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高層住宅外牆保溫施工方案

2022-05-07 11:39:04 字數 2604 閱讀 6527

*****j2地塊7#樓

外牆保溫施工方案

1 工程概況3

2 材料效能及要求3

3 施工條件環境要求5

4 施工機械及工具5

5 工藝流程6

5.1 基層清理7

5.2 吊順直線7

5.3 配製水泥砂漿7

5.4 水泥砂漿抹灰施工7

5.5 配製粘結砂漿7

5.6 排板8

5.7 貼上聚苯板施工9

5.8 施工要點10

5.9 特殊部位施工12

5.10 錨固件安裝15

5.11 抹面層施工15

5.12 質量控制16

6 人力資源管理16

7 安全生產保證措施16

8 文明施工及成品保護18

1、工程概況

****j2地塊7#樓工程,工程位址位於**市****部,東靠***,南面***號路,西面***路,北接****公園。7#樓工程為地下2層,地上25層的框架剪力牆結構。

本工程高層樓體外牆採用擠塑聚苯乙烯泡沫板為主要保溫隔熱材料,以粘、釘結合方式與牆身固定,抗裂砂漿復合耐鹼玻纖網格布為保護增強層,塗料飾面的外牆保溫系統。

2、材料效能及要求

2.1 保溫材料

2.1.1 聚苯板(eps板)的效能除符合《絕熱用模塑聚苯乙烯泡沫塑料》gb/t10801.1標準的規定外,還應符合表1的要求。

2.1.2 eps板的規格為 1200mm×600mm×45mm,平頭式,阻燃型,其尺寸偏差應符合表2的要求。

2.1.2 聚乙烯泡沫塑料棒

用於填塞膨脹縫,作為密封膏的隔離背襯材料,其直徑按縫寬的 1.4 倍選用。

2.2 水泥

拌合在膠粘劑和抹面膠漿中的水泥應採用普通矽酸鹽水泥或低鹼硫鋁酸鹽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應符合《矽酸鹽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gb175的要求。硫鋁酸鹽水泥應符合《快硬硫鋁酸鹽水泥》jc933的要求。

eps板技術效能指標表1

eps板尺寸允許偏差表2

2.3 專用聚合物粘結劑、抹面膠漿廠家已配製好,現場施工時加水用手持式電動攪拌機攪拌,重量比為水:聚合物砂漿等於 1:

5,可操作時間不小於 2h。其中膠粘劑效能指標應符合l07j110表3的要求,抹面膠漿應符合l07j110表5的要求。

2.4錨栓

金屬螺釘應採用不鏽鋼或經過表面防鏽處理的金屬製成,塑料釘和帶圓盤的塑料膨脹套管應採用聚醯胺、聚乙烯或聚丙烯製成,製作塑料釘和塑料套管的材料不得使用**的再生材料。錨栓的有效錨固深度在混凝土牆中不小於25mm,在砌體牆中不小於50mm,塑料圓盤直徑不小於50mm,單個錨栓抗拉承載力標準值不小於0.3kn,且應進行拉拔力現場試驗。

2.4 耐鹼玻纖網格布

用於增強保護層抗裂及整體性;選用孔徑 4mm×4mm的耐鹼玻纖網格布,其效能指標應符合《耐鹼玻璃纖維網布》jc/t841的要求外,還應符合l07j110表4的要求。

3施工條件環境要求

3.1 施工條件

3.1.1主體驗收通過,外牆已滿足施工工作面要求。

3.1.2材料進場,施工隊伍已選定,並進場。專案部對其進行安全教育和安全、技術交底工作完畢。

3.1.3外用吊藍安裝除錯完畢。

3.1.4相關材料產品合格證書、效能檢測報告等相關資料齊全,並合格。

牆體節能工程使用的保溫隔熱材料進場後,應在監理(建設)單位的見證下取樣,並送至有資質的檢測機構進行進場複驗。進場複驗應符合下列要求:

1)複驗專案

、保溫材料的導熱係數、表觀密度、抗壓強度或壓縮強度和燃燒效能;

、粘結材料的粘結強度;

、增強網的力學效能、抗腐蝕效能。

2)檢驗數量

同一廠家、同一品種產品,當單位工程建築面積在20000m以下時各抽查不少於3次;當單位工程建築面積在20000m以上時各抽查不少於6次。

3.2 環境要求

3.2.1 外牆外保溫工程施工期間以及完工後24h內,基層及環境空氣溫度不應低於5℃。夏季應避免陽光曝曬。

3.2.2 在5級以上大風天氣和雨天不得施工。

4施工機械及工具

4.1施工機械

外用吊藍,選用zlp630型號吊籃。選用型號其主要引數如下:

外用吊籃應有產品合格證書、出場證明等相關資料。

根據現場要求計畫投入4臺上述外用吊籃就以滿足施工要求。這樣既可以滿足流水作業,亦能保證施工進度要求。

4.2施工工具

桌布刀、電鎚、手持式電動攪拌器、抹子、角抹子、靠尺、刷子、灰漿托板、拉線、公尺尺、毛輥、手錘、鉗子、電熱絲切割器、開槽器等。

5工藝流程

基層清理→吊鐵絲順直線(間距1.5m)→根據順直線打20mm厚灰餅(間距1.5×1.

5m)→配製1:3水泥砂漿→ 水泥砂漿找平層施工→拌製粘結聚合物砂漿(膠粉聚苯顆粒保溫砂漿)→貼上45厚(20厚)聚苯板→部分造型梁頂面及側面抹20厚膠粉聚苯顆粒保溫砂漿→

細部處理→鑽孔安裝固定件→擠塑板打磨、找平、清理→中間驗收→拌製面層聚合物砂漿→刷一遍介面劑→抹3~5厚抹面膠漿中間壓入耐鹼玻纖網格布→分格縫內填塞內襯、封密封膠→驗收

5.1 基層處理

5.1.1 清理混凝土牆面上殘留的浮灰、脫模劑油汙等雜物及抹灰空鼓部位等。

5.1.2 剔除剪力牆接槎處劈裂的混凝土塊、夾雜物、空鼓等,並重新進行修補;外牆各種洞口填塞密實。

高層住宅外牆保溫施工方案

舞鋼恆大華府首期 審批 審核 編制 河南國安建設集團 舞鋼恆大華府專案部 2011 11 04 目錄一 工程概況3 二 編制依據3 三 施工作業條件4 四 施工準備4 五 施工工藝4 六 確保工程質量的技術組織措施8 七 確保安全施工的技術組織措施9 八 確保文明施工的技術組織措施10 九 環境保護...

某高層住宅卸料平台施工方案

卸料平台施工方案 1.編制依據 1.1 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 jgj80 91 1.2華騰園11 樓工程 施工組織設計 2.工程概況 2.1本工程卸料平台自二層以上 包括二層 開始設定,每層設定在 陽台部位,擱置在樓板上。注意 在同一高差面上卸料平台不得垂直設定。2.2本工程卸料平台採用槽鋼...

高層住宅施工方案

山西大醫院專家住宅小區1 樓工程 主體模板工程 專項施工方案 審批人審核人 編制人 國基建設集團 山西大醫院專家住宅小區專案部 主體模板專項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1 工程概況 本工程建設地點位於太原市長治路與龍城北街交叉口,南臨龍城北街,北臨榮軍南路,東臨長治路,工程為住宅小區1 樓 2 樓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