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自動化問題總結

2021-12-20 02:55:23 字數 1008 閱讀 5679

建議協同辦公實施時制定詳細的實施方案,做好宣傳,徵得局黨組支援;做好培訓工作,使每個幹部職工理解新的無紙化辦公模式、流程方面的變化,以及職工思維方式的轉變,便於工作的開展;前期軟體公司要在財政局有專人做好軟體支援工作,能夠根據財政業務需求對軟體進行開發更改,在協同辦公系統能包容舊辦公系統功能的基礎上有自己的特色,使財政資訊化建設方面能夠有更大的進步。

通過對協同辦公系統的測試了解,發現協同辦公系統有以下問題。

1、介面繁瑣,建議把單位不用的欄目全部去掉,把發文收文中不用的按鈕和功能能合併的合併,沒有用的去掉,增強系統的易用性,方便職工操作。

2、擬稿紙不是自動生成,而是手工生成,隨時可以更改,擬稿紙能否定製。

3、協同辦公系統的系統控制項不能打包安裝。

4、檔案最後歸檔不能轉成pdf和沒有電子簽章,造成檔案最後很不規範。

5、幹部職工許可權問題,系統能夠將檔案發給任何乙個人,人員的許可權如何設定。

6、系統沒有什麼檔案流程,檔案不管在什麼位置,可以送給任何人、可以同時送多人,隨時可以編號,系統裡面沒有科室的概念(雖然設定了,但其實是個人)。

每個人都可以是檔案的起點或者終點。

7、流轉中心問題,需指定人負責這一流程節點。在本系統中,設計有多個「流轉中心」,且「流轉中心」角色承擔了很多任務,與我單位原公文流轉方式,截然不同。

8、協同辦公系統的安全問題,資料安全問題,檔案保密情況。9、收文中的批示意見,在展開新流程後看不見,檔案分發時沒有人員群組的的概念,需要乙個個的點。

10、系統尚不支援數字簽名,不能確保公文的真實性。

11、建議完善使用者退出和登出機制,發揮瀏覽器多標籤功能,在多個使用者之間切換,無需關閉ie。

12、公文辦理中,對乙個檔案可否查出其所經歷的流程,以及當前處在什麼環節

13、多個單位之間進行會簽的公文如何處理?

14、單位人員已經做了很大調整,但系統維護滯後。

財政部門已經應用財政自己開發的系統10多年,若啟用新的系統需要將舊辦公系統的資料匯入到新系統中去,並解決從省廳辦公系統接收檔案到協同辦公系統的問題,防止兩套系統並行,提高工作效率。

辦公自動化

辦公自動化 第2版 作業 5 交卷時間 2016 03 02 22 37 45 一 單選題 1.5分 圖形有兩種表示方式,點陣圖和向量圖。下面屬於點陣圖的是 a.使用cad軟體繪製的圖形 b.使用word自帶的圖形處理程式生成的圖形 c.使用visio工具軟體繪製的圖形 d.使用windows自帶的...

辦公自動化

利用相同的方法,點選h3單元格,使用year函式,輸入公式 2009 year g3 按enter進行確認並運用到整列單元格中。5 使用統計函式,根據sheet1中 員工資訊表 的資料,對以下條件進行統計。統計男性員工的人數,結果填入n3單元格中 統計高階工程師人數,結果填入n4單元格中 統計工齡大...

辦公自動化

辦公自動化 複習提綱 一 選擇題 40分 1 在系統桌面的組成部分中,用於顯示已經安裝的輸入法和正在使用的輸入法的是 c a 工作列 b 桌面背景 c 語言欄 d 系統托盤 2 在對話方塊中,用於確定某項操作或執行相應命令的組成部分是 b a 核取方塊 b 按鈕 c 文字框 d 下拉列表框 3 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