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夢才有遠方

2022-12-28 08:24:03 字數 1354 閱讀 3455

——2010新學年開學典禮致辭

「一年一度秋風勁,不似春光,勝似春光。」在這個美好的收穫時節,我們迎來了播種希望的新學期,迎來了xx學校建校一週年。今天我們歡聚一堂,在這裡隆重舉行2009新學年的開學典禮,這既是一次總結會、迎新會,又是一次加油會、動員會!

在此,我謹代表學校黨委、行政向全校教職員工表示最真誠地祝福,願你們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對剛進入我校工作的新同志表示最熱烈的歡迎!我衷心地祝願你們在這裡工作順利,事業有成!

同時,我也要對剛進入xx學校學習的200多名小學一年級新同學和400多名初一新同學表示最熱烈的歡迎!我相信:只要你們堅持不懈地努力和奮鬥,就一定能在xx學校擁有夢想中的收穫和喜悅!

過去的一年裡,翰文人集思廣益,博採眾長,凝心聚力,團結拼搏,全校教職員工始終以高尚的追求,高昂的熱情 ,高歌猛進,非凡超越,在教育、科研、文藝、體育、衛生、安全等領域取得了令同行矚目的成績,實現了辦學水平質的飛躍。在此,我僅以教學和體育為例,向大家作一通報。今年中考,我校104名同學達上省、市重點中學錄取分數線,創下我校中考歷史的新高。

體育成績更是斐然:我校被授予「安徽省優秀體育傳統專案學校」,安徽省「體教結合先進集體」,中國中學生體育協會排球分會會員,參加全國中學生排球聯賽獲得第七名,進入全國八強。在xx市青少年陽光體育運動會排球比賽中,分別奪得中、小學組男女組別冠軍。

諸多的榮譽和收穫都刻在了學校發展的里程碑上,令人欣喜,催人奮進,讓人難忘,成為每一位翰文人的光榮和驕傲。在此,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謝和最崇高的敬意!

老師們,同學們,過去的成績是鞭策我們前進的動力,新的學期,新的開始,帶來了新的挑戰,也孕育新的希望與憧憬,我們每一位老師和同學都應站在新的起跑線上,認真審視自己,以滿腔的熱情投入到新學期的工作與學習中去,為實現自身的目標而奮鬥、拼搏!我校成功走過建校一週年,結合我校實際情況,我想用簡潔的幾句話概括本學期我們將要做的重點工作:

一、整治校容校貌,優化育人環境。

二、態度決定成效,細節決定成敗。規範同學言行,培養良好的人格。

三、知識溫暖命運,夢想照耀未來。把握現在,勤奮學習,校園時時處處見文化。

四、以排球為特色,把體教結合之路進行到底。

老師們、同學們,我們應時刻記住:今天的發展,是昨天追求卓越的結果,更是追求明天卓越的起點。候鳥南飛,征途迢迢,她的夢在遠方,在視野裡,那是南方湛藍的大海。

她很累很累,但依然往前奮飛。因為夢又賜給她另一對翅膀。征途中奔跑的翰文人,我們的夢是做翱翔的雄鷹,與天比高!

是做一條壯闊的長河,為大地抒懷!回首過去,我們留下了堅實的腳步;展望未來,我們充滿著秋收的生氣與豪情。新學期吹響了我們翰文學校新一輪建立的號角,我們深知,學校前進的道路上還會有很多困難,實現這個目標也會非常艱難,但我們將沿著這條道路堅定不移地走下去,殫精竭慮,心無旁騖,義無返顧!

因為我們是光榮的xx人。我們堅信:有夢才有遠方!

有夢才有遠方 有夢才有方向 經典勵志詩文

有夢才有遠方!有夢才有方向!經典勵志詩文 沒有眼淚的人他的眼睛是乾涸的,沒有夢的人他的世界是黑暗的。太陽總在有夢的地方公升起,月亮也總在有夢的地方皎潔。夢是永恆的微笑,使你的心靈永遠充滿激情,使你的雙眼永遠澄澈明亮。有夢的人才不會彷徨,不感覺抓住什麼都像抓住了救命的稻草。有夢才不會像風中的葉子一樣,...

因為有你才有夢

經濟q1241 庹麒麟 人生不會一直一帆風順,有流淚,有辛酸,有不順,那樣的人生才更完美。當身處逆境,我們無法依靠自己解決的時候,總會有人給予我們幫助,有父母,有老師,還有其他的親朋好友。我們會一直記著他們,但我們卻經常忘記,在我們學習成長的日子裡還有一位一直在給予我們幫助的人,那就是我們的偉大的祖...

大學勵志演講 有夢才有希望

那個曾經不為今後做打算的孩子,那個年少輕狂而固執堅強的蘇強,現在長大了,成熟了,現在已經成長為乙個普通而不平凡的學前教育工作者,正如我們愛之虹有一句教師格言 平凡的人做不平凡的事 我在用我的專業知識和青春夢想,改變著越來越多的人對幼教工作的偏見,讓越來越多的人尊重我們的職業。未來的幼教事業需要更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