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聯三進三服務計畫王玉蘭

2021-09-15 00:32:47 字數 1048 閱讀 1582

王玉蘭為進一步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大力推進素教育的水平,調整和改革基礎教育的課程結構和內容,提高學生的知識能力及素質,特定教師幫扶計畫如下:

一、實施原則

聯絡學生、搞好服務工作中,要圍繞教育教學這個中心,堅持學校的「三聯三進」原則。

二、實施的內容和形式

(一)實施的內容

1.做好教學工作

要努力抓發展抓教研,營造書香班級、人文班級。要在走訪、聯絡中,形成教師和學校、學生及家長之間的互助互動,積極幫助學校推進校本教研工作,推進課堂教學改革,開展教學方式和學習方式的研究,進一步完善教學,不斷提高教育教育質量。

2.當好學校發展服務員

要從維護校園和諧穩定發展大局出發,在學校規劃發展、辦學目標、質量提公升、管理建設、教學改革、隊伍建設等方面出謀劃策,提出建設性的建議,幫助學校解決存在的實際問題,共同推進學校建立成為「四優」學校(校園環境優美、教育服務優質、教學業績優異、學生成績優秀),讓班級有特色,有效益。

(二)實施的形式

積極聯絡學生進家庭,每月與學生、家長溝通交流次數不少於3次,對本班學生每學期至少家訪1次。對學習困難生、家庭困難生、單親離異家庭等特殊學生,要從學習上輔導、從思想上關心、從生活上幫助,真心實意幫助他們自信、健康、快樂地學習和成長。

二、實施方法:

1.學生要多向老師請教,生與生之間建起友誼的橋梁,以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

2.要實現幫扶目標,讓後進生多發言,多指導,多鼓勵,多發現閃光點,發揮他們的特長。

3.教師要關注生的一個體差異,積極探索新的教學方法,使學生共同進步。

三、幫扶措施:

1.教材分析指導:各科教學內容教師要深入研究,在知識的傳授與思維,能力的培養之間找到乙個合適的平衡點,當學生有困惑的時候,就對照課標仔細分析教材的編寫目的對照策略,選擇哪種教法更合適。

2.學生分類指導,雖然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學習風格,但是在教師的指導下,每個學生感受到老師對自己的關心,從而激發學習上進心。

3.及**價,建立了師生幫扶溝通的橋梁之後,就要了解學生的學習行為,從思想、學習、行為等多方面進行評價,而且要注意指出問題所在,循序漸進地讓生逐步讓學生接受。

4.家校互相聯絡。

中心小學「三聯三進三服務」活動計畫

在新學期裡為了全面提高學校教育教學質量,落實學校新一年的工作計畫,進一步了解生活區指導教師的工作情況 了解學生的成長環境 身心特點及家長對生活區指導教師教育和指導方法的看法,把生活區工作水平更上一層樓,決定在本學期的工作中開展 三進三服務 活動,現就活動作出如下計畫 一 指導思想 通過開展 三進 活...

永昌三中開展「三聯三進」活動實施方案

永昌縣第三中學開展 三聯三進三服務 活動實施 方案為紮實推進永昌三中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找準教育實踐活動載體,依據永昌教育局 關於在全縣教育系統開展 三聯三進三服務 活動的實施方案 永教黨發 2014 22號 精神,經學校會議研究,決定在我校廣泛開展 三聯三進三服務 活動,即 學校領導幹部聯絡...

開展三聯三為活動

各位黨員 第二批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正展開,廣大黨員都處於基層生產工作第一線,與基層群眾直接相連。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發揮,直接影響到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力和凝聚力,決定學習實踐活動的成效。為發揮好基層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根據鎮黨委相關要求,村委決定,以第二批學習實踐活動廣大基層黨員為主體,在全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