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極繩絞車操作規程

2022-10-08 23:12:08 字數 679 閱讀 5631

四、執行

1、執行無極繩絞車司機必須精力集中,謹慎操作,不得擅自離開工作崗位,不做與本崗位無關的事情;車執行時,嚴禁與他人嬉戲、打鬧;嚴禁打盹、睡覺。

2、發現下列情況必須立即停車,採取措施:

①開關、手把或按扭失靈。

②聯絡訊號失靈或斷電。

③絞車電動機或減速機有異常聲響。

④張緊器重砣上下劇烈運動或重砣落地。

⑤鋼絲繩在輪襯上打滑、亂繩跳槽或鋼絲繩突然鬆弛。

⑥制動閘失靈。

⑦突然斷電或出現其他險情。

3、執行過程中如果有打點急停的情況時,待問題排除後,執行之前必須按復位按鈕,才能進行正常操作。

五、停車

1、輕輕推動主令控制器手柄,使主令控制器手柄回到中間位置,主電機停止運轉。

2、按停車按鈕,斷開主接觸器,主電路指示燈(綠色)熄滅。(如果5分鐘內繼續起車,可以不按停車按鈕,直接推動主令控制器手柄)。

六、其它規定:

1、嚴禁工作人員蹬車、扒車。

2、嚴禁偏載、超載、超掛。

3、車輛掉道,嚴禁用絞車硬拉復位。

4、因處理事故或其它原因車輛在斜巷中停留時,司機應集中精力,注意訊號,嚴禁脫崗;

5、如需在斜巷摘、掛鉤處理事故時,必須有施工人員採取措施,將車輛固定牢固。

6、如需在巷道中施工、運送支架、運送超長、超高、超寬物件時,必須制定專項措施。

無極繩卡軌車操作規程

一 上崗條件 1 必須經過專業技術培訓,考試合格後,方可上崗。2 必須熟悉並遵守本操作規程的各項規定。本操作規程中未包括的內容,應按產品說明書等技術檔案的規定執行。3 熟悉裝置的結構 原理 效能 主要技術引數 牽引能力及完好標準,並會一般性的檢查 維修 保養及故障處理。4 必須了解執行區段巷道基本情...

主絞車操作規程

1 目的 規定主絞車使用操作規程 2 範圍 本規程適用於採技服增產作業分公司所服務的海上油 氣 田主絞車操作的全過程 3 職責 3.1 值班隊長現場指導,確保工作安全順利進行 3.2 司鑽作出具體分工,負責主絞車的操作 3.3 副司鑽 井架工負責檢查懸吊系統 3.4 輪機員負責檢查柴油機 電氣師負責...

變頻絞車操作規程

1 絞車起動 接到開車訊號後,根據所掛車輛選擇開車方式,如為人車打至運人位置,如為礦車打至運物位置。選擇完開車方式後,啟動液壓站和潤滑油站,執行燈顯示執行準備好。按聽點作業原則,根椐訊號確定提公升方向,操作工作閘手把松至最大位置,在三秒鐘內將主令控制器向正確方向推動,絞車開始起動。注意 啟動時主令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