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健康才有希望

2022-10-13 09:45:03 字數 1067 閱讀 2399

莎士比亞在《無事生非》一劇中,曾借神父之口,道出人性中的矛盾與愚昧:「我們往往在享有某樣東西時,一點都不看中他的好處;等到失掉他以後,卻格外誇張他的價值,發現他還在我們的手裡時所看不出的優點。」

為什麼當我們擁有某些可貴的東西時,絲毫不知珍惜,不覺可貴?非要等到失去以後,方始發現他的重要。「視為當然」,或許是促使人眼盲心盲最可怕的原由。

因為有這樣一層自以為是的當然,便使得原本可貴的擁有,變得無足輕重;再加上理應如此的自持,就越發泯滅了人心感激、珍惜之情,進而變得驕縱及狂妄自大起來。

年輕時,總以為自己不會老,甚至覺得老人是不同於我們的另一種族類;我們擁有青春、時間、體力、健康,而「以為」那些東西是理應屬於我們,且永遠永遠用不光的。

青少年時期,隨意揮霍光陰,其手面之闊綽,無異於敗家子,大方地將人生產業任意虛擲而毫無吝嗇。

我們也隨意使用自己的身體,像對待一座不設防的城市,人性的吃喝玩樂、縱情聲色,拼命的透支、扎幹自己,就像貪婪的掘金客,是否需要休息保養一下,或新增些燃料,或調整一**內各部門的問題… …只因為,我們很愚昧地「以為」,健康和許多天然資源一般,會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從小到大,很少有人告訴過我們,應該「尊重生命,愛惜自己」。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聽到太多奮發圖強、出人頭地的勉勵;但是,從沒有人叫我們要重視生命,要活得快樂,要做個有尊嚴的人。

於是,我們的人生目標,很容易定在成功、榮耀之上,而忘記了比這些更重要的「健康」。直到有一天,我們生病了,我們的身體因受不了負荷而呈現出紅燈警訊時,這才猛然覺醒,原本健康是會離我們而去,是會失去的。

病,對人而言是一種磨難,一種懲罰——對疏於照顧自己的失職的處分。人在大病中,人生觀都會改變;即使小病痛,亦相當磨人。在病中,恢復健康,便成為唯一的渴望與需求。

從當年的幼稚,到如今的日趨成熟,走過人生近半路程,益發感悟到生命的最可貴處,首在擁有健康。有了健康,才有餘力談其他;有了健康才有希望,才有未來。

人生或有很多值得追求的事,但別忘了,健康應排在第一位。

保持健康的方法很多,就目前比較適宜老、中、輕人們的消費行當應屬做足部按摩——簡稱「足療」。既時尚又健康,對自己的健康而言是摸得到、看的到。不花冤枉錢,請客送健康,體面又大方。

值!足亞先生

2005/12/05有感於報摘部分

大學勵志演講 有夢才有希望

那個曾經不為今後做打算的孩子,那個年少輕狂而固執堅強的蘇強,現在長大了,成熟了,現在已經成長為乙個普通而不平凡的學前教育工作者,正如我們愛之虹有一句教師格言 平凡的人做不平凡的事 我在用我的專業知識和青春夢想,改變著越來越多的人對幼教工作的偏見,讓越來越多的人尊重我們的職業。未來的幼教事業需要更有才...

樂觀才有希望作文

鄭州市金水區文化路一小二七班楚藝超 讀了 珍愛生命,健康成長 這本書,我才知道,情緒穩定樂觀是心理健康的主要標誌。只有心裡健康,樂觀的人才會使自己在日常生活,學習中保持自尊 自愛 自信 積極向上的心態,對生活和未來充滿希望。這使我想起生活中的一些人,他們為了一件小事自暴自棄,沒有被選上班長就疑心老師...

有規矩,才有卓越

東坑麗晶小學熊仁偉 孟子說 不以規矩,無以成方圓 學校更是如此,學生要懂規矩,教師要守規矩,而校長不僅要懂規矩 守規矩 還要要會用規矩!懂規矩,就是讓制度入腦入心。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對校長來講,規矩既包括規章制度,又包括道德規範 標準禮儀。一定要牢記自己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整個師生乃至於社會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