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安全教育

2022-10-14 08:54:02 字數 540 閱讀 1368

1、不會游泳的人,千萬不要單獨在水邊玩耍;沒有大人的監護,不要和夥伴們玩水。

2、游泳前應做全身運動,充分活動關節,放鬆肌肉,以免下水後發生抽筋、扭傷等事故。如果發生抽筋,要鎮靜,不要慌亂,邊呼喊邊自救。常見的是小腿抽筋,這時應做仰泳姿勢,用手扳住腳趾,小腿用力前蹬,奮力向淺水區或岸邊靠近。

3、小學生參加游泳應結伴集體活動,不可單獨游泳,最好要有**的帶領。游泳時間不宜過長,20到30分鐘應上岸休息一會,每次游泳時間不應超過2小時。

4、小學生不宜在太涼的水中游泳,如感覺水溫與體溫相差較大,應慢慢入水,漸漸適應,並儘量減少次數,減低冷水對身體的刺激。

5、小學生一般不要跳水,可以在水中玩拋水球的遊戲,但不能起鬨瞎鬧、搞惡作劇,不能下壓同伴、深拉同伴或潛水「偷襲」同伴。對剛學會游泳的同學更不能這樣做。

6、游泳應在有安全保障區的游泳區內進行,嚴禁在非游泳區內游泳。農村的少年兒童應在選擇水下情況熟悉的區域。

8.與大人一起游泳,並按時刻記住游泳安全規則。

9.不去任何非指定的游泳水域,如小河等游泳。

10.任何時候在船上或水上時,穿上救生衣。

防溺水安全教育

一 游泳安全要點 1.下水時切勿太餓 太飽。飯後一小時才能下水,以免抽筋 2.下水前試試水溫,若水太冷,就不要下水 3.若在江 河 湖 海游泳,則必須有伴相陪,不可單獨游泳 4.下水前觀察游泳處的環境,若有危險警告,則不能在此游泳 5 不要在地理環境不清楚的峽谷游泳。這些地方的水深淺不一,而且涼,水...

防溺水安全教育

防溺水安全教育 在國旗下講話 老師們 同學們,大家上午好!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 珍愛生命 預防溺水 溺水是游泳或掉入水坑 水井等常見的意外事故,一般發生溺水的地點 游泳池 水庫 水坑 池塘 河流 海邊等場所。夏天是溺水事故的多發季節,每年夏天都有溺水身亡事故發生。在溺水者當中,有不會游泳的,也有一些會...

防溺水安全教育

教學目標 1.提高小孩的安全意識,學習溺水安全的有關知識 2.初步了解溺水安全的有關內容,要求每乙個兒童都要提高安全意識。3.自己能改變生活中不遵守溺水安全的不良習慣,提高對生活中違反安全原則的行為的辨別能力。教學重點 學習溺水安全的基本知識 教學難點 培養有關防範力。教學過程 一 談話引入 孩子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