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自動化實習報告

2021-09-28 22:17:19 字數 1085 閱讀 3915

一步步按要求來,沒出現什麼問題,就是自己打字速度有點慢影響進度了。當做到後面為文章設定底紋邊框藝術字尤其是字元的縮放時,不是很明白。經過再三的看步驟和身邊同學的講解,才會做了。

經過這次對word的一些練習和出現的問題,我認識到熟練掌握計算機的重要性,遇到不會的要及時虛心向別人請教。

excel實習:初步熟悉excel,做excel的實訓題——建立與編輯工作表。我掌握啟動和退出excel 2003的各種方法,掌握工作簿的建立、開啟、儲存及關閉的各種方法。

當對資料清單進行分類彙總時,我遇到了困難。總是很難找到所對應的工作列視窗,一是不熟練二是不是很明白它工作的原理。我發現自己僅有的這點計算機知識太有限了,真的應該加強這方面的學習。

在做函式部分時我輸入公式時總是出錯,中英文的切換尤為使我頭疼,雖然改正了但是浪費了時間。不過發現自己的不足然後用心去改也同樣是一種收穫吧。

powerpoint 實習:認識powerpoint和建立演示文稿,學會在演示文稿中插入各種物件,如:文字框、**、圖表、組織結構圖。

我製作了乙個,標題為「信陽,我美麗的家鄉」,起初在建立演示文稿時,我找不到演示模板。好像系統預設的是模板應用於所有,所以當我換模板時剛編輯好的都被換了,真是苦惱。後來和同學討論,我們共同找出了解決方法。

剩下來就是powerpoint 2003高階操作,這個還不熟練、有待完善。

internet 實習:使用記事本建立html檔案

三、實習體會和收穫

在培訓期間,當然我們也會遇到一些操作上的難題,有時候需要老師對我們進行指導,但也有些時候只要自己耐下心來自己琢磨,困難也就迎刃而解。有些題目自己不會或者已經遺忘,在仔細思考之後依舊想不起來,這時候請求老師或者同學幫忙,記憶比較深厚,相信以後都不會再忘記了,可以通過這些方法點滴的積累自己的學習經驗,逐步地提高自己!

實訓雖然時間短暫,但我們所學到的東西頗多,我們知道實訓其實是對每個人綜合能力的檢驗,要想做好手上事物,必須要有一定的動手能力。當然一定知識的積累是必不可少的。除此之外老師所講的每一言每一句都使我們受益匪淺!

反關當今社會,我們國家正在以訊雷不及掩耳之勢向前發展。作為新時期的大學生,尤其是一名普通的專科生,我們所要掌握的技能也應該更加熟練與精湛!只有這樣,我們才不至於被淘汰與冷落,才能在今後有一席之地。

辦公自動化

辦公自動化 第2版 作業 5 交卷時間 2016 03 02 22 37 45 一 單選題 1.5分 圖形有兩種表示方式,點陣圖和向量圖。下面屬於點陣圖的是 a.使用cad軟體繪製的圖形 b.使用word自帶的圖形處理程式生成的圖形 c.使用visio工具軟體繪製的圖形 d.使用windows自帶的...

辦公自動化

利用相同的方法,點選h3單元格,使用year函式,輸入公式 2009 year g3 按enter進行確認並運用到整列單元格中。5 使用統計函式,根據sheet1中 員工資訊表 的資料,對以下條件進行統計。統計男性員工的人數,結果填入n3單元格中 統計高階工程師人數,結果填入n4單元格中 統計工齡大...

辦公自動化

辦公自動化 複習提綱 一 選擇題 40分 1 在系統桌面的組成部分中,用於顯示已經安裝的輸入法和正在使用的輸入法的是 c a 工作列 b 桌面背景 c 語言欄 d 系統托盤 2 在對話方塊中,用於確定某項操作或執行相應命令的組成部分是 b a 核取方塊 b 按鈕 c 文字框 d 下拉列表框 3 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