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光粉配方

2022-04-12 20:06:04 字數 546 閱讀 7113

編輯本段夜光粉製作工藝

1、特點:本夜光粉不同於一般的螢光粉,它無放射性,光照短卻光效長,   成本低,色彩艷麗。

2、裝置:電爐、坩鍋、球磨機、乾燥裝置。

三、配方:

紅色液光粉:硫酸鋇55克、硫酸鎂40克、磷酸鋰2 克、硝酸銅3克、

藍色夜光粉:硫化鈣63克、硫酸鈉5 克、硫酸鉀5 克、硫酸鍶10克、氯化鈉6克、硝酸銀1 克、硫化鎂10克。

紫色夜光粉:硫化鈣63克、硫化鎂26克、硫化鈉10克、硝酸鍶1 克。

綠色夜光粉:硫化鈣55克、硫化鉀1 克、硫化鈉10克、硝酸鋇12克、硝酸銦 13克。   黃色夜光粉:硫化鋇55克、硫化鎂40克、硫化鋁2 克、硝酸鉀3 克。

4、工藝品:配好原料後,把耐高溫坩鍋放在電爐上加熱,原料在鍋內,也可不用鍋,直接把原料混勻後放在電爐上燒,溫度為133 度,燒50分鐘後,用手挑出不全色的雜質,然後把燒好的原料放在球磨機內磨成細粉再用水浸泡沉澱,去掉清水,把沉下的粉狀物放在乾燥箱中乾燥即可。

五、使用:把無色透明的有機玻璃乙份溶解在二份香蕉水中。72小時後加入適量夜光粉即可塗在手錶、鐘錶、儀表和工藝品上。

夜光粉用量

選用透明度好的中性或弱本性酸性有機樹脂,如 聚氨酯樹脂,丙烯酸樹脂,環氧樹脂,聚酯樹脂,pvc樹脂,聚乙烯醇縮丁醛樹脂等。發光粉可選用c d型發光粉,可根據不同的用途選用不同型號的發光粉。發光粉的用量為總量的20 50 重量比 或根據發光亮度及發光時間來選擇發光粉的用量。為減少沉澱,可使用高粘度樹脂...

夜光粉絲網印刷夜光粉噴塗方法夜光粉注塑技術

一 長餘輝夜光粉發光粉螢光粉注意事項 1 餘輝亮度的測試是以d65標準光源,1000lx激發5min所得的數值 2 餘輝時間是指餘輝亮度達到0.32mcd m2所需時間 人眼睛能看到的最弱亮度 3 產品外觀顏色和發光顏色均以樣品為準。4 發光顏料比重大,使用時注意混勻。5 金屬材料對發光效能有較大的...

長效夜光粉如何配比

長效夜光粉長餘輝夜光粉注塑發光塑料製品技術支援使用方法 一 長效夜光粉夜光粉使用說明夜光粉可應用於塑料的不同加工工藝,如注塑 擠出 澆注 壓延 密煉等,如果首先製備發光塑料母粒,然後由母粒製備製品,發光效果會更好。長效夜光粉夜光粉配製方法 1 使用光潔度較好的裝置,儘量減少磨擦,減少對裝置的損害,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