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氮罐操作過程中的注意事項

2022-08-26 00:48:02 字數 559 閱讀 6384

液氮罐又稱杜瓦罐,因為發明這種罐子的人叫做杜瓦,所以又稱作杜瓦罐。

一、杜瓦罐的外部結構:

杜瓦罐一般情況下有四個閥門,閥門所在的管道上有掛牌的英文標識。

liquld即為液體使用閥、use(gas use)為氣體使用閥、vent為放空閥、pb(pressurebuild up)為增壓閥。少數杜瓦罐沒有氣體使用閥。此外還有氣相壓力表和液位計。

二、使用:

如您使用的是杜瓦罐液相。因此使用的第一步是用高壓金屬軟管將杜瓦罐液體閥所在管道與蒸發器相連,確認連線好後可開啟液體使用閥,如果通往車間的氣體壓力達不到使用要求,請開增壓閥,稍等幾分鐘壓力會公升高,達到使用要求。即可使用。

使用到杜瓦罐沒有液相且氣相的壓力只有5kg時,即表示杜瓦罐內氣體已使用完,請關液體使用閥,停止使用。

三、使用儲存需注意問題:

1)杜瓦罐儲存未使用時且記不能開啟增壓閥,一定要檢查增壓閥是否關死,否則會造成罐內氣體洩露。

2)停止使用後一定要記住開啟的增壓閥要關死,增壓閥只是在使用時才開啟的。

3)使用時當增壓閥完全開啟,杜瓦罐壓力表的壓力下降不再提公升,即表示罐內沒有液相只有氣相了。

雷蒙磨粉機操作過程中的注意事項

雷蒙磨是磨輥在離心力作用下緊緊地滾壓在磨環上,由鏟刀鏟起物料送到 磨輥和磨環中間,物料在碾壓力的作用下破碎成粉,然後在風機的作用下把成 粉的物料吹起來經過分析機,達到細度要求的物料通過分析機,達不到要求的 重回磨腔繼續研磨,通過分析機的物料進旋風分離器分離收集。一 操做前 的準備1 開檢視門檢查機內...

阿特拉斯空壓機操作過程中注意事項

在眾多品牌空壓機中阿特拉斯還是不錯的品牌,且機型也比較齊全,廣泛應用於各個生產行業。但有些人對阿特拉斯空壓機不是太了解錯誤操作,導致空壓機出現故障。下面就介紹一下對其操作應注意的問題。一 阿特拉斯空壓機操作前,應該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 保持油池中潤滑油在標尺範圍內,空壓機操作前應檢查注油器內的油量不...

廚房裝修過程中的注意事項

1 櫥櫃設計師建議用拉蘭 公尺箱。我用了乙個消毒櫃。2 煤氣管道到廚房煤氣熱水器之間不要走明管,在牆上開個槽埋pvc暗管,就不用在台板上打孔了。廚房脫排 微波爐 冰箱等電器的電源開關要預先設計好。廚房的瓷磚不要買亞光的,否則油膩很難擦。3 訂做整體櫥櫃的dx一定要注意扣板的水平,否則櫥櫃裝好後就原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