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江學校三聯三為特色匯報

2021-09-29 08:25:10 字數 1643 閱讀 9737

邵陽市匯江學校「三聯三為」活動特色材料匯報

根據市教育局的安排,我校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紮實地開展了「三聯三為」活動,即每名黨員聯絡一名非黨員教師,為其引路;聯絡一名學困生為其輔導;聯絡一名家長為其指導家庭教育。通過「三聯三為」活動,學校黨員幹部深入群眾一線,與群眾打成一片,密切聯絡,深入了解,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需。活動開展一段時間以來,學校黨群幹群關係更加和諧,師德師風更加強化,校風學風更加濃郁。

聯絡一名非黨教師----做足功課促成長。125班的寧飛老師來校一向都很早,可3月27日早上,當他來到學校辦公室的時候,辦公室的門已經開啟了,走進去一看,才發現是石校長正在自己的辦公桌前檢查作業呢。原來,寧飛老師是石校長在「三聯三為」活動中聯絡的一名非黨教師。

為了切實了解寧老師在教學方面存在的困難。石校長經常通過聽課,檢查作業,與學生及老師本人溝通交流,掌握寧老師在教學中的一些困惑,再有針對性地提出一些建議。通過了解,寧老師原先是在初中教書,剛來匯江學校不久,對小學的教育教學方法還有乙個適應和學習的過程,思想上是也常常存在一些困惑,針對此種情況,石校長結合自己幾十年的一線教學經驗,給寧老師提出了一些切實可行的方法。

結合這些方法,再通過課堂實戰,寧老師常常有事半功倍的感慨,也經常說「石校長的寶貴經驗,時常讓我有撥雲見日的感受,讓我對自己更加有信心了。」看到老師的進步,石校長欣慰地說:「雖然比平時多聽了一些課,多看了一些作業,但能夠對老師有幫助,即使再辛苦我也感覺到很快樂」。

聯絡一名學生----巧用方法喚「浪子」。「關心學生就要像關口開心自己的孩子一樣」這是匯江學校鄧凱副校長,在開展「三聯三為」活動中常說的一句話,也是他在聯絡一名學困生過程中的真實寫照。鄧校長聯絡的是125班的姚俊傑。

姚俊傑同學不太愛學習,小小年紀卻已經沉迷於網路遊戲了,據了解他已經有好幾次通宵在外上網了,父母對其已到了要放棄的地步,面對如此「冥頑」的學生,鄧校長卻有一腔熱情,他相信只要耐心加熱心,即使是一塊堅冰也能融化,即使是一顆頑石也能開花。鄧校長從側面了解到姚俊傑有乙個特長,就是平時喜歡手工製作,很多的作品都讓老師和同學驚嘆,基於此,鄧校長常常找機會跟他一起進行「切磋」,兩人的關係日漸融洽,姚俊傑從開始總是杵著聽鄧校長「唱獨角戲」,到現在已經和他無所不談了。「乙個人的心回歸了,學習自然就會跟上來。

」這是許多老師看到姚俊傑的轉變後的感慨。

聯絡一名家長----家長里短話教育。在邵陽市匯江學校的校園裡,每天中午都會看到一名步履蹣跚的老人出現的劉小剛副校長的辦公室,他是家住工業街的田生智老大爺,是匯江學校六年級125班田詩謠同學的爺爺,田詩謠父母在外務工,父母平時回家極少,只好跟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學習成績一直以來不夠理想,在這次黨員幹部聯絡學困生的活動中,她和班上的另外4個同學一起分到了教導主任劉主任手中。雖然在學校裡專門有老師給田詩謠在學習上查漏補缺。

但是對於田詩謠的家庭教育,田大爺卻感覺到力不從心。得知這一情況,劉小剛副校長主動請纓,把田大爺作為自己的一名聯絡物件,為了對其家庭做乙個充分的了解,劉校長先後兩次對其家庭進行了走訪,並多次**聯絡田詩謠在外打工的父母,田大爺非常感激劉校長對他們家庭的關心,為了更多地向劉校長請教家庭教育方面的問題,他經常利用中午給孫女送飯的時間,到劉校長辦公室坐坐,把田詩謠在家的表現及近期的思想動態跟劉校長進行溝通,一起商討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

「三聯三為」是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生動體現,為人民服務不只是乙個口號,「扯著嗓子吼不如甩開膀子幹」。只有實實在在的為老百姓幹了實事,才是真正的為民服務。

邵陽市匯江學校

2014.6.9

開展三聯三為活動

各位黨員 第二批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正展開,廣大黨員都處於基層生產工作第一線,與基層群眾直接相連。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發揮,直接影響到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力和凝聚力,決定學習實踐活動的成效。為發揮好基層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根據鎮黨委相關要求,村委決定,以第二批學習實踐活動廣大基層黨員為主體,在全村黨...

2023年清鎮三聯學校門衛制度

為了維護正常的教學秩序,使學校師生財產免受破壞和損失,切實保障師生員工人身安全。特制定如下門衛管理制度 一 門衛必須24小時在崗,不得擅守。絕不允許出現上班時間沒人管理狀態。二 校門必須24小時上鎖,實行全天候封閉管理。三 外來人員出入校門必須嚴格登記,認真履行登記手續。四 外來車輛及人員一律不准進...

崖底村開展三聯一爭活動匯報材料

2010年崖底村黨總支在上級黨組織的正確領導下,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及湖濱區委十一屆六次全會精神,以 為民工程 為主旨,深入開展 創先爭優 活動,以 三聯一爭 為活動載體,充分發揮黨總支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全體黨員先鋒模範帶頭作用,現將我們開展 三聯一爭 活動情況匯報如下 一 基本情況 崖底村位於崤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