辦公自動化

2022-10-14 14:33:04 字數 1180 閱讀 6179

利用相同的方法,點選h3單元格,使用year函式,輸入公式:「=2009-year(g3)」,按enter進行確認並運用到整列單元格中。

5、使用統計函式,根據sheet1中「員工資訊表」的資料,對以下條件進行統計。

統計男性員工的人數,結果填入n3單元格中;

統計高階工程師人數,結果填入n4單元格中;

統計工齡大於等於10的人數,結果填入n5單元格中。

答:點選n3單元格,使用統計函式「countif」,在「range」一欄中選中區域d3:d66,在「riteria」一欄中輸入「男」,按enter進行確認,即可獲得人數結果。

同理點選n4單元格,使用統計函式「countif」,在「range」一欄中選中區域i3:i66,在「riteria」一欄輸入「高階工程師」,按enter進行確認,即可獲得人數結果。

點選單元格n5,使用統計函式countif,在range一欄中選中區域h3:h66,在riteria一欄輸入「>=10」,儲存,即可獲得人數結果。

6、使用邏輯函式,判斷員工是否有資格評「高階工程師」,要求:

評選條件為:工齡大於20,且為工程師的員工;

並將結果儲存在「是否資格評選高階工程師」列中;

如果有資格,儲存結果為true,否則為false。

答:點選單元格k3,使用邏輯函式and(檢查引數是否符合條件),在檢測條件一欄輸入h3>20,i3="高階工程師"兩個條件,符合條件為ture,不符合條件為false。

7、將sheet1的「員工資訊表」複製到sheet2中,並對sheet2進行高階篩選。要求:

篩選條件為:「性別」-男,「年齡」>30,「工齡」>=10,「職稱」-助工;

將結果儲存在sheet2中。

答:選中sheet1的員工資訊表複製,點選sheet2的a1單元格,貼上。建立條件區域性別-男,年齡》30,工齡》=10,職稱-助工。

執行選單欄-資料-篩選-高階篩選,選中列表區域和條件區域,確定儲存。

8、根據sheet1中的資料,建立乙個資料透檢視chart1。要求:

顯示工廠中各種職稱人數的彙總情況;

x座標設定為「職稱」;

計數項為職稱;

資料區域為「職稱」;

將對應的資料透視表儲存在sheet3中。

答:在sheet1中選中整張員工資訊表,執行選單欄-插入-資料透檢視,將資料透檢視安放在現有工作表sheet3,將職稱拖入x座標,職稱拖入數值區即可。

辦公自動化

辦公自動化 第2版 作業 5 交卷時間 2016 03 02 22 37 45 一 單選題 1.5分 圖形有兩種表示方式,點陣圖和向量圖。下面屬於點陣圖的是 a.使用cad軟體繪製的圖形 b.使用word自帶的圖形處理程式生成的圖形 c.使用visio工具軟體繪製的圖形 d.使用windows自帶的...

辦公自動化

辦公自動化 複習提綱 一 選擇題 40分 1 在系統桌面的組成部分中,用於顯示已經安裝的輸入法和正在使用的輸入法的是 c a 工作列 b 桌面背景 c 語言欄 d 系統托盤 2 在對話方塊中,用於確定某項操作或執行相應命令的組成部分是 b a 核取方塊 b 按鈕 c 文字框 d 下拉列表框 3 以下...

辦公自動化

學生成績表 個人簡歷表 辦公自動化 oa 學號 631102060209 姓名 李舞陽 辦公自動化 oa 是現代化社會最主要標誌,辦公自動化 oa 的實現,無疑會以手工為主的辦公方式和辦公手段,向科學化 規範化 高效化和資訊轉變它有如下特點 1 辦公自動化 oa 是一門綜合性學科 辦公自動化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