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拉斯空壓機操作過程中注意事項

2021-03-04 09:45:19 字數 1408 閱讀 5228

在眾多品牌空壓機中阿特拉斯還是不錯的品牌,且機型也比較齊全,廣泛應用於各個生產行業。但有些人對阿特拉斯空壓機不是太了解錯誤操作,導致空壓機出現故障。下面就介紹一下對其操作應注意的問題。

一、阿特拉斯空壓機操作前,應該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保持油池中潤滑油在標尺範圍內,空壓機操作前應檢查注油器內的油量不應低於刻度線值