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2022-10-10 02:09:05 字數 1505 閱讀 6847

2.同步電機三相短路時,以下分量中哪乙個是轉子電流不包括的( )。

a.基頻分量b.直流分量

c.倍頻分量d.總電流

3.潮流分布計算中建立的非線性方程解法有多種,其中最基礎應用較多的一種方法是( )。

a.雅克比迭代法b.高斯-塞德爾法

c.牛頓-拉夫遜法分解法

4.系統的備用無功功率備用容量一般應為最大無功功率負荷的( )。

a.5%-6b.7%-8%

c.8%-9d.9%-10%

5.同步發電機eq、、eq大小比較正確的是( )。

>eq> eq>

相接地故障後以下邊界條件算式錯誤的是( )。

ab.cd.

7.在y/δ-11型變壓器中,當y側施加正序電壓時,δ側的相電壓比y側相電壓( )。

a.超前90b.落後30°

c.超前30d.同相位

8.以下元件中,哪種元件的正序、負序和零序引數均相等( )。

a.電抗器b.發電機

c.電動機d.變壓器

9.以下措施中,哪一種不是用於提高電力系統暫態穩定性的( )。

a.快速切除故障b.串聯電容器補償

c.自動重合閘d.電器制動

10.對於無調節勵磁的隱極電機,eq和u恆定時,以下哪個特性是正確的( )。

ab.是常數

c. =0d.≠pu

三、簡答題(每小題5分,共20分)

1.什麼叫變壓器的短路試驗和空載試驗?如何用這兩個試驗得到的資料計算變壓器等值電路中的引數?

2.各種調壓措施的適用情況如何?

3.何謂正序等效定則?

4.試述等面積定則的基本含義。

四、計算題(第1、2、題每小題10分,第3、4題15分,共50分)

1.三相繞組公升壓變壓器的訊號為sfpsl—40500/220,額定容量為40500kva,額定電壓121/10.5kv,δpk=234.

4kw,uk%=11,δp0=93.6kw,i0%=2.315,求該變壓器的引數,並作其等值電路。

(10分)

2.220kv單回架空電力線路,長度為200km,導線單位長度的引數為r1=0.108ω/km,x1=0.

42ω/km,b1=2.66×10-6s/km,已知其始端輸入功率為120+j50mva,始端電壓為240kv,求末端電壓及功率。(10分)

3.供電系統如圖所示,各元件引數如下:線路l=50km,x1=0.

4ω/km。變壓器如下:sn=10mva,uk%=10.

5,kt=110/11,假定供電點電壓為106.5kv保持恆定,當空載執行時變壓器低壓母線發生三相短路,試計算短路電流週期分量、衝擊電流、短路電流最大有效值以及短路容量的有名值。(15分)

圖14.簡單電力系統如圖所示,已知元件引數如下,發電機:sn=60mva, =0.

16,x2=0.19,變壓器:sn=60mva,uk%=10.

5,k點分別發生單相接地、兩相短路和三相短路時,試計算短路點短路電流的有名值,並進行分析比較。(15分)圖2

浙江省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心理學研究方法試題 課程 06059 一 填空題 本大題共8小題,每小題1分,共8分 請在每小題的空格中填上正確答案。錯填 不填均無分。1.一般遞迴系統更適合於對變數做 關係的解釋。2.運用隨機取樣方法所選取的樣本稱為 3.因子式實驗設計的一般問題是因子與水平的組合 4.以測量物件的類別方式記分的量...

浙江省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心理學研究方法試題 課程 06059 一 填空題 本大題共8小題,每小題1分,共8分 請在每小題的空格中填上正確答案。錯填 不填均無分。1.心理學研究與其他科學研究一樣,其最重要的基本成分是資料和 2.準實驗與實驗的主要區別在於準實驗沒有運用 程式進行被試選擇和實驗處理。3.取樣程式中的中心環節是 ...

浙江省自學考試高等教育管理試題

12.影響教育質量的因素很多,從教育管理者的角度看,既有性的因素 如教師的素質 教材的質量 教學裝置 又有性的因素 如社會 家庭環境的重大變化,心理因素中的煩惱 苦悶等 13.行為科學家在1943年發表的 人的動機理論 中提出人有五個層次的需要,即生理的需要的需要 交往的需要 群體中 地位的需要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