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住宅外牆保溫施工方案

2022-05-15 01:24:04 字數 4305 閱讀 5987

舞鋼恆大華府首期

審批:審核:

編制:河南國安建設集團****

舞鋼恆大華府專案部

2011-11-04

目錄一、工程概況3

二、編制依據3

三、施工作業條件4

四、施工準備4

五、施工工藝4

六、確保工程質量的技術組織措施8

七、確保安全施工的技術組織措施9

八、確保文明施工的技術組織措施10

九、環境保護措施10

十、確保施工進度的技術組織措施10

十一、工程成品保護措施10

一、工程概況

舞鋼恆大華府首期主體及配套工程位於舞鋼市常州北路以南、廟上中路以北、石門郭東路以西、鋼城路以東地塊。

高層住宅組成表

外牆保溫概況:

二、編制依據

《混凝土結構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2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10-2001

《外牆外保溫工程技術規程》jgj144-2004

《河南省民用建築節能檢測及驗收技術規程》dbj41/065-2005

《外牆外保溫構造》05yj3-1

《外牆外保溫建築構造》10j102 a-12

三、施工作業條件

(1)施工現場水通、電通,並保持清潔的工作環境。

(2)外保溫施工溫度不小於零上5℃;風力不大於5級;夏天應避免陽光暴曬,雨雪天氣不能施工。

(3)主體結構工程驗收合格,方可進行外保溫施工。

(4)施工架子有專人負責,辦理外架驗收手續後,方可上人施工。牆面按「恆-鄭-總-jz-lx-20110707-01」及技術核定單要求增加找平層,平整度要符合安裝保溫要求。

(5)施工前進行安全教育,按照05yj3-1、10j102 a-12構造要求結合本方案做好技術交底。

四、施工準備

1、技術準備

技術人員熟悉圖紙,組織施工人員進行崗前培訓,了解材料特性,參閱有關圖紙及本方案,掌握施工技術要領,明確施工順序,進行施工技術交底和安全技術交底。

2、材料準備

a、主要保溫材料: 50mmeps鋼絲網架板(腹絲非穿透型),鋼絲用φ2mm的鋼絲網片,斜插絲φ2.2mm鍍鋅腹絲焊接;網絡卡固定,間距500mm梅花狀布置。

b、保溫板與牆體連線材料:聚合物砂漿膠粘劑。

3、機具準備

主要施工工具:電熱絲切割器、桌布刀、十字螺絲刀、剪刀、鋼鋸條、墨斗、棕刷、粗砂紙、電動攪拌器、塑料攪拌桶、衝擊鑽、抹子、壓子、陰陽角抿子、託灰板、2m靠尺、膩子刀等。

五、施工工藝

(一)夾芯聚苯板薄抹灰外牆外保溫系統(百葉遮蔽範圍)

1、彈控制線

根據建築立面設計和外牆外保溫技術要求,在牆面彈出水平、垂直控制線。

2、水泥砂漿找平

12厚1:3水泥砂漿→8厚1:2水泥砂漿抹面

3、掛基準線

在必要處掛垂直基準鋼線,每個樓層適當位置掛水平線,用以控制聚苯板的垂直度和平整度。

4、配製聚合物砂漿膠粘劑

根據生產廠使用說明書提供的配合比配製,專人負責,嚴格計量,機械攪拌,確保攪拌均勻。攔好的膠粘劑在靜停10min後再攪拌一次才能使用。配好的料注意防曬避風,以免水分蒸發過快。

