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自動化培訓要求

2021-03-03 20:40:29 字數 1878 閱讀 9989

蘭州工業學院學生會辦公自動化培訓要求

1、用microsoft word 文件2010完成以下操作。

(一)、將「microsoft word 文件操作題」資料夾下的「院級健美操大賽策劃書」的格式改為標準格式。

(二)、製作一張「蘭州工業學院學生會主席團值班表」,命名為「蘭州工業學院學生會主席團值班表」,並儲存在「microsoft word 文件操作題」資料夾下,要求:

1、標題一號、宋體、加粗、居中;

2、表頭分別是值班時間、姓名、****(在「蘭州工業學院學生會主席團資訊」資料夾下找),**內容二號、宋體、加粗,單元格對齊方式為居中,落款單位寫蘭州工業學院學生會,落款日期寫當天(以大寫的形式為標準),字型大小為二號、宋體、加粗;

3、頁邊距上、下、左、右均為2.8厘公尺,行距為固定值65磅,頁面設定為a4紙,紙張方向為縱向;

4、插入如下**,設定大小(高度29.7厘公尺,寬度21厘公尺),版式為「襯於文字下方」,對齊方式為居中5、設定頁首頁尾,內容均為「自我服務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設定字型大小為隸書,四號,居中,加粗。

(三)、根據提供的「蘭州工業學院學生會12級成員聯絡表」,找出其中的錯誤並改正。

2、用microsoft excel 工作表2010完成以下操作。

1、開啟「microsoft excel 工作表操作題」資料夾下「成績表」運用自動填充功能完成序號的填充;

2、對「成績表」增加「總分」和「平均分」兩列,並給這兩列新增邊框,求出每個學生的「總分」和平均分」,總分中介於500與600之間的分數的條件格式的顏色設定為紅色,圖案樣式自選,總分按照降序排列並擴充套件選定區域, 給總分中介於500與600之間的分數和所對應的姓名建立乙個「柱形圖」,顯示在成績表的下面;

3、對「成績表」增加一列「是否通過」,並給這一列新增邊框,如果該學生的總分》=500,就填寫「通過」,顏色為藍色,否則填寫「補考」,顏色為綠色;

4、將「表sheet1」重新命名為「2014-2015學年度生活部成績表」,並將成績表中補考同學的所有成績通過高階篩選功能篩選到「表sheet2」中,將「表sheet2」重新命名為「2014-2015學年度生活部補考人員成績表」;

5、完成上述操作後,合併「成績表」所在的單元格,設定「成績表」字型為「黑體」,加粗,12號字,並居於數中間,顏色為紫色;

6、頁邊距上、下、左、右均為2.54厘公尺,頁面設定為a4紙,紙張方向為橫向,設定行高為0.52厘公尺,設定列寬為2厘公尺,設定**文字字型為隸書,不加粗,11.5號字,居中。

7、完成上述操作後,給**整體加乙個藍色、粗線的外邊框。

3、用microsoft powerpoint 幻燈片2010完成以下操作。

將給出的文字材料製作幻燈片,文字材料儲存在「microsoft excel 幻燈片操作題」資料夾下的,所用的**在儲存在「microsoft excel 幻燈片操作題」資料夾下的「背景**」中。

要求: 1、利用藝術字為第1張幻燈片確定乙個合適的幻燈片封面;

2、第2張幻燈片內容是蘭州工業學院學生會的簡介;

3、第3張幻燈片內容是主席團的簡介;

4、第4張幻燈片內容是本人所在部門的簡介;

5、第5張幻燈片內容是各部部長(主任)簡介;

6、第6張幻燈片內容是各部副部長(副主任)簡介;

7、第7張幻燈片內容幹事職責;

8、第8張幻燈片內容是自我介紹;

9、所有幻燈片動畫效果為設定不少於8種的切換方式;

10、插入**,**自己選擇,**儲存在「microsoft excel 幻燈片操作題」資料夾下的「背景**」中。

完成操作後,重新命名為「我的傑作」,並儲存在「microsoft powerpoint幻燈片」資料夾下。

四、完成上述操作後將資料夾「蘭州工業學院學生會辦公自動化培訓」重新命名為」本人名字」並儲存,自己保留乙份,交與本部門大二負責人乙份

蘭州工業學院學生會

二○一四年十一月七日

辦公自動化

辦公自動化 第2版 作業 5 交卷時間 2016 03 02 22 37 45 一 單選題 1.5分 圖形有兩種表示方式,點陣圖和向量圖。下面屬於點陣圖的是 a.使用cad軟體繪製的圖形 b.使用word自帶的圖形處理程式生成的圖形 c.使用visio工具軟體繪製的圖形 d.使用windows自帶的...

辦公自動化

利用相同的方法,點選h3單元格,使用year函式,輸入公式 2009 year g3 按enter進行確認並運用到整列單元格中。5 使用統計函式,根據sheet1中 員工資訊表 的資料,對以下條件進行統計。統計男性員工的人數,結果填入n3單元格中 統計高階工程師人數,結果填入n4單元格中 統計工齡大...

辦公自動化

辦公自動化 複習提綱 一 選擇題 40分 1 在系統桌面的組成部分中,用於顯示已經安裝的輸入法和正在使用的輸入法的是 c a 工作列 b 桌面背景 c 語言欄 d 系統托盤 2 在對話方塊中,用於確定某項操作或執行相應命令的組成部分是 b a 核取方塊 b 按鈕 c 文字框 d 下拉列表框 3 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