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光粉用量

2022-10-14 14:33:02 字數 694 閱讀 8005

選用透明度好的中性或弱本性酸性有機樹脂,如:聚氨酯樹脂,丙烯酸樹脂,環氧樹脂,聚酯樹脂,pvc樹脂,聚乙烯醇縮丁醛樹脂等。

發光粉可選用c、d型發光粉,可根據不同的用途選用不同型號的發光粉。

發光粉的用量為總量的20%-50%(重量比),或根據發光亮度及發光時間來選擇發光粉的用量。

為減少沉澱,可使用高粘度樹脂或使用防沉劑,並在使用前攪拌均勻。

簡便的方法是用水晶清面漆與發光粉直接混合,攪拌均勻即可。

夜光粉的使用方法:

可以使用發光塗料進行刷塗,滾塗,噴塗,刮塗,淋幕噴塗等工藝。

當發光塗層達到一定厚度時,才能獲得較為理想的發光亮度,因此發光塗層最少應為100-150um(噴塗兩遍)。

如果底色不是白色,以白色丙烯酸聚胺脂漆打底,待白底乾後再噴塗發光塗料。

在發光塗層上以清漆罩光可提高塗層的光澤度和耐候性。

現用現配,用多少配多少,根據施工要求,用稀釋劑調整塗料的粘度。

例項:組分重量比

組分1:發光粉      120~170克

組分2:水色丙烯酸樹脂     100克

組分3:縮二脲(又名:n75)     40~60克

組分4:專用稀釋劑適量

免費提供:夜光粉使用方法|發光粉使用技術|螢光粉用法用量|金蔥粉使用說明|銅金粉產品介紹|鋁銀粉生產技術|珠光粉技術支援|反光粉產品說明|雪花粉材料介紹|長效夜光粉怎麼用找耀德興科技。

夜光粉配方

編輯本段夜光粉製作工藝 1 特點 本夜光粉不同於一般的螢光粉,它無放射性,光照短卻光效長,成本低,色彩艷麗。2 裝置 電爐 坩鍋 球磨機 乾燥裝置。三 配方 紅色液光粉 硫酸鋇55克 硫酸鎂40克 磷酸鋰2 克 硝酸銅3克 藍色夜光粉 硫化鈣63克 硫酸鈉5 克 硫酸鉀5 克 硫酸鍶10克 氯化鈉6...

夜光粉絲網印刷夜光粉噴塗方法夜光粉注塑技術

一 長餘輝夜光粉發光粉螢光粉注意事項 1 餘輝亮度的測試是以d65標準光源,1000lx激發5min所得的數值 2 餘輝時間是指餘輝亮度達到0.32mcd m2所需時間 人眼睛能看到的最弱亮度 3 產品外觀顏色和發光顏色均以樣品為準。4 發光顏料比重大,使用時注意混勻。5 金屬材料對發光效能有較大的...

長效夜光粉如何配比

長效夜光粉長餘輝夜光粉注塑發光塑料製品技術支援使用方法 一 長效夜光粉夜光粉使用說明夜光粉可應用於塑料的不同加工工藝,如注塑 擠出 澆注 壓延 密煉等,如果首先製備發光塑料母粒,然後由母粒製備製品,發光效果會更好。長效夜光粉夜光粉配製方法 1 使用光潔度較好的裝置,儘量減少磨擦,減少對裝置的損害,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