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光粉絲網印刷夜光粉噴塗方法夜光粉注塑技術

2021-07-31 10:42:21 字數 2587 閱讀 4888

一、長餘輝夜光粉發光粉螢光粉注意事項: 1、餘輝亮度的測試是以d65標準光源,1000lx激發5min所得的數值; 2、餘輝時間是指餘輝亮度達到0.32mcd/m2所需時間(人眼睛能看到的最弱亮度)。

3、產品外觀顏色和發光顏色均以樣品為準。 4、發光顏料比重大,使用時注意混勻。 5、金屬材料對發光效能有較大的影響,應盡量避免接觸金屬材料。

6、發光顏料大都微溶於水,在酸中分解,所以不能應用於水溶性體系和酸性體系。 7、根據你的製造工藝,選擇合適粒度的發光顏料。 8、應貯存於通風、乾燥的環境中,注意防潮,未能一次使用完的發光顏料應注意密封儲存。

9、通常粒徑大的發光粉,發光亮度要好一些。但是我們建議,首先要根據你的製造工藝,選擇合適粒度的發光顏料。

二、耀德興科技長效夜光粉發光粉螢光粉的廣泛應用

發光顏料適用於各種透明型介質,如塗料、粉末塗料、 油墨、油漆、搪瓷、陶瓷、塑料、纖維、玻璃等。

1、標識位置:將本材料用於電器開關,遙控板,牆壁開關,插頭,插座,鎖,手提電筒,門把手,扶手,滅火器材,火警報警器,救生用具等,可標示其存在的位置,方便使用。

2、防止危險發生:本材料用於訊號,注意事項書寫,緊急疏散通道、地鐵車站,地下通道、人防工程、卡拉ok廳、歌舞廳、放映廳、超市賣場、醫院、火車站、機場、碼頭、避難場所等可以起到防止危險發生的作用。

3、建築物:本材料塗於建築物牆壁,瓷磚,電梯內表面,橋梁,道路如路牌、路釘、路障,港口,戶外廣告等不僅漂亮且有實際價值。

4、其它:如工藝品:琥珀、水晶砂、玻璃、畫;玩具:塑膠玩具、拼圖、積木;服飾:鞋帽、手套、工作服、t恤衫、文化衫、頭盔、印花服飾;掛曆,釣具等。

三、耀德興科技長效夜光粉發光粉螢光粉注意事項

1、發光顏料大都微溶於水,在酸中分解,所以不能應用於水溶性體系和酸性體系(特別標記的除外)。

2、該顏料比重大,使用時注意混勻。

3、應貯存於通風、乾燥的環境中,注意防潮,未能一次使用完的發光顏料應注意密封儲存。

4、金屬材料對發光效能有較大的影響,應盡量避免接觸金屬材料。

四、耀德興科技發光顏料的包裝、運輸、貯存

1、包裝:產品用防水塑膠袋作內包裝、加乾燥劑;外包裝用紙板箱或鐵桶包裝,也可根據客戶要求,採用其它形式的包裝。

2、運輸:防止機械碰撞,擠壓,保持包裝完整,防止日曬雨淋,不准倒立。

3、貯存:應貯存於通風、乾燥的環境中,注意防潮。

五、耀德興科技耀德興科技長效夜光粉在塗料和油墨中的應用

耀德興科技生產的長效蓄光粉可以和多種透明樹脂混合製成發光塗料和發光油墨,這類樹脂有丙烯酸樹脂,聚氨酯樹脂,環氧樹脂,氨基樹脂,聚乙烯醇縮丁醛樹脂,聚醯胺樹脂等等,在塗料中使用的比例為10%-50%,油墨中比例以30-60%為好,將上述樹脂用適當的溶劑溶解,加入發光顏料。再加入適當的防沉劑、消泡劑、分散劑用高速攪拌機混合均勻。但不要用立輥研磨以免破壞發光粉特性;如果採用砂磨,時間也盡可能短,主要是將發光顏料分散開。

六、耀德興科技長效夜光粉發光粉螢光粉在塑料中的應用

生產的長效夜光體可以與多種樹脂混合製成塑料粒,如:pe、pp、abs、pvc等,通過擠出、注塑、吹塑、真空成型等方法,製成多種多樣的塑料製品。一般的夜光粉在注塑過程中比較容易出現「發黑」,如果按下面的注意事項加以控制,就可以大大地減少發黑問題,提高產品質量。

