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道路施工管理

2022-09-26 03:48:06 字數 922 閱讀 1387

摘要:隨著我國交通現代化建設的迅猛發展,乙個市政建設的好與壞,已經直接關係到了這個市政經濟發展的速度、對外招商引資幅度以及市民文化素質的提高,隨之發生的一些工程質量問題也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高度重視。下面就如何搞好質量控制本人通過自己的工作經驗,談談市政道路施工的管理

關鍵詞:施工與成本道路建設安全管理

中圖分類號:tu99文獻標識碼:a文章編號:

引言市政道路建設工程不僅要滿足它的實用性,而且要滿足功能、美觀、文化等多方面的要求。在市政道路建設工程中,施工企業要熟知市政道路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特點和存在問題,提高市政道路建設工程施工管理水平,有效的掌握控制施工專案管理。

一、 道路施工成本控制

施工階段成本的主要任務是確定專案經理部的成本控制目標;在專案經理部建立成本控制指標;加強成本的過程控制。

1)加強施工任務單和限額領料單的管理,特別是要做好每乙個分部分項工程完成後的驗收,以及對實耗人工、實耗材料的數量核對,以保證施工任務單和限額領料單的結算資料絕對正確,為成本控制提供真實可靠的資料。

2)將施工任務單和限額領料單的結算資金與施工預算進行核對,計算分工分項工程的成本差異,分析差異產生的原因,並採取有效的糾偏措施。

3)定期檢查各責任部門和責任者的成本控制情況。

4)經常檢查對外經濟合同的履約情況,為順利施工提供物質保證。如遇拖期或質量不符合要求時,應根據合同規定向對方索賠;對缺乏履約能力的單位,要採取果斷措施,立即終止合同,並另找可靠的合作單位,以免影響施工,造成經濟損失。

在專案的施工過程中,專案經理部應堅持按照增收節支、全面控制、責權利相結合的原則,用目標管理方法對實際施工成本的發生過程進行有效控制。專案經理部應根據計畫目標成本的控制要求,做好施工採購策劃,通過生產要素的優化配置、合理使用、動態管理。有效控制實際成本;應加強施工定額管理和施工任務單管理,控制活勞動和物化勞動的消耗;應加強施工合同管理和施工索賠管理,正確運用施工合同條件有關法規,及時進行索賠。

市政道路施工管理

摘要 隨著現代道路的科技含量越來越高,涉及的專業也越來越多,同時,道路施工的技術要求也越來越高。每乙個專業既有自己的特定位置空間 技術要求,同時又必須滿足其他專業施工的時間順序和空間位置的合理需求。如果在技術上不能充分全面的考慮,特別是一些交叉部位的細節,若考慮不周全,則極易出現問題。因此,加強市政...

市政道路施工安全管理

摘要 安全施工管理的最終目的是不斷提高安全管理水平,降低工程的事故發生率及危害程度,做到有效的預防事故的發生,減少財產損失和人員傷害。這需要企業加強管理,具體落實施工現場的安全防範措施,並在施工過程中嚴格控制施工行為及規範要求,為確保市政工程的順利施工打好基礎。本文 了市政道路施工安全管理措施。關鍵...

關於市政道路施工管理分析

摘要 本文深入分析市政道路施工管理的問題與不足,提出了提高市政城市道路工程專案管理水平的措施。關鍵詞 市政高爐 施工管理 分析 中圖分類號 tu71 文獻標識碼 a文章編號 2095 2104 2012 1 我國市政工程管理現狀 市政工程是指在市 統籌規劃管理之下,為滿足城市經濟建設需要而修建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