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理解堅持科學發展

2022-10-09 14:21:04 字數 1074 閱讀 4113

全面理解堅持科學發展、把握「四個更加注重」的基本內涵

更加注重以人為本。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人民群眾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依靠力量。

更加注重以人為本,就是從人民的根本利益出發,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作決策、定政策充分考慮群眾利益和承受能力,人民主體地位得到充分體現,人民首創精神得到充分發揮,人民各項權益得到充分保障。始終代表人民的根本利益,做到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更加注重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堅持科學發展,就必須總攬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全域性,更加注重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全面,就是全面推進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和社會建設。

協調,就是促進現代化建設各個環節、各個方面相協調,促進生產關係與生產力、上層建築與經濟基礎相協調。可持續,就是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實現經濟社會永續發展。

更加注重統籌兼顧。正確認識和妥善處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中的重大關係,正確反映和兼顧不同方面群眾的具體利益,充分調動和凝聚一切積極因素,共同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貢獻力量;統籌城鄉發展、區域發展、經濟社會發展、人與自然和諧發展、國內發展和對外開放,統籌**和地方關係,統籌個人利益和集體利益、區域性利益和整體利益、當前利益和長遠利益;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善於從國際形勢發展變化中把握發展機遇、應對風險挑戰。

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我們黨歷來重視民生,一直把解決民生問題作為為人民謀利益的重要手段。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我們發展經濟的根本歸宿,也是擴大國內需求的必由之路。

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就是通過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增加社會物質財富,保障社會公平正義,努力使全體人民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推動建設和諧社會。

繼續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科學發展,需要更加注重以人為本,更加注重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更加注重統籌兼顧,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公平正義。把發展的途徑和方式與發展的成效和結果有機統一起來,真正實現科學發展。

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需要處理好轉變與發展的關係,在發展中促轉變,在轉變中謀發展。即堅持把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作為主攻方向,堅持把科技進步和創新作為重要支撐,堅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把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作為重要著力點,堅持把改革開放作為強大動力。

堅持科學發展觀全面提公升辦學質量

江蘇省響水中學潘衛偉 2005年11月 為了全面貫徹落實省 市 縣教育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推動我校教育教學工作上台階 上水平 上質量,全力打造四星級高中品牌,我們將認真制定 十一五 學校發展規劃,堅持科學發展觀,正確定位學校發展規模,走內涵發展之路,深入內部挖潛,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努力把我校辦 民滿...

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文明發展道路

堅持生產發展 生活富裕 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關係到廣大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關係到實現又好又快的發展的要求,關係到中華民族的生存發展,是堅持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基本要求的重要體現,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的必然選擇。堅持文明發展道路是根據我國國情做出的正確抉擇。我國人口眾多,人均資源占有量少,總體上資源緊...

堅持科學發展加快旅遊轉型公升級

向黨的十八大獻禮 長白山國際旅遊節 長白山國際雪文化 冊 長白山養生珍品 和系列叢書 長白山歷史文化傳說 使長白山文化的發展繁榮呈現出集聚發展 穩步推進 亮點紛呈的局面。旅遊節等節慶活動。整合長白山建設集團優質資源和優良資產,創立了長白山旅遊股份 現已進入上市實質 階段,力爭成為東北首家旅遊板塊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