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素食餐館要如何選址

2022-09-24 21:18:03 字數 1127 閱讀 1088

當下時代素食產業民展迅速,面對新時代的挑戰,素食經營者應不斷地學習和提高專業技能,同時若能為素食新生代們分享各自成功經驗,更是功德無量。以下分享許成彪先生對開素食餐館的一些建議,希望對有興趣加入素食行業的同仁們有些借鑑。

許成彪,著名華人素食經營家,香港著名佛教慈善家,自2023年起在加拿大、香港、中國大陸先後投資十數家素食餐廳,著名素食企業的投資人、策劃人、指導者。許成彪先生也是素食營銷網每年一屆的素食營銷論壇的特邀嘉賓,許先生就曾針對素食餐廳的選址問題作了以下分享,為與會眾多準備做從事素食行業的同仁們提供了非常寶貴的參考意見。

許先生說,選址很重要,素食館不一定要選擇在最旺的地方去建,如果你的口碑好,最好是旺中帶靜,在那些不旺的地方素食館容易生存下去,因為只要你力爭做好自己的素食菜品,讓顧客吃得好,環境也設計的好,客人就會慢慢的越來越多,你也就慢慢接近成功的路了。如果你找乙個旺的地段租金就會太貴,成本就高了。

在選址上還有乙個要注意一下,在人家開得很火的地段,你最好不要再去開素食館,要適當的離得遠一點。競爭就不會太激烈,宜生存。素食館的面積不宜太大,太大成本就會高,負擔起來就很困難,200多平方的就好了。

生意好起來以後再慢慢闊。

另外,在人員管理上還提到,對員工的福利要給他,要用傳統文化和佛教文化來培養他們,用因果來給服務員講佛法,使他們認識到因果,體會到如何做人。做素食也是乙個善緣的平台,弘揚傳統文化這也很重要,比如中秋節做月餅、端午節做粽子、過年做年糕,配合中國的傳統節日來推廣餐廳裡吃的東西。所以,這個素食是非常有意義的,傳承了許多文化,故要好好開發出來。

但是素食有乙個我們要面對的問題,就是現在在國內素食館比較少,而人口卻有那麼多!所以建議要開的人盡力開,素食館是很有潛力的,既環保又健康,又可以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最基本的就是教會我們做人的基本本分。而素食就可以傳播乙個這樣的概念,傳播素食文化,再配合茶、瑜伽來發揮它的魅力。

素食是非常好的行業,也是人生裡面最重要發揮最大的一件事。

素食館其實不難做,最重要的就是要用心。這是許成彪先生在素食營銷論壇分享最後提出的總結。與時俱進,繼往開來,素食營銷網於2023年11月16日繼續舉辦第七屆素食營銷論壇,如果有興趣想開素食餐館的同仁們都可參與,去學習前輩們的寶貴經驗,讓自己少走彎路,讓已在經營當中的企業尋找到更適合自己的盈利模式。

我們期待第七屆素食營銷論壇素食前輩們的精彩分享。

(資訊**:素食營銷網常如 )

開餐館費用清單

一 裝置設施費用,乙個餐館選定店址開張之初,方方面面都需要用錢,此時投資者會覺得用錢如流水。對乙個原來是空白的餐館來說,很多錢是非用不可的,但要用得其所,用得所值。我們不妨將所有的設施以清單形式一一列出,做到一目了然,再精打細算,力爭將開餐館前的費用用得好,用得合理。下面是各種設施估算費用的內容。裝...

開餐館 市場營銷 二

3 吸引回頭客 一般來說,訪問網點的回頭客越多,就越能實現餐飲企業上網的目的。企業老總們希望使用者訪問他的網點,並且喜歡他的內容,還把他的網點加到使用者的書籤名單上。那麼如何吸引回頭客呢?內容更新提示 就目前網上而言,許多餐飲企業並沒有這項服務。而在internet上種稱為url minder的電子...

關於學校附近開餐館的問卷調查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想學校附近開一家餐館展開一項調查,特制訂了這份問卷,該問卷為不記名問卷,結果只作為了解情況的乙個依據。希望能得到同學們的支援與幫助。整個問卷將花費您五分鐘的時間,謝謝你們的合作野鼠 1 1 題目數 15 1.請問您經常去餐廳就餐嗎?經常,基本上每個星期都要去幾次 一般,基本上乙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