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裝騎訂過程中的注意事項

2022-09-18 23:51:03 字數 915 閱讀 9108

裝訂廠往往既有鐵絲平訂,又有無線膠訂(如圓盤包本機包本)。這兩種工藝在包封前都安排了分本,自然而然地形成了摺頁→打捆→打蠟→配頁→打捆→刷膠分本→包封的工藝流程。

在膠訂不勒口書時,使用上述流程,喂書人員工作方便,但在銑背時存在較嚴重的未銑開現象,易造成掉頁。主要原因是厚本書在打捆時不可避免地有縮帖現象。書背刷膠後聯在一起,對銑刀的耗損加大,並產生書背翻邊現象。

所以不勒口書可改用摺頁→打捆→配頁→膠訂的工藝流程。該流程除克服了上述缺陷,節省人員,並降低材料損耗。圓盤包本機採用四人定編,一人撞齊檢查帖數,一人喂書,其餘人員上封面、收書等,工作比較輕鬆。

做勒口書膠訂時,採用摺頁→打捆→配頁→第一次膠訂→收書、撕膠訂紙→切門刀→第二次膠訂→勒口工藝流程。在使用圓盤包本機等單機膠訂時可使切口整齊,但在第一次膠訂時要增加四人工作量。進行第二次膠訂上封面時,如果不進行二次銑背,書背膠中可見一層紙二層膠,且圓背書多,外觀質量不好。

如果進行二次銑背,書揹包封***了,但此時銑切深度加大,對機器不利,而且使成書尺寸變少。有時裝訂產值還不抵銑刀價值,得不償失。

採用摺頁→打捆→打蠟→配頁→打捆刷膠→切門刀→膠訂→勒口工藝後,用打捆膠替代第一次膠訂,取消了第二次膠訂工序,增加打蠟工序,可節省一倍工時,打捆刷膠時要求書背碼齊邊(如天頭),兩邊間隔地刷膠,使書本不易散開,保證切門刀裁切質量。裁切時應保證切口整齊。銑背時如有少量未銑則使銑削量加到3.

5mm。此法不僅使銑刀損耗降低,並且保證了銑背質量。

此工藝流程也可在zxjd440a平裝膠訂線上使用。因一般的勒口書較厚,帖數超過了配頁台數,只能先配頁後膠訂。如果在膠訂線中使用兩次膠訂,第二次銑量過少,背膠無法滲入書背,書本容易粘接不牢,易出現打皺或圓背書,包本質量不好。

如果銑削量過大,書本翻不開且規格尺寸不對。因該機沒有第二次落書,齊邊上的膠也可不刷。在機器調節時要注意包本完成後向輸送帶落書時的通道間距,防止書背變形,致使切口外觀尺寸受影響。

廚房裝修過程中的注意事項

1 櫥櫃設計師建議用拉蘭 公尺箱。我用了乙個消毒櫃。2 煤氣管道到廚房煤氣熱水器之間不要走明管,在牆上開個槽埋pvc暗管,就不用在台板上打孔了。廚房脫排 微波爐 冰箱等電器的電源開關要預先設計好。廚房的瓷磚不要買亞光的,否則油膩很難擦。3 訂做整體櫥櫃的dx一定要注意扣板的水平,否則櫥櫃裝好後就原形...

注塑加工過程中的注意事項

常州市華業塑料製品廠 眾所周知,注塑加工是一門知識面廣,技術性和實踐性很強的行業,因此它的加工製作也是需要結合多個學科內容的,否則是很難達到理想效果的。那麼,在注塑加工過程中,我們又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目前,對注塑加工件質量影響最大的有一下三個因素 1 溫度 根據原料的不同,注塑加工所需要的溫度也是...

關於廚房裝修過程中的注意事項

1 櫥櫃設計師建議用拉蘭 公尺箱。幸好我看到罈子裡的討論,在最後關頭,堅決把這兩樣cancel了,而用了乙個消毒櫃。2 煤氣管道到廚房煤氣熱水器之間不要走明管,在牆上開個槽埋pvc暗管,就不用在台板上打孔了。廚房脫排 微波爐 冰箱等電器的電源開關要預先設計好。廚房的瓷磚不要買亞光的,否則油膩很難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