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一痕青墨,書一紙灑脫

2022-10-09 17:51:05 字數 1545 閱讀 5450

且於閒庭之中,肆意談笑風生,且於喧囂之末,靜觀繁華舞落。

——題記

季末的風,少了優柔,像是少年猛然間從驚慌失措中定位了人生的方向,一路沿北。

島城,冰封一樣,滲透不出半點陽光的溫暖,指尖冰涼,碰觸不到時光柔軟的衣角。忙碌中找不到關於自己的身影,時間追追趕趕,把以前開始排擠在窗外,風景掠過眼前,早已沒了那份閒情逸致去欣賞,有的只是莫名的嘆息。

我怯懦的在逃離,卻也始終逃不開這城市的喧囂。我慌張的在推開,卻也只是順著生活的腳步在行進。塵世一隅,唯有淺嘆,凡塵生,怎能不惹塵埃?

早已厭倦了燈紅酒綠,也疲憊了爾虞我詐,呆木之時,手托腮幫,只想不聞窗外事,是非對錯,盡在心裡。

攜一本畫冊,靜處幽林深處。青石台階,松木小屋,花香鳥語,泉水叮咚,嚮往之至!遠離紛擾塵世,與大自然貼身親近,心曠神怡,打從心底放下一些東西,呼吸都變得不再緊張,不再慌亂。

鞦韆輕盪,楓葉亂舞,埋葬曾經,淺釋溫柔。就讓塵歸塵,土歸土,收拾收拾凌亂的心情,重新啟程。別去執著,別去悔恨,總會有終點,只是多半不如意。

別去摧毀,別去等待,花開終無果,何須獨自心傷。不去逃避,話攤開,總會有出口,何必封心求唯一。

願得兩袖清風,雲遊天下。看四季變幻,聽世事無常。就那麼自私幾回,不管不顧,不聞不問,攜一人走天涯。把所有紛擾都關在門外,擋在心外,就在這一刻,只傾聽一脈心跳。

點墨於紙,一腹心事只書予素箋半頁。幾多韶華流失,珍惜不來,心有愧。筆尖遲鈍,勾畫不來心神嚮往的世界,停頓、停頓,該怎麼落筆?

也想閒雲野鶴一回,帶著不夠成熟的翅膀,在心的指引下,尋找自己的藍天。

說是杯酒不盡歡,哪知杯杯添愁腸。獨曲奏盡,意猶存!青衣撫琴,弦若相思,隨風而去的聲兒,你可抵達我心嚮往的彼岸?

落葉掃過窗前,更深露重,冷再一度。守望不到的暖陽,就且讓心事凝結成冰。

乘舟南下,悠悠閒閒。或嬉水玩鬧,或靜坐其中,不談公事煩擾,不談失意人生,舉杯飲盡一世愁,盼得幾日閒。知己三兩,書棋幾副,談笑風生,作樂一舉,快哉。

輕舟緩行,粼粼漣漪,且行且賞,且談且嘆,悠哉。

行於密林深處,探一世界奧妙。沒有揹包,沒有畫筆,思緒在大腦中碰碰撞撞,總有對路的一瞬。踩著枯葉,伴著鳥鳴,再往深處,更深處……直到嗅不到塵世的味道。

花殘,木枯,夜未央。也曾多次聽聞宇宙之浩瀚,天空之微妙,變幻之莫測。從未用心去感知,也就不大懂得之中的秘密和牽引。

大千世界,相識,茫茫人海,相遇,記憶連成線,也找不到結尾,道不出的滋味,只欣慰,有過便是滿足,心底深處預設: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獨自漫步風霜雨雪,衣襟不再為你溼。就痛到徹底,就絕然轉身,就讓自己灑脫離開。我想,不再靠近悲傷太陽就會照進來,不再拒絕溫暖心也會再暖起來,那關於傷心的旋律,只要不再碰觸,就不會發出心疼的哀鳴。

對於往事,埋首不再提及,翻翻日曆,對白已過去幾天。把牽掛打包寄送遠方,認真看看自己,是不是還像以前乙個樣子?

情到末了,有詩為念。悲情處,淚落宣紙,溼了墨跡,攤開久違的心事,從容面對。

總是期待,乙個人就會有一回天荒,一段情都會到地老。誰許我一次邂逅,我還誰一世不忘。

為君傾城,伊人還等。三分天下,為誰爭霸?素琴依舊,誰指撥弄?

夢,在某個路口等候,我何時才會光臨。

寄七分勇氣,練三分絕情,走一遭從容,落一紙灑脫。

青研班第一次聽課反思

對構建自主學習核心課堂的一些思考 學校 大港三號院小學 教師 宗淑豔 日期 2012 3 28 上週有幸參加濱海新區大港青年教師研修班的第一次課堂觀摩活動,是一次以 構建自主學習核心課堂 為主題的活動,來自瑞景小學的趙老師授課內容為 五年級因數和倍數,來自大港九小的劉老師授課內容為 四年級的植樹問題...

那一抹心痕

父親,是每個人生命的起點,他將我們帶來這個世界 父親,他是大樹 城牆,讓我依靠 父親,他是火焰 陽關,給予我溫暖。我的父親,和我並不是很親近,甚至還有點陌生。所以,在我的記憶中自當沒有多少他的背影,他在我的心目中也沒有多高的地位。可是,自從那天之後,他無形的在我心中刻下了一道心痕。那天,校外狂風大作...

科學一課一研

教材版本 年級三年級 河北人民出版社 課時安排2課時 主備教師 題目浮與沉 教材分析 審核領導 本課選自冀教版小學科學三年級上冊。教材是在學生已有的日常生活經驗基礎上,安排了 觀察物體的浮與沉 改變物體的浮與沉 感知浮力 三項活動。目的是引導學生認識浮沉現象,感知浮力的存在。意識到科學要用實驗來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