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住宅外牆保溫及粘磚做法

2022-09-24 21:42:06 字數 1719 閱讀 4817

保溫板貼上驗收完畢後,安裝錨固件和鋼絲網。以梅花形平均布置錨固點。1-10層4個/m2,11-14層6個/m2,15-18層8個/m2,19層以上10個/m2;標定位置後用電鎚打眼,使用13cm長錨釘,伸入結構層4cm,放置碟片,插入帶脹塞套管的錨固釘,鋪設鋼絲網,塞入墊片,擰緊,使鋼絲網緊繃,懸浮在保溫板表面,距離板麵5mm左右。

鋼絲網鋪設時應盡量做到平整,鋼絲網裁剪應沿絲徑方向剪斷,保證最外一邊網格的完整;鋼絲網搭接不少於40mm,且保證2個完整網格的搭接;水平搭接接茬盡量左右錯開,防止區域性接頭網片數量過多,影響抹灰質量;鋼絲網鋪設時應沿一邊進行,盡量使鋼絲網拉緊繃平,便於施工。陰陽角的卷邊應預先按位置折成直角,保證角處的垂直平整。陰陽角300mm範圍內不要搭接。

近陰陽角搭接處必須加固定,防止鋼絲網翹起。

鋼絲網鋪設完畢後可進行表面抗裂砂漿抹灰工序。

聚合物砂漿配合比為:ke-2膠:水泥:

砂=0.7:1:

2.5,用電動攪拌機攪拌均勻後即可使用。抹灰分兩次成活,第一遍抹灰與鋼絲網表面抹平,第二遍抹面灰,這樣可以有效防止抹灰面出現開裂。

抹灰時應注意確保鋼絲網下方砂漿的飽滿程度,同時不宜用力過大,以致使鋼絲網貼近保溫板。根據碟片的位置,鋼絲網下的砂漿厚度在5mm左右,鋼絲網表面砂漿厚度在5mm左右。面層砂漿表面必須平整,鋼絲網不得外露。

如有區域性鋼絲網外凸,則用鉛絲彎成u形卡子進行固定,糾正位置後方可抹面灰。

二、外飾面貼磚

選用與外牆外保溫相容性較好的柔性聚合物砂漿瓷磚粘結劑、聚合物防水砂漿瓷磚勾縫劑。

在建築物大角、門視窗邊處用經緯儀打垂直線找直,並將其作為豎向控制線,把樓層水平線引到外牆作為橫向控制線。以牆面修補抹灰最少為原則,根據面磚的規格尺寸分層設點、做灰餅,間距不宜超過1.5m,陰陽角處要雙面找直,同時要注意找窗台、腰線、雨蓬等飾面的流水坡度和滴水線。

抹找平層時表面平整度最大允許偏差為3mm,立面垂直度最大允許偏差為4mm。

外牆面磚貼上時每面除彈縱橫線外,每條縱線宜掛鉛線,鉛線略高於面磚1mm,貼磚時,磚裡邊線對準彈線,外側邊線對準鉛線,四周全部對線後,再將磚壓實固定。

外牆飾面磚宜分段由上至下施工,每段內應由下向上貼上。貼上時飾面磚採用滿粘法貼上,粘結層厚度一般為3~4mm厚;,面磚臥灰應飽滿,以免形成滲水通道受凍後造成外牆飾面磚空鼓裂紋。

先固定好靠尺板貼最下第一皮磚,面磚貼上後用灰鏟柄輕輕敲擊磚面使之附線,輕敲表面固定;用開刀調整豎縫,用小槓尺通過標準點調整平整度和垂直度,用靠尺隨時找平找方;在粘結層初凝前,可調整面磚的位置和接縫寬度,初凝後嚴禁振動或移動面磚。

磚縫寬度可用自製公尺釐條控制,牆面突出的卡件、水管或線盒處宜採用整磚套割後套貼,套割縫口要小,圓孔宜採用專用開孔器來處理,不得採用非整磚拼湊鑲貼。

外牆飾面磚不得採用密縫,留縫寬度7~9mm,勾縫為凹平縫形式,凹縫勾縫深度一般為2~3mm。

粘結層終凝後可按照樣板牆確定的勾縫材料、縫深、勾縫形式及顏色進行勾縫,勾縫材料的施工配合比及摻礦物輔料的比例要指定專人負責控制,勾縫要視縫的形式使用專用工具;勾縫宜先勾水平縫再鉤豎縫,縱橫交叉處要過渡自然,不能有明顯痕跡。磚縫要在乙個水平面上,連續、平直、深淺一致、表面压光;採用成品勾縫材料應按廠家說明書操作。面磚勾縫及擦縫應自上而下進行,防止汙染。

勾縫時應隨勾隨用棉紗蘸清水擦淨磚面;勾縫後常溫下經3天即可清洗殘留在磚面的汙垢。

結束語:

外保溫施工在主體結構完成後進行,外保溫完成之後即可進行粘磚施工,文章介紹的關於高層住宅外保溫施工工作面大,操作簡便,工期較短,各個工序的質量容易控制,對於保證保溫層與牆體以及飾面磚之間的粘接質量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高層住宅外牆保溫施工方案

舞鋼恆大華府首期 審批 審核 編制 河南國安建設集團 舞鋼恆大華府專案部 2011 11 04 目錄一 工程概況3 二 編制依據3 三 施工作業條件4 四 施工準備4 五 施工工藝4 六 確保工程質量的技術組織措施8 七 確保安全施工的技術組織措施9 八 確保文明施工的技術組織措施10 九 環境保護...

某高層住宅外牆保溫施工方案

j2地塊7 樓 外牆保溫施工方案 1 工程概況3 2 材料效能及要求3 3 施工條件環境要求5 4 施工機械及工具5 5 工藝流程6 5 1 基層清理7 5 2 吊順直線7 5 3 配製水泥砂漿7 5 4 水泥砂漿抹灰施工7 5 5 配製粘結砂漿7 5 6 排板8 5 7 貼上聚苯板施工9 5 8 ...

高層外牆保溫做法

一 外保溫施工 在1 18層選用20kg m3聚苯板的基礎上,18層以上選用22kg m3聚苯板。粘結劑選用ke 3膠與ke幹混料配製而成的聚合物砂漿。表面抹灰砂漿選用ke 2膠與普矽32.5號水泥 中砂拌和而成的聚合物水泥砂漿。鋼絲網選用先焊接後熱鍍鋅鋼絲網,絲徑0.9mm 網孔20mm 20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