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農村改廁專項資金管理辦法

2022-09-29 23:51:05 字數 2042 閱讀 2994

2023年09月11日 16時06分 607

主題分類: 財稅審計建設建築農業農村

「改廁」

「專項資金」

合肥市財政局、共青團合肥市委員會關於印發《合肥市農村改廁專項資金管理辦法》的通知

合財行[2007]222號

各縣區財政局、團委、改廁辦:

為推進我市農村改廁工作紮實深入開展,促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現將《合肥市農村改廁專項資金管理辦法》印發給你們,請結合實際,認真貫徹執行。

合肥市財政局

共青團合肥市委員會

二〇〇七年八月十四日

合肥市農村改廁專項資金管理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進一步推動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加強市財政支援農村改廁專項資金的管理,保障資金的規範使用,提高資金的使用效益,根據有關法規和政策,結合本市實際,特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本辦法適用於市財政安排支援農村改廁的專項資金。

第三條農村改廁專項資金的分配堅持總額控制、突出重點的原則。扶持政策由市改廁辦與市財政局研究提出,報經市農村改水改廁工作領導小組審定。

第四條市改廁辦每年根據農村改廁專項資金數額,結合市委、市**對新農村建設的部

署和要求,制定下一年農村改廁專案分配計畫,並報市農村改水改廁工作領導小組同意。

第二章專案管理

第五條農村改廁專案申報立項、監督檢查和竣工驗收由市改廁辦負責組織,市財政局、市新農村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和市愛衛辦參加。

第六條農村改廁專案專項資金的補助和工作獎勵經費政策向縣、區有關部門公布。

第七條新改的衛生廁所要符合相應的質量技術規範要求。申報單位對改廁資金專案立項、實施和資金使用要建立檔案,規範管理。

第三章資金管理

第八條農村改廁專項資金主要由農戶改廁補助經費、團市委(市改廁辦)和縣、區改廁工作獎勵經費,以及團市委(市改廁辦)改廁工作經費三部分組成。

1、農戶改廁補助經費是指市財政局和市改廁辦每年對農戶新改衛生廁所的補助經費。

2、縣、區改廁工作獎勵經費是指每年市改廁辦會同有關部門對各縣、區組織開展改廁工作進行考核、評比,並將考核結果報經市農村改水改廁工作領導小組同意後,對各縣、區進行獎勵的經費。

3、團市委改廁工作經費是指團市委、市改廁辦每年用於組織縣、區和鄉鎮、村農村改廁工作及活動的經費。

第九條多渠道籌集農村改廁資金。採取**補一點、鄉鎮籌一點、受益戶出一點和農戶自己動手省一點的辦法,廣開渠道,解決改廁所需的物資和資金。

第十條農村改廁專項資金申報程式:

1、每年初,由縣、區團委(改廁辦)向團市委(市改廁辦)申報年度擬改廁數量,團市委(市改廁辦)審核下達年度改廁任務。

2、縣、區改廁辦要採取措施,並集中申請市改廁辦驗收,市改廁辦組織驗收合格後,按照相應的補助標準下撥改廁經費,並上報市財政局。

第十一條市財政局和市改廁辦對農戶普通三格式衛生廁所改廁補助標準為每戶100元。按照規範設計進行沼氣池式改廁,市改廁辦一般不予補助。

第十二條農村改廁專項資金的下撥全年分兩次進行。

1、每年4月,在農村改廁專案確認和年度工作計畫下達後15日內,市財政局下劃或撥付全年補助經費總額的50%,作為縣、區農村改廁專案啟動資金。

縣、區財政局接到改廁專項資金後,應及時將農村改廁專案專項資金撥付給農村改廁專案實施單位的團組織。

2、12月上旬,團市委(市改廁辦)會同有關部門對各縣區落實年度農村改廁專案任務進行檢查驗收、考核評比,並根據檢查考核結果,提出剩餘部分改廁補助經費撥付的意見,報市農村改水改廁工作領導小組批准後,由市財政局一次性撥付當年剩餘部分改廁補助經費和工作獎勵經費。

第十三條農村改廁專項資金應設立專帳管理,專款專用,嚴禁挪作他用。

第四章監督檢查

第十四條農村改廁經費的管理和使用要自覺接受社會和審計部門的監督。市改廁辦每年將不定期地對農村改廁專項資金使用情況進行檢查,並將檢查情況報告市財政局。

第十五條縣、區及鄉鎮人民**應加大對改廁資金的監督和管理,不得挪用、擠占改廁專項資金。

第十六條農村改廁專案實施單位不按規定使用農村改廁資金,市財政局和市改廁辦可停撥農村改廁專案資金或中止農村改廁專案的執行,責令整改。

第五章附則

第十七條本辦法由市財政局和市改廁辦負責解釋。

第十八條本辦法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

專項資金管理辦法

為合理 有效 規範使用專項資金,完善專項資金管理流程,確保財政性資金的安全合理使用,根據國家專項資金管理有關制度及公司相關資金管理辦法,特制定本規定,請各部門及分子公司遵照執行。一 專項資金的概念 專項資金指公司從特定資金 形成的,或向國家 省 市相關職能管理部門進行具有特定用途的專項申請,獲得批覆...

平湖市黨員關愛專項資金管理辦法 試行

平組 2010 17號 關於印發 平湖市黨員關愛專項資金 管理辦法 試行 的通知 各鎮 街道黨委,平湖經濟開發區 鐘埭街道 獨山港區黨工委,市委各部委,市級機關各部門黨委 黨工委 黨組 市屬各單位黨委 總支 支部 現將 平湖市黨員關愛專項資金管理辦法 試行 印發給你們,請遵照執行。中共平湖市委組織部...

專項資金管理辦法考試 1

河南大有能源專項資金管理辦法考試試題 姓名分數 一 填空題 每空2分共48分 1 專項資金的範圍包括礦山環境治理恢復保證金 非煤高危行業安全費用 預算內補助資金及其它需要納入專項資金管理範疇的資金。2 大有能源對專項資金實行計畫管理,年度計畫與應急單項增補計畫相結合,以為主,為輔。3 專項資金管理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