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光粉是什麼材料夜粉如何生產

2022-05-16 08:48:45 字數 995 閱讀 9482

三、耀德興科技稀土長餘輝長效夜光粉用於塑料射出及押出之應用

a、稀土長效夜光粉應用於矽橡膠注塑

1、可適用於各種塑料之加工,如pp、pe、pvc、pu、ps、abs、tpr、eva、等。

2、根據所用基材的不同,耀德興科技夜光顏料的新增比例有所不同,一般建議新增比例為2%—10%,具體可參照基材的mi值,mi值越大,新增比例越小。

3、加工時應先將夜光顏料與白蠟油混合,然後再與塑膠料混合攪拌均勻。以避免加工時與金屬接觸。

4、加工時需注意分散性,分散不好可加入適量分散劑。必要時應先加工成色母粒。

5、加工時可適量新增抗氧化劑。

6、塑料基材之底色應以淺色、螢光色或透明色為主,可提公升發光效果。

b、夜光粉產品使用注意事項:

1.應避免發光粉與水分接觸。

2.應避免發光粉與金屬直間接觸。

3.應避免發光粉受高溫直接摩擦。

c、夜光粉毒性與安全性:

耀德興科技長效型蓄光粉對**無刺激性,無毒無害無放射,符合安全玩具和食品包裝標準。

d、夜光粉儲存:

長效型儲光粉應密封儲存於密閉、乾燥、陰暗處,避免陽光直射。

四、耀德興科技長效夜光粉發光粉螢光粉的廣泛應用

發光顏料適用於各種透明型介質,如塗料、粉末塗料、 油墨、油漆、搪瓷、陶瓷、塑料、纖維、玻璃等。

1、標識位置:將本材料用於電器開關,遙控板,牆壁開關,插頭,插座,鎖,手提電筒,門把手,扶手,滅火器材,火警報警器,救生用具等,可標示其存在的位置,方便使用。

2、防止危險發生:本材料用於訊號,注意事項書寫,緊急疏散通道、地鐵車站,地下通道、人防工程、卡拉ok廳、歌舞廳、放映廳、超市賣場、醫院、火車站、機場、碼頭、避難場所等可以起到防止危險發生的作用。

3、建築物:本材料塗於建築物牆壁,瓷磚,電梯內表面,橋梁,道路如路牌、路釘、路障,港口,戶外廣告等不僅漂亮且有實際價值。

4、其它:如工藝品:琥珀、水晶砂、玻璃、畫;玩具:塑膠玩具、拼圖、積木;服飾:鞋帽、手套、工作服、t恤衫、文化衫、頭盔、印花服飾;掛曆,釣具等。

夜光粉配方

編輯本段夜光粉製作工藝 1 特點 本夜光粉不同於一般的螢光粉,它無放射性,光照短卻光效長,成本低,色彩艷麗。2 裝置 電爐 坩鍋 球磨機 乾燥裝置。三 配方 紅色液光粉 硫酸鋇55克 硫酸鎂40克 磷酸鋰2 克 硝酸銅3克 藍色夜光粉 硫化鈣63克 硫酸鈉5 克 硫酸鉀5 克 硫酸鍶10克 氯化鈉6...

夜光粉用量

選用透明度好的中性或弱本性酸性有機樹脂,如 聚氨酯樹脂,丙烯酸樹脂,環氧樹脂,聚酯樹脂,pvc樹脂,聚乙烯醇縮丁醛樹脂等。發光粉可選用c d型發光粉,可根據不同的用途選用不同型號的發光粉。發光粉的用量為總量的20 50 重量比 或根據發光亮度及發光時間來選擇發光粉的用量。為減少沉澱,可使用高粘度樹脂...

夜光粉絲網印刷夜光粉噴塗方法夜光粉注塑技術

一 長餘輝夜光粉發光粉螢光粉注意事項 1 餘輝亮度的測試是以d65標準光源,1000lx激發5min所得的數值 2 餘輝時間是指餘輝亮度達到0.32mcd m2所需時間 人眼睛能看到的最弱亮度 3 產品外觀顏色和發光顏色均以樣品為準。4 發光顏料比重大,使用時注意混勻。5 金屬材料對發光效能有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