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如何防潮和保養

2022-09-28 21:00:11 字數 949 閱讀 2211

潮濕的天氣裡,空氣中總有瀰漫著粘粘的濕氣,真讓人受不了!其實,不止人受不了,連咱們的樂器也會受不了哦。消費者們都很關心家居的牆壁,衛浴室的防潮問題,其實樂器也要咱們多多關照的。

防潮行動不是等到梅雨天才開始的,要在平時都得考慮到。潮濕的天氣一年中也不少,消費者們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小提琴可將存放在電子防潮箱內,以防過渡的乾燥與潮濕。

小提琴儲存溫度最佳為50%rh左右的環境裡。電子防潮箱可控制溫度的大小。是儲存小提琴的最佳首選。

小提琴是貴重物品,人們拿起自然會謹慎,一般不會從手上滑到地上。但是卻容易被人坐懷,靠壞。交談時順手把琴放在身邊的椅子上,沙發裡或床上,這樣的事恐怕每個人都曾做過。

演奏間歇會把小提琴掛在譜台上,這些都是隱患。

要避免小提琴經受大幅度的溫度變化,遠離陽關,熱源,更要避免小提琴經受大幅度的濕度變化,遠離暖氣片,加濕器。帶琴坐飛機旅行要把琴帶入座艙,盡量不放子啊行李艙中,因為行李艙靠近飛機的動力系統,溫度高,很可能把琴烤開膠,溫度和濕度的變化會造成琴板從側框上開膠,這時琴聲鬆散不集中或帶雜音。

你用手指沿著琴邊敲擊就會發現開縫處。把弦放鬆,近早粘上這條縫。如果琴被磕碰掉了一塊木頭,一定要保留下這塊木頭,去製作師**粘上。

演湊時盡量避免弓尾庫「砍」到琴邊和琴角,練習撥弦時手指甲不要劃到琴板上。拿琴時永遠握琴頸,不要用手拿琴身,手上的汗漬是酸性的,對琴漆有微腐蝕作用。

以下是弦悅坊小提琴保養的方法和注意事項:

小提琴對溫度和濕度都很敏感,所以應該放置在遠離熱源和潮濕的地方。

注意不要把琴放在太陽下暴曬,或把琴放在空調的風口下吹,或放在較高溫的地方,(如汽車的後備箱等)那樣容易脫膠。

在潮濕季節,弦軸受潮擰不動時不可強擰,應待其乾燥後再擰,否則琴弦會斷。

在不使用小提琴時,應該最好的辦法儲存在電子防潮箱內。可更好的保護好小提琴。

東莞市愛酷防潮裝置科技****-何

小提琴練習

1.把手洗乾淨,做幾分鐘手指操。2.練空弦 音階 琶音等。3.拉教程 作業或練習曲 協奏曲 獨奏曲什麼的。4.複習以前的保留曲目。4.每天在下午四點到晚上十點,是練琴的最佳時間,其他時間亦可呀。5.練琴時須靜心專注,進入境界,不可旁騖,此為至要。1 把手洗乾淨,做3分鐘手指操。2 練習持弓每天50下...

小提琴 別戀

妳那秀美的身形,挺拔的身姿 時而低沉時而清脆的聲音 都讓我為妳深深著迷 題記 我學小提琴都有一段日子了。甜酸苦辣什麼都有 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誼,下面請看看我和小提琴的 戀愛,歷程吧 酸記得我第一天學小提琴的時候 我摸著琴頸 心裡有著說不清的熟悉感?記得回家後 我的胳膊因為託琴又酸又疼 我曾經想過放棄...

小提琴鑑賞梁祝

小提琴 鑑賞 姓名 班級 xx 學號 xx 院系 計算機與通訊工程學院 本學期的選修課欣賞了好多小提琴協奏曲,但對 梁祝 印象較為深刻,下面對它做下欣賞。梁祝 以浙江的越劇唱腔為素材,按照劇情構思布局,綜合採用交響樂與中國民間戲曲 的表現手法,深入而細膩地描繪了梁祝相愛 抗婚 化蝶的情感與意境。樂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