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效夜光粉如何配比

2022-05-16 08:44:22 字數 1804 閱讀 7221

長效夜光粉長餘輝夜光粉注塑發光塑料製品技術支援使用方法《一》

長效夜光粉夜光粉使用說明夜光粉可應用於塑料的不同加工工藝,如注塑、擠出、澆注、壓延、密煉等,如果首先製備發光塑料母粒,然後由母粒製備製品,發光效果會更好。

長效夜光粉夜光粉配製方法:

1、使用光潔度較好的裝置,儘量減少磨擦,減少對裝置的損害,也減少對粉體的汙染。

2、因為粉粒較粗,可用螺桿機器製備母粒,最好不加過濾網板。

3、注塑成型製品可一次成型,只需將粉均勻粘在粒料上即可,通常加入白油擴散油或聚乙烯蠟.

4、發光塑料製品如果用母粒製備發光會更好,可利用母粒製板、片、管、絲等發光製品。

5、長效夜光粉最忌與鐵磨擦,如高速磨擦會引發黑。

6、夜光顏料與塑膠(矽膠、橡膠)的配比一般加4-10%就行

長效夜光粉夜光粉使用方法::

1、裝置過度粗糙或工藝過度複雜不利於發光製品的生產。

2、混料過程不可用金屬高速攪拌,可用有非金屬內襯的容器攪拌。

3、製備母粒時所用樹脂可選用pp、ps、as、pc此類透明樹脂或透明度較好的pe,有時也用不透明的abs做製品。

環保稀土長效長餘輝夜光粉注塑方法技術支援《二》

1. 配料:先按比例秤好夜光粉(含量約佔2~10%),加入小量的擴散油(石蠟油、白擴油)攪拌成糊狀,再加進原料攪拌,再加色粉攪拌,攪拌均勻,時間不宜太長避免夜光粉沉澱,注意夜光粉最忌跟鐵等重金屬磨擦,會使原料變黑。

可以使用的材質有:pp,pe,pvc,pu,ps,abs,tpr,eva,pmma,尼龍等。塑膠材質越透明,發光效果越好,色粉盡量用螢光色粉,新增越少越好。

2.注塑:注塑機溫度調到最低,可注塑即可,料在注塑機內時間不宜太長,以免燒焦。

3.注塑機:不同機器注塑出的產品,也有區別,新機器與舊機器,國產機器與進口機器,這都需要慢慢除錯中解決。

4.夜光粉:長效夜光粉在注塑方面由於各種原因,注塑技術、注塑機器,都可能引起發黑,可根據自己的情況實驗確定。

長效夜光粉夜光粉主要為稀土摻雜鋁酸鹽的蓄光發光材料,組成可表示為:al2o3(sr、mg、ca)o: (eu、la、dy)b。

長效夜光粉具有極強的吸光-蓄光-發光能力,通過吸收紫外線光或可見光,使光能轉化後儲存在晶格中,在暗處又可將能量轉化為光能而發光。長效夜光粉這種新型發光材料與傳統的硫化鋅系列夜光粉相比,具有化學性質穩定,蓄光發光轉換效率高,無毒、無害,無放射性,生產過程也無有害物質產生。

長效夜光粉可以作為一種新增劑,均勻分布於各種透明介質中,用於許多不同的技術和藝術領域,製成塗料、油墨、塑料、橡膠、紙張、膠片、玻璃、陶瓷、印花漿等,絕對安全的應用於日用消費品,如:服裝,鞋帽,文具,鐘錶,開關,標牌,漁具,裝飾品,工藝品和體育用品中,在建築裝飾、運輸工具軍事設施、消防應急系統,如:進出口標誌、逃生、救生線路指示標誌具有良好的作用。

(二)長效夜光粉(發光粉)產品技術特徵:

1、長效夜光粉不含任何和放射性元素,對人體和地球絕對無害。

2、長效夜光粉經過短時間照射,能產生高亮度餘輝,是傳統螢光粉亮度的10倍;其餘輝時間在人眼可視亮度(≥0.32 mcd/m2)情況下,可長達20小時以上。

3、長效夜光粉激發波長範圍(200-450nm),激發光源易得,太陽光或普通日光燈即可。

4、長效夜光粉極好的物理和化學特性。能在戶外或惡劣環境下使用,並能抵抗較強的紫外線輻射,在300w高壓汞燈下照射千小時,效能基本不變。耐化學腐蝕性好,使用溫度範圍寬(-20―500℃)。

5、長效長餘輝夜光粉(發光粉)具有黃綠、藍綠、天藍、紫色、白色、紅色、黃色多種發光顏色,且產品外觀顏色多樣。

6、長效夜光粉極長的使用壽命(≥15年),能反覆吸收―儲存―發射可見光。

7、長效夜光粉能製成多種粒經的產品(0.5-200um),適用於不同場合。

夜光粉配方

編輯本段夜光粉製作工藝 1 特點 本夜光粉不同於一般的螢光粉,它無放射性,光照短卻光效長,成本低,色彩艷麗。2 裝置 電爐 坩鍋 球磨機 乾燥裝置。三 配方 紅色液光粉 硫酸鋇55克 硫酸鎂40克 磷酸鋰2 克 硝酸銅3克 藍色夜光粉 硫化鈣63克 硫酸鈉5 克 硫酸鉀5 克 硫酸鍶10克 氯化鈉6...

夜光粉用量

選用透明度好的中性或弱本性酸性有機樹脂,如 聚氨酯樹脂,丙烯酸樹脂,環氧樹脂,聚酯樹脂,pvc樹脂,聚乙烯醇縮丁醛樹脂等。發光粉可選用c d型發光粉,可根據不同的用途選用不同型號的發光粉。發光粉的用量為總量的20 50 重量比 或根據發光亮度及發光時間來選擇發光粉的用量。為減少沉澱,可使用高粘度樹脂...

夜光粉絲網印刷夜光粉噴塗方法夜光粉注塑技術

一 長餘輝夜光粉發光粉螢光粉注意事項 1 餘輝亮度的測試是以d65標準光源,1000lx激發5min所得的數值 2 餘輝時間是指餘輝亮度達到0.32mcd m2所需時間 人眼睛能看到的最弱亮度 3 產品外觀顏色和發光顏色均以樣品為準。4 發光顏料比重大,使用時注意混勻。5 金屬材料對發光效能有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