長效夜光粉比較「懼怕」鐵,在與鐵的接觸過程中,夜光粉會發黑,發光效能降低,因此,整個生產工藝過程中要減少與鐵的接觸時間和接觸強度。盡量縮短粉與塑料粒的混合時間,有條件的可以修改混料的裝置,將了與鐵分隔開,選擇加熱筒較短的注塑機,控制好注塑溫度和注塑壓力。具體方法如下:

a、配方方面:

1、塑料的選用:最好選用粉狀的,且熔融指數越高越好。因為樹脂的熔融指數越高,越能充分發揮發光材料的作用。

2、發光粉的選用:以粒較小的300目以下發光粉的效果最佳。

3、潤滑劑的選用:聚脂烴(如pe,pp)樹脂應選用硬脂酸醯胺為潤滑劑,用量為樹脂量的0.2%。

abs,ps,pc,as,pmma等樹脂則選用硬脂酸醯胺為潤滑劑,用量為樹脂量的0.5%-3%,一般為1%。

4、分散劑的選用:選擇粉狀pe蠟,可提高發光粉的分散效果,改善製品的外觀色澤。

5、偶聯劑的選用:發光顏料在加入樹脂之前,應先用偶聯劑處理,再與樹脂及助劑混合,可增強發光塑料製品的機械效能。鈦酸酯偶聯劑,矽烷偶聯劑新增量為發光顏料的1.

3%左右,用量為發光顏料的1.5%左右。

6、穩定劑及抗氧劑的選用:對於聚烯烴類樹脂可新增0.6%的抗氧劑,並以at168和at1010等。對於abs樹脂也可適量新增抗氧劑,新增量可少於0.6%。

b、工藝上:

1、應選用長徑比較小的裝置,如果裝置改變不了,則可適當提高主機加料段和輸送段的溫度(2-3度即可)。

2、主機的轉速應比正常情況下的轉速高15%至20%,以提高物料執行速度。

3、物料預混時,不要讓發光粉在高攪機或高混機上受任何較強的剪下和摩擦。同時,在混料時應盡量使用陶瓷或塑料容器。

耀德興科技發光陶瓷生產的稀土材料長效長餘輝藍綠光高溫夜光粉經高溫高壓激化處理而成的一種高純、高科技尖端材料。它可以吸收陽光或其它散射光,吸蓄光能以後發生活化,而發出強光,發光時間長達12小時以上,並且發光效能可重複再現,使萬物永享一片光明。 發光陶瓷可以摻入油漆或樹脂中製成塗料或注塑成型。

也可以通過特殊工藝摻入陶瓷、玻璃搪瓷或其它材料中製成您所需要的發光材料。

夜光粉配方

編輯本段夜光粉製作工藝 1 特點 本夜光粉不同於一般的螢光粉,它無放射性,光照短卻光效長,成本低,色彩艷麗。2 裝置 電爐 坩鍋 球磨機 乾燥裝置。三 配方 紅色液光粉 硫酸鋇55克 硫酸鎂40克 磷酸鋰2 克 硝酸銅3克 藍色夜光粉 硫化鈣63克 硫酸鈉5 克 硫酸鉀5 克 硫酸鍶10克 氯化鈉6...

夜光粉用量

選用透明度好的中性或弱本性酸性有機樹脂,如 聚氨酯樹脂,丙烯酸樹脂,環氧樹脂,聚酯樹脂,pvc樹脂,聚乙烯醇縮丁醛樹脂等。發光粉可選用c d型發光粉,可根據不同的用途選用不同型號的發光粉。發光粉的用量為總量的20 50 重量比 或根據發光亮度及發光時間來選擇發光粉的用量。為減少沉澱,可使用高粘度樹脂...

長效夜光粉如何配比

長效夜光粉長餘輝夜光粉注塑發光塑料製品技術支援使用方法 一 長效夜光粉夜光粉使用說明夜光粉可應用於塑料的不同加工工藝,如注塑 擠出 澆注 壓延 密煉等,如果首先製備發光塑料母粒,然後由母粒製備製品,發光效果會更好。長效夜光粉夜光粉配製方法 1 使用光潔度較好的裝置,儘量減少磨擦,減少對裝置的損害,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