一次配製量應在可操作時間內用完。

4、貼上聚苯板

1)外保溫用聚苯板尺寸為600mm×1200mm,非標準尺寸或區域性不規則處可現場裁切,但必須注意切口與板麵垂直。

2)陰陽角處必須相互錯茬搭接貼上。

3)貼上方法採用點粘法,且必須保證粘接面積不小於45%。

4)聚苯板抹完專用粘接劑後必須迅速貼上到牆面上,避免粘接劑結皮而失去粘接性。

5)貼上聚苯板時應輕柔、均勻擠壓聚苯板,並用靠尺和拖線板檢查板麵平整度和垂直度。貼上時注意清除板邊溢位的粘接劑,使板與板間不留縫。

5、安裝錨固件:安裝外牆保溫錨固件時入牆深度不小於50mm,錨固件設於保溫板上下或左右接縫處及板中心部位,錨固件安裝數量每平方不少於6個。

6、配製抹灰膠漿

按照生產廠提供的配合比配製抹灰膠漿,做到計量準確,機械二次攪拌,攪拌均勻。配好的料注意防曬避風,一次配製量應控制在可操作時間內用完,超過可操作時間後不准再度加水(膠)使用。

7、抹底層抹面砂漿

聚苯板安裝完畢檢查驗收後進行聚合物砂漿抹灰。抹灰分底層和面層兩次。在聚苯板面抹底層抹灰膠漿,厚度2~3mm。

8、貼壓網格布

在聚苯板表面抹聚合物砂漿,所抹面積略大於網格布的長、寬,厚度應均勻(2mm左右),將網格布立即置於其上,網格布的凹面朝向聚苯板,從**向四周用抹刀抹平,使網格布嵌入聚合物砂漿中,網格布不得皺摺;

網格布應完全被覆蓋,不得外露,網格布周邊搭接長度左右不小於100mm,上下不小於80mm,在切斷的部位,應採取補網搭接,搭接長度兩側都不得小於100mm。

網格布施工應注意的事項:ⅰ塗抹第一遍聚合物砂漿時,應保持板麵乾燥,清除板麵的板屑等雜物,確保網格布貼上牢固。ⅱ 網格布貼上後應防止雨淋和撞擊,對容易發生碰撞的部位應採取保護措施,面層上也要防止被汙染。

ⅳ 清除表面多餘的不規則的聚合物砂漿,為下道施工作準備。

9、抹面層抹面膠漿

在底層抹面膠漿凝結前再抹一道抹面膠漿罩面,厚度1~2mm,僅以覆蓋網格布、微見網格輪廓為宜。面層膠漿切忌不停揉搓,以免形成空鼓。

(二)機械固定eps不透型鋼絲網架板外牆外保溫系統(外牆1、2)

1、牆體表面處理,做水泥砂漿找平層[同前(一)所述)],達到牆面平整,滿足安裝保溫板要求。

2、保溫板安裝:用粘結砂漿將單面鋼絲網架聚苯板粘結至牆面,用網絡卡固定鋼絲網板。

(1)牆體表面處理,達到牆面平整要求。

(2)在每層建築標高處彈出一條水平通線,安裝托架,托架間距1.2公尺,托架用l40×5角鋼焊接,用2×ф12×50膨脹螺栓固定。

(4)用網板固定網片時,先在eps鋼絲網架板麵按網上的位置和尺寸挖出板洞,放入卡後,用金屬錨栓將緊卡網片的網絡卡緊固在基層牆體上,再用聚苯板塊將孔洞填實。

外露鋼筋不小於7公分,考慮到樓層較高為防止正負風壓對保溫體系引起的材料疲勞破壞和面磚動靜剪下力的影響,以上保溫板放置與樓層基層處支撐架上,支撐架應布置與板與板連線處,高度小於50公分聚苯板可以不用支撐架,但必須多加錨栓固定。支撐架必須固定與剪力強牆上,支撐架錨栓為m10-12螺絲。

拼縫處用10cm寬網片連線.

