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金科世界城水電安裝工程施工組織

2022-10-07 08:45:02 字數 3512 閱讀 8624

如皋金科世界城

水電安裝工程施工組織

編制人審核人

批准人編制日期

建設單位:江陰金科置業發展****

工程名稱:如皋金科世界城

建設地點:江蘇省如皋市志頤路寧海西路

建築面積:地上部分建築面積約110892m2,地庫約34000m2

結構型別:共有12棟單體工程,其中2#、7#~14#樓為洋房、19#~21#樓為高層住宅。結構形式均為框架剪力牆結構,地下層數均為一層,2#、7#、10#、12#樓地上主體7層,房屋高度21.

3公尺;8#、11#、13#、14#樓地上主體6層,房屋高度18.3公尺;9#樓地上主體5層,房屋高度15.3公尺;19#樓地上主體15層,房屋高度43.

8公尺;20#樓地上主體16層,房屋高度46.7公尺;21#樓地上主體16/34層,房屋高度46.7/98.

9公尺。開工前,要求根據專案的總的施工組織設計,編寫安裝的施工方案,並對各施工工長進行方案和技術的交底。

施工工長及班組長在接到圖紙後應認真熟悉圖紙,並認真核對系統圖、平面圖與建築圖、結構圖。看設計有無錯誤,各專業之間是否存在矛盾,然後再將問題彙總,等圖紙會審時提出。

會審完畢後,工長、班組長應將會審紀要及設計變更中涉及到的圖紙修改用紅筆標到圖紙上,以防施工人員在查閱圖紙時因未看到變更而耽誤施工。

每個工序開始前,工長應針對工程的具體特點編制各專業各分項工程的作業指導書,並進行詳細的技術和安全交底。作業指導書要求可操作性強,具體詳細,要做到在細節上進行設計,要交底內容要做到有針對性,並能指導施工,交底內容不僅要包含本工種的作業內容和注意事項,還應包括對周圍環境及其他專業成品、半成品的保護措施。

施工工長開工後立即進行材料品牌的報審工作和當月的材料進場計畫。

並立即著手進行詳細的材料需用總計畫的編制工作,這樣便於根據工程進度進行採購。需用計畫中應準確標明材料的規格、型號及名稱,在做計畫時,必須填寫材料或裝置的全稱、規格、型號,必須寫全,並標出它們的質量等級。圖紙發生變更時,應根據情況,及時提出增減計畫,計畫中應註明增減的原因。

在材料總計畫完成後應根據合同條款準確區分出甲供、乙供材料,如需甲供的材料應詳細做好進場計畫表提前兩週報於業主。材料如屬自行採購部分,採購人員在拿到採購計畫後應根據需求及庫存情況編制採購計畫,並及早落實貨源,按順序進行採購。採購時要做到貨比三家。

大宗材料及重要裝置要會同甲方、監理等一起去看樣定貨。對於沒有資訊價的材料,要甲方認可**後方能定貨,訂貨合同中要明確質量保證及時間要求。對進口材料要有商檢證明,水表需經市自來水公司檢驗認可。

材料進場後,由工長、質檢員、庫管員共同驗貨。檢查材料的質量、合格證、檢驗報告等,對於需二次送檢的材料,應在監理見證的情況下按規定抽樣送檢。

材料的堆碼應按照施工組織計畫分類進行,並掛標識牌,標識牌上應標明材料的型號、規格、數量、進場時間、檢驗狀態。

設水電施工工長2名;安全員2名;材料員1名;預算員1名;質檢員1名;資料員1名;班組長6名;技術工人150名(電焊工10名)。根據施工進度及工程量大小配備20-30輔助雜工。總之,根據工程的需要各級人員進行調整增加。

管理人員名單:

負責單項施工組織設計和作業指導書的編制;做好施工技術工作,並對現場施工做好技術交底;負責解決圖紙中的問題,並組織好圖紙會審工作;負責施工計畫、統計、施工計量工作;負責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的應用和推廣。負責施工排程、協調工作;負責工程施工進度、生產。

2.2安全員

負責貫徹執行上級安全文明施工的各項規定,督促檢查現場安全技術標準、規範、安全技術措施的實施情況,對安全隱患提出整改意見,認真執行《施工現場安全生產管理獎罰辦法》,定期組織現場安全、文明的檢查、評比,參加工傷事故的調查、處理;負責現場安全文明施工及安全管理資料的整理工作;負責新進場工人的安全教育及對新進場工人進行操作技能培訓。

2.3材料員

編制材料**計畫、材料詢價及採購,並**至現場;負責材料倉庫的管理。

2.4預算員

負責勞動力管理及工資發放;負責對業主的合約管理;負責編制專案的施工預算、工程簽證、工程款收支、成本的核算及工程結算工作。

2.5質檢員

負責工程質量監督和質量體系有效執行,編制工作程式,並根據工作程式要求檢查現場工人的操作方法;負責質量監控、質量檢查、隱蔽驗收,以及與市質檢站、甲方及監理單位的工作聯絡。

