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高層住宅樓牆體防滲漏原因及措施

2022-09-21 16:45:03 字數 619 閱讀 5648

摘要:牆體滲漏是高層住宅樓常見的質量問題,直接影響到建築物的使用壽命,因此必須要高度重視此種住宅樓通病的預防和控制。本文將著眼於建築物施工過程的防滲漏問題,在分析外牆滲漏幾種原因的基礎上提出控制措施。

關鍵詞:高層住宅樓;牆體滲漏;防滲漏措施;建築施工

近些年來,土地作為稀缺資源的特徵越來越明顯,住宅樓和建築物開始趨向於高層化,而大部分的高層建築外牆一般都採用復合混凝土牆體。這種牆體乙個質量通病便是外牆滲漏,尤其是一到雨季,關於牆體滲漏的投訴便會越來越多。加上人們對住宅的室內裝修越來越重視,添置的家具也越來越高檔,因此外牆滲漏可能導致的經濟損失也日益增多。

這些都要求開發商、建築商充分地重視外牆滲漏這個質量問題,事先做好預防措施,加強施工質量控制[1]。

一、高層住宅樓出現牆體滲漏現象的原因分析

一般來說,造成建築物外牆滲漏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人為因素,又有自然因素。其中自然因素主要表現在溫度差異變大引起牆體變形與裂縫,主要是女兒牆體、混凝土屋面板以及頂層砌牆體這些組成部分的材質的膨脹係數各不相同,太陽照射的時間和方位、四季溫度的變化都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牆面的變化情況,直至產生一些不均勻的溫差裂縫和收縮裂縫[2]。一旦裂縫出現在下雨天或者下雪天就可能出現滲漏情況,加上這些裂縫很多都呈現出水平形狀或者八字形狀,這又會加重滲漏的嚴重性。

高層住宅樓滲漏原因及施工技術

摘要 如何防止高層住宅樓克服滲漏的質量通病是建築工程實踐和理論界的重大課題。在近幾年的高層住宅樓工程施工過程中,建築工程管理者和技術工作人員高度重視了高層住宅樓工程質量通病的預防,完善和推廣科學有效的高層住宅樓工程防滲漏預防施工技術措施。本文從以高層住宅樓外牆面 外牆視窗 廚房及衛生間以及地下室的高...

高層住宅樓滲 漏水質量通病的防治

摘要 加強高層住宅樓滲 漏水質量通病的防治的研究是十分必要的。本文作者結合多年來的工作經驗,對高層住宅樓滲 漏水質量通病的防治進行了研究,具有重要的參考意義。關鍵詞 高層住宅工程 防滲漏技術 外牆 屋面 牆體 1 外牆防滲漏技術 大規模長時間的強降雨是導致外牆滲漏的主要原因之一,當降雨量超過了10c...

住宅樓牆體裂縫的原因分析及防治措施

摘要 牆體裂縫輕者會影響房屋的美觀,造成滲漏,影響正常使用 重者會降低或削弱建築物的強度 剛度 穩定性 整體性和耐久性,導致建築物傾斜,甚至發展成垮塌事故。本文 了住宅樓牆體裂縫的原因分析及防治措施。關鍵詞 住宅樓 牆體裂縫 原因 防治措施 引起住宅樓牆體裂縫的原因很多,如地基不均勻沉降 溫度導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