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光夜光粉 發光粉,螢光粉 的使用方法

2022-05-16 08:48:45 字數 2057 閱讀 6793

金點塑膠顏料****的夜光粉是光致蓄光型自發光材料(也稱為長餘輝夜光粉,超蓄光夜光粉,發光粉,螢光粉等),它對各種可見光(日光、燈光)均有極強的吸光―蓄光―發光功能,在一般的室溫下自然吸光10-20分鐘後,即可在夜間或暗處持續發光10―12小時,其吸光―蓄光―發光過程無限迴圈,永久使用。

金點塑膠顏料****的新型發光材料與傳統的硫化鋅系列夜光粉相比,具有化學性質穩定,蓄光發光轉換效率高,無毒無害,無放射性,生產過程也無有害物質產生。它可以用於許多不同的技術和藝術領域,如:服裝,鞋帽,文具,鐘錶,開關,標牌,漁具,裝飾品,工藝品和體育用品中,在建築裝飾、運輸工具軍事設施、消防應急系統,如:

進出口標誌、逃生、救生線路指示標誌具有良好的作用。

金點蓄光夜光粉在各行業中的使用:

夜光粉在陶瓷產品類使用方法:一、一般使用110目發光粉為最佳。二,一般可當作發光粉為普通色料使用,根據實際生產過程中的時間,選擇適合的油性印油進行新增劑進行充分攪拌(切莫用金屬溶器,以免時間長會變黑),充分溶合後用80目網進行印刷(預先過篩更佳),若要發光強和時間長,則可多印刷幾遍,一般為二到三遍為最佳。

三,若須和溶塊或透明釉混合使用,夜光粉於溶塊或透明釉配比一般為1:1或6:4或6:

10,主體可根據使際想達到的效果進行除錯。四:燒出成品陶瓷常遇見的問題是:

出現氣泡,此問題一般是新增劑或溶塊和透明釉的化學穩定性的相互結合存在問題,可更改配比例或更換新增劑。也可加消泡劑進行消除。五、發光粉可和陶瓷色料混合滲入使用。

金點夜光粉在玻璃產品類使用方法:一、一般使用110目發光粉為最佳。二,一般可當作發光粉為普通色料使用,根據實際生產過程中的時間,選擇適合的油性印油進行新增劑進行充分攪拌(切莫用金屬溶器,以免時間長會變黑),充分溶合後用80目網進行印刷(預先過篩更佳),若要發光強和時間長,則可多印刷幾遍,一般為二到三遍為最佳。

三,若須和溶塊或透明釉混合使用,夜光粉於溶塊或透明釉配比一般為1:1或6:4或6:

10,主體可根據使際想達到的效果進行除錯。四:發光粉可和玻璃色料混合滲入使用。

五、可採取冷噴或噴塗方法達到想要的效果。

金點夜光粉用於注塑:夜光粉與塑膠料的比率,般是在2%-10%左右,根據產品的顏色深淺,淺顏色少加、深顏色多加的原理而定。一配料:

先把擴散油加進原料攪一分鐘,然後加入夜光粉攪拌一分鐘,再加色粉攪拌二分鐘,攪拌時間不宜太長,注意!長效夜光粉最忌與鐵磨擦,時間太長會把原料變黑。二、注塑機 :

注塑機要清洗乾淨,溫度要調到最低,可注塑即可,料在注塑機內時間不宜太長,以免燒焦,不同機器注塑出的產品,也有區別,新機器與舊機器,國產機器與進口機器,這都需要慢慢除錯中解決。三、夜光粉:長效夜光粉在注塑方面由於各種原因,注塑技術、注塑機器,溶料的溫度都可能引起發黑,短效夜光粉(硫化鋅夜光粉)在注塑變黑方面表現好一點。

如果沒特別的要求也有選用短效夜光粉。

金點夜光粉用於印刷:為了減少夜光粉在塗料中,夜光粉沉澱的問題,您可以使用高黏度樹脂,並新增防沉劑,使用前需攪拌均勻,可用稀釋劑來調整黏度,不可使用重金屬化合物做新增劑。 印刷背景使用白色或反光色系為主,可提高所印圖案的亮度與發光時間。

塗料與油墨塗層厚度最好大於100μ,如可達到130μ~150μ,其效果最佳,(用80目絲網印,兩遍即可達到此厚度)。 夜光粉建議用量為總重量10%~70%,使用量越多發光效果越好。 依據不同印刷素材,選擇不同型別的透明基材,如印金屬材質,就要選擇金屬專用的油墨,如印pvc素材,就要選擇pvc專用的油墨,透明度越高效果越好。

如需使用水性塗料與油墨,夜光粉須經過特殊微膠囊包裹處理。

金點夜光粉用於塗料: 一、樹脂和清漆:所選用的樹脂應該有較好的透光性,同時由於發光顏料為弱鹼性物質,所以樹脂最好為中性或弱鹼性,如果用水性樹脂製造水性塗料,發光顏料需要進行表面耐水處理。

可以選擇的樹脂和清漆的品種:環氧樹脂(e440)、聚氨酯樹脂(或清漆)、氨基清漆、聚脂樹脂、丙烯酸樹脂、羥基丙烯酸樹脂、丙烯酸聚氨酯清漆(雙組分)、色淺的醇酸清漆、氟碳樹脂等。二、助劑的選擇:

發光塗料中的助劑主要有分散劑 、防沉劑組成,不能使用重金屬化合物作為助劑。配製塗料應使用玻璃或搪瓷類容器,夜光粉的粒徑盡可能小一些,比率在30-60%左右,配製塗料的時候,不可研磨,應使用高速攪拌的方法,發光材料的相對比重為3.6~4.

0,配製塗料的時候很易下沉,通過使用防沉劑,可以提高發光塗料的儲存期。

光致儲能夜光粉長效夜光材料發光粉螢光粉產品介紹

一 長效夜光材料 發光粉 螢光粉 產品介紹 耀德興科技生產的蓄光型稀土長餘輝螢光粉以稀土氧化銪為原料,通過高溫固相反應合成的鹼土金屬矽 鋁酸鹽,該材料吸收各種可見光實現自動發光功能,並可無限次迴圈使用。具有發光起始亮度高 餘輝時間長 適用範圍廣 無毒 無害 無放射性特點,是新一代新型 高效 環保型長...

夜光粉配方

編輯本段夜光粉製作工藝 1 特點 本夜光粉不同於一般的螢光粉,它無放射性,光照短卻光效長,成本低,色彩艷麗。2 裝置 電爐 坩鍋 球磨機 乾燥裝置。三 配方 紅色液光粉 硫酸鋇55克 硫酸鎂40克 磷酸鋰2 克 硝酸銅3克 藍色夜光粉 硫化鈣63克 硫酸鈉5 克 硫酸鉀5 克 硫酸鍶10克 氯化鈉6...

夜光粉用量

選用透明度好的中性或弱本性酸性有機樹脂,如 聚氨酯樹脂,丙烯酸樹脂,環氧樹脂,聚酯樹脂,pvc樹脂,聚乙烯醇縮丁醛樹脂等。發光粉可選用c d型發光粉,可根據不同的用途選用不同型號的發光粉。發光粉的用量為總量的20 50 重量比 或根據發光亮度及發光時間來選擇發光粉的用量。為減少沉澱,可使用高粘度樹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