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強市」交通工程建設自查報告

2022-10-03 22:36:04 字數 2168 閱讀 9763

為確保建設工程質量,切實提高交通建設工程的質量管理水平,以「質量是基礎設施建設的核心重點」為目標及準則,20**年,我局按照《市建立全國質量強市示範城市實施方案》的要求,結合縣開展建立全國質量強市示範城市領導小組辦公室下發的有關通知要求,我局成立了縣交通建設工程質量管理領導組,對全縣交通建設工程質量進行統籌監管。現將縣20**年度質量強市交通工程建設工作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質量監督管理情況

按照我縣質量強市領導小組的統一安排和部署,結合全縣交通行業實際,我局高度重視。為切實做好質量強市專項工作,我局首先從企業和專案建設主要管理人員的思想與認識源頭抓起,積極宣傳學習iso9000和《卓越績效評價準則》的標準、實質、價值觀及作用,並組織召開了專題會議,認真分析當前交通建設和企事業單位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環節,努力提高全員工程質量意識,充分認識質量強市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不斷強化工程質量的基礎性作用。

(一)加強監督,強化領導

為確保質量強市專項目標任務的完成,我局積極引導交通企事業單位、交通工程建設業主和建設工程承包單位,以及相關的監理單位、設計單位、質檢單位等採用先進的質量管理辦法,不斷提高質量管理水平,確保交通工程建設得到質量和施工安全雙保證。為此主要採取了以下措施:

1、局屬各股室根據其自身工作職責,定期與不定期到全縣在建道路工程施工現場進行檢查,協助其開展質量強市的相關工作,並對其生產中存在的問題及時予以幫助和指導,確保工程質量和生產安全。

2、局工程股安排專人負責每一項目的監督和管理,監督落實專案管理的質量、安全等工作,同時努力發揮**監督和社會監督的力量,確保專案建設的每一環節、每一工序、每一步驟嚴格執行相關的技術規範。

3、成立了以局長任組長,以分管副局長任副組長和局工程股、安全股等相關單位部門主要負責人為成員的質量強市工作領導小組,進一步強化了對該項工作的領導。

(二)建立體系,明確責任

工程建設質量的管理是一項系統工程,涉及到工程的每一環節和每一崗位,因此必須明確責任並分工協作。施工企業作為工程質量的直接責任主體,必須建立健全一套完整的質量管理保證體系和質量標準。而作為工程建設的直接管理部門,我局始終堅持「**監督、社會監理、企業自檢和法人管理」的四級質量保證體系,確保專案建設的質量和安全。

(三)健全機制,確保實效

為確保該項工作取得實效,我局建立良好的、可持續的工作機制,通過實施以上的工作措施,近一年來,我縣交通系統質量強市工作取得良好成績。

二、質量建設成果

(一)縣20**年通鄉公路維修整治工程於20**年11月進場施工,質量管理主要為施工單位現場自檢,監理單位施工抽檢,交運局組織驗收質量鑑定,同時施工過程中交運局派駐業主代表對施工和監理質量管理履職進行監督,並對建設過程中工序、工藝進行把關,確保專案質量要求滿足設計。該專案建設改善了我縣通往赤水市片區、江北焦灘片區、自懷大漕河片區主要縣道道路運輸條件,具有良好的社會和經濟效益。

(二)天堂壩至紅圈子公路改造工程於20**年8月通過交運局委託具有專業資質的第三方檢測單位對專案進行質量鑑定,鑑定結果滿足設計要求。專案管理採用施工自檢、建立抽檢的方式確保分部工程合格的情況下進入下一道施工工序,交運局派駐現場代表進行質量監督管理,交運局定期召開工地例會,對專案施工過程中的質量、安全進行督促和要求。專案現已通車,改善了天堂壩景區基礎設施現狀,方便了百姓出行,為我縣旅遊發展創造了良好的基礎條件。

(三)省道308線瀘合路大修工程。該專案為我局20**年重點專案,9月底開工建設,交運局高度重視專案監管,施工單位、監理單位和交運局三方均委託有資質的專業檢測公司對專案進行各道工序的質量監督檢查,每月要求設計單位至少到工地現場兩次進行技術指導。目前已完成主體工程,施工過程中存在的區域性質量缺陷均根據檢測結果及時整改返工,各項技術指標均滿足設計要求,現正實施附屬工程,預計年底完工並建立優良工程。

(四)村級公路建設專案由我局下屬檢測試驗室對專案進行中間質量檢驗和交工質量鑑定,經檢測鑑定合格率100%。20**年通村公路施工自檢合格率100%,監理抽檢合格率100%,縣交運局試驗室對工程質量進行抽查合格率100%,縣級管理部門對專案進行巡查,無質量問題。

20**年全縣已完工專案工程通過多方共同進行質量監管,對存在缺陷責任的專案及時整改,總體驗收合格率達100%,所有專案無重特大施工質量和安全事故發生,圓滿完成了年初上報的質量強市專項工作目標。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縣交運局在20**年未完工專案和20**年即將開工專案的監管中將繼續按照《市建立全國質量強市示範城市實施方案》的要求,結合縣開展建立全國質量強市示範城市領導小組辦公室下發的有關通知要求,對全縣範圍內交通工程進行嚴格質量監督管理,確保20**年縣交通工程質量建設再上乙個新台階。

工程質量自查報告

x道路工程質量 自查報告 一 工程概況 2.1.2 分部分項工程內容及數量 3.自檢依據 本工程嚴格執行合同約定的質量標準,主要執行的有關工程質量法律 法規和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有 城鎮道路工程施工與質量驗收規範 cjj1 2008 公路瀝青路面設計規範 jtgd50 2006 公路路面基層施工技術規...

強農惠農自查報告

強農惠農 專項清理工作自查報告 松滋市建設局 根據松滋市財政局 關於開展強農惠農資金專項清理工作督辦檢查工作的通知 松財函 2010 74號的有關部署,經過清理和自查自糾,我局強農惠農資金專項清理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現將我局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2007年度強農惠農資金使用情況 2007年共收到強農...

質量自查報告

煙台西港防波堤防波堤二期工程 專案部在收到建設集團下發的 2013 39號 關於組織開展十一月份質量檢查考核的通知 的檔案後,立即組織有關部門及各施工隊學習了檔案的精神及內容,依據檔案要求的檢查專案,我部重進行了認真的檢查 排查工作,具體如下 1 質量管理體系建立情況 樹立了質量工作目標,即工程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