2.6資料員

負責圖紙和有關的技術檔案的收發及存檔工作;做好交工資料收集整理工作。

根據本工程質量要求高的特點,為保證總目標、總工期的實現,首先按總進度為依據,按進展階段的不同,分解為多個層次,再按各層次分解為不同的進度分目標,建立起乙個分解進度目標為手段、進度控制點為著眼點的進度控制目標管理系統。

1.1按施工階段分解,突出控制節點。以關鍵線路和次關鍵線路為線索,按照在計畫中的起止里程碑為控制點,制定施工細則與作業方案,通過更加具體的分析研究和平衡協調,保證工期控制點的實現。

1.2按照總工期的要求合理確定各棟的交接日期。在相同專業和同工種的任務之間,進行綜合排程;在不同專業或不同工的銜接配合,確定相互之間交接日期,上道工序必須以下道工序提交保質、保時的種和任務之間,在強調相互之間工作面為工作基本目標,並嚴格執行因耽誤下道工序而造成的下道工序窩工等損失及總工期(關鍵線路上的)損失。

強化工期的嚴肅性,保證工程進度不在本工序造成延誤,下道工序要體諒上道工序,並無條件執行總承包專案經理部發出的搶工指令。

1.3專案經理部同時要按總進度計畫的時間要求,將施工總進度計畫分解成周計畫及天數進度計畫達到具有更加明確、集中的階段性努力目標。

我們要保證目標工期的實現,就必須採取各種措施預防和克服影響進度的諸多因素,其中從技術措施方面著手是有效途徑之一。

以往經驗證明,設計變更因素是進度執行中最主要的干擾因素,其中包括專案實施中改變部分工程的功能,以及設計圖紙本身缺欠,變更或修改補充,造成增量、返工、打亂施工流水節奏,致使施工減速、延期甚至停頓。針對這些現象,專案安裝部要通過學習理解圖紙與業主意圖,採取主動姿態,為施工創造更優越的條件,最大限度地實現事前預控排除可能發生影響。

在材料**上,按照施工進度計畫要求及時進貨,做到既滿足施工要求,又要使現場無大量的積壓,以便有更多的場地安排施工。各種材料需要分類堆碼整齊,公司在工地設立強有力的材料**部門確保施工用料的需要。

在人力配備上,以滿足關鍵線路控制點要求為第一層次,以各進度分項目標為第二層次,達到主次分明,步調一致,緊張有序。本工程主要勞動力的配備要求具有明顯的階段性,要根據不同階段對工種人員的要求,在保證這些勞動力配置充足的條件下,優化工人技術等級和身體素質、思想素質的配備與管理實行工序、工程段落流水和循進的施工程式;區分輕重緩急。均衡流水為主,對關鍵工序、關鍵環節和必要工作面利用現場環境、較為優越的條件及時組織輪班搶工及雙班作業。

專案的管理與組織是工程正常運轉的靈魂,調整、貫徹、落實均離不開專案經理部的有效運作,因此,要作好下列工作:

3.1建立強有力的安裝部,配置高效專案管理人員,通過層層簽定責任書,形成可靠的專案組織指揮工作層,進而通過專案經理部的優化配置,簽訂一系列責任書,形成過硬的專案生產能力,達到一盤棋一股勁,質安人人抓,進度層層保,上道工序不影響下道工序,上道工序為下道工序提供優質服務。

工程技術人員和質檢人員均由有豐富的施工管理經驗的人員擔任。

3.2在各進度計畫控制下,施工過程中堅持逐月、逐月編制出具體工程部位施工計畫和工作安排。如發現未能按節點工期完成計畫,及時跟進檢查,分析原因,迅速採取補救措施和調整計畫。

水電安裝工程施工合同

發包單位 廣西 建築工程 甲方 承包人 乙方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及其他有關法律 法規,結合本工程的具體情況,遵循平等 自願 公平和誠實信用的原則,甲 乙雙方就本工程水電安裝工程施工事項協商一致,訂立本合同。第一條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市和順花苑工程水電安裝 以下簡稱 ...

水電安裝工程施工方案

一 給水管道安裝 1 給水管安裝施工工藝流程 2 施工準備階段,在專案技術主管主持下,專業技術幹部認真閱讀施工設計圖紙,領會設計意圖,參加業主組織的技術交底,編制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報工程師審批 並提出詳細的材料裝置 計畫。3 配合土建預留 預埋。在配合土建預埋作業中,要進一步核對位置和尺寸,確認無誤...

水電安裝工程施工方案

巢湖市欄杆集鎮趙柳中心學校食堂工程 審核編制 巢湖市恆興建築裝飾有限責任公司 二0一四年十月二十日 目錄1 工程情況 2 施工進度安排及施工前期準備 3 施工方法 4 給排水 衛生 消防工程施工方法 5 建築電氣施工方法 6 勞動力安排 7 質量保證措施 8 安全保證措施 9 文明施工措施 一 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