(5)聚苯板

將聚苯板穿透牆體上的ф6鋼筋上彎曲90度用ф0.07扎絲雙股綁紮,如果牆面上未預埋鋼筋,採用φ10×135塑料脹栓把保溫板固定在牆面上,鍍鋅鐵板兩端壓住鋼絲網架,最後將保溫板縫用平網或角網加固定補強,門窗洞口處四周用網格布加強。達到保溫板面與外牆面保持嚴密相貼,保溫板的安裝拼縫應嚴密,若出現縫未結合,需採用膨脹聚苯棒填補防止縫隙出現冷橋現象。

(6)接縫處用10cm寬網片連線視窗洞口部位也應採用網片加固。

(7)窗套處做法按10j102 a-12執行。

(7)其他部位嚴格按國標圖集要求規範施工。

3、施工要點

(1)外保溫板與地面相交處應距離地面不小於10mm;

(2)用於砌體外牆時,宜採用預埋鋼筋網片固定eps鋼絲網架板。

(3)機械固定系統固定eps鋼絲網架板時應逐層設定承托件,承托件應固定在結構構件上。

(4)機械固定系統金屬固定件、鋼筋網片、金屬錨栓和承托件應做防鏽處理。

(5)應按設計要求設定抗裂分隔縫。

(6)應嚴格控制抹灰層厚度並採取可靠措施確保抹灰層不開裂。

4、檢驗與驗收

(1) 原材料質量

外牆外保溫體系的所有材料質量和技術效能應滿足有關國家、行業、地方標準及有關圖集的要求;

外牆外保溫體系的保溫板製品的質量要滿足有關國家、行業、地方標準及有關圖集的要求;

材料及製成品效能的檢驗應根據國家、行業、地方標準規定的方法,由具有資質的檢測部門進行,並出具報告;

(2)施工質量

外牆外保溫體系施工質量的檢驗與驗收應滿足《混凝土結構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2、《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10-2001、《外牆外保溫工程技術規程》jgj144-2004、《河南省民用建築節能檢測及驗收技術規程》dbj41/065-2005及外牆外保溫施工工藝的要求。

(3)工程質量檢驗標準

完工後表面要求平整、潔淨、顏色均勻、無抹紋、線角和灰線垂直平整,方正、清晰美觀,無明顯接茬,基本達到初裝修的要求。

四角表面光滑、平順,門窗框與牆體縫隙必須填塞密實,表面平整,所有陰陽角,門窗及陽台必須方正垂直。

聚苯板安裝必須上下錯縫,各聚苯板應拼緊集嚴,不得有「碰頭灰」超出2mm的縫隙應用相應寬度的聚苯板薄片填塞,不得用砂漿填塞。

貼上面磚前,需做水泥砂漿與鋼絲網片的握裹力試驗和抗拉拔試驗。

聚苯板安裝的允許偏差必須符合下表

保溫抹面砂漿總厚度在2-3mm。

六、確保工程質量的技術組織措施

1、質量目標:合格。

2、施工過程中的質量控制要點

某高層住宅外牆保溫施工方案

j2地塊7 樓 外牆保溫施工方案 1 工程概況3 2 材料效能及要求3 3 施工條件環境要求5 4 施工機械及工具5 5 工藝流程6 5 1 基層清理7 5 2 吊順直線7 5 3 配製水泥砂漿7 5 4 水泥砂漿抹灰施工7 5 5 配製粘結砂漿7 5 6 排板8 5 7 貼上聚苯板施工9 5 8 ...

高層住宅施工方案

山西大醫院專家住宅小區1 樓工程 主體模板工程 專項施工方案 審批人審核人 編制人 國基建設集團 山西大醫院專家住宅小區專案部 主體模板專項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1 工程概況 本工程建設地點位於太原市長治路與龍城北街交叉口,南臨龍城北街,北臨榮軍南路,東臨長治路,工程為住宅小區1 樓 2 樓 3 ...

高層住宅施工方案

模板施工方案 編制審核 審批1.1 圖紙及施組 圖紙及施組表1 1 1.2標準 規範 規程及其它 標準 規範 規程及其它表1 2 2.1 工程總體概況 工程總體概況表表2 1 2.2 建築與結構設計概況 建築與結構設計概況表表2 2 2.3 施工現場條件概況 2.3.1本工程樁基 土方開挖及基坑支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