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電冷三聯供原理

2022-10-11 20:03:03 字數 1292 閱讀 3643

1.3bchp的組成方式

根據熱源的型別可以將bchp分為兩種:第一種是直接利用煙氣,也就是將尾氣直接輸送到煙氣型製冷機中進行製冷。第二種是將高溫尾氣進行二次換熱,用熱水或是蒸汽輸送到蒸汽機或是熱水機中製冷。

具體形式如下:

1).微型渦輪發電機加尾氣再燃/熱交換併聯型吸收式製冷機-工作原理:

燃氣渦輪發電機排氣餘熱一部分被溴化鋰製冷機的稀溶液**,另一部分參與二次燃燒,對外提供製冷、採暖和衛生熱水。電力、空調、採暖和衛生熱水幾種負荷容量搭配靈活,可以滿足不同場合的需要。

2)燃氣輪機加吸收式煙氣機-工作原理:

燃氣輪機中高溫高壓氣體帶動發電機發電後排出,這時還保持著相當的溫度(一般在400℃以上),並具有較高的含氧量。溴化鋰製冷機可以直接**排氣餘熱進行製冷,也可以將排氣作為助燃空氣進行第二次燃燒,二次燃燒**熱效率更高,達95%以上。使用建築物:

燃氣輪機電廠或燃氣輪機自備電站的改造,特別適合於簡單迴圈的燃氣輪機電(站),其經濟性特別顯著。

3).微型渦輪發電機加吸收式煙氣機-工作原理:

燃氣渦輪發電機的排氣送入單效煙氣機,餘熱用於製冷或採暖。適用於小型建築場合使用。系統流程圖:

4).微型渦輪發電機加煙氣機-工作原理:

燃氣渦輪發電機高溫富氧排氣(溫度250℃,含氧量18%)進入冷溫水機直接進行燃燒利用,提供製冷、採暖和衛生熱水。

5). 蒸汽輪機加溴化鋰冷機-工作原理:

鍋爐燃燒產生的高溫高壓蒸汽進入蒸汽輪機推動渦輪旋轉,帶動發電機發電,發電後的乏汽或從蒸汽輪機中的抽出一部分蒸汽進入蒸汽製冷機製冷,另外一部分進入熱交換器採暖或提供衛生熱水。根據對熱電廠「以熱定電」的要求,適合於各個規模的火電廠或熱電廠。

6). 燃氣輪機前置迴圈加溴化鋰製冷機-工作原理:

燃氣輪機發電後排出的高溫煙氣通過餘熱鍋爐**,產生的蒸汽供蒸汽吸收式製冷機製冷,其餘通過熱交換器提供採暖/衛生熱水或供工業使用者使用。夏季採暖/熱水負荷最小的時候,蒸汽溴化鋰製冷機可以充分利用燃氣輪機餘熱製冷,保證較高的系統綜合能源利用效率。適合於燃氣輪機電廠或燃氣輪機熱電廠。

7). 內燃發電機加餘熱利用型直燃機-工作原理:

內燃機基於柴油發電機技術,燃料和空氣進入氣缸混合壓縮燃燒並做功,推動活塞運動,通過聯桿機構,驅動發電機發電。排氣、缸套冷卻水的餘熱由餘熱利用型冷溫水機用於製冷、採暖和提供衛生熱水。系統組合簡便,適合於現有內燃機電站或現有直燃機的基礎上進行改造。

8).燃料電池加餘熱利用型直燃機工作原理:

燃料電池利用燃料和空氣的電化學反應**電力並產生高溫尾氣。通過溴化鋰製冷機**這部分廢熱,提供製冷/採暖/衛生熱水。micro-bchp 將採用燃料電池的尾氣通過熱交換製造成蒸汽後為製冷機提供熱源。

開展三聯三為活動

各位黨員 第二批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正展開,廣大黨員都處於基層生產工作第一線,與基層群眾直接相連。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發揮,直接影響到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力和凝聚力,決定學習實踐活動的成效。為發揮好基層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根據鎮黨委相關要求,村委決定,以第二批學習實踐活動廣大基層黨員為主體,在全村黨...

三聯三查活動總結

公司 三聯三查一提醒 活動情況匯報 根據 關於深入開展 三聯三查一提醒 活動的通知 辦 2012 82號 檔案要求和工作部署,結合行風政風 回頭看 和 兩參一改 現場評議活動,聯絡公司工作實際積極開展 三聯三查一提醒 活動。現將活動情況匯報如下 一.廣泛宣傳認真組織 公司召開專門會議 成立工作小組,...

芬尼克茲地源熱幫浦三聯供系統介紹及應用

廣州市密西雷電子 劉萬才 1 概述 地源熱幫浦三聯供機組是一種利用地能 包括地下水 土壤 地表水等 作為冷 熱 源,對室內空間提供採暖 空調與生活熱水等多種功能的空調熱水裝置。地源熱幫浦三聯供通過輸入少量的高品位能源 如電能 系統以水為載體,夏季製冷季時從室內吸收熱量通重載體將熱量釋放到地下土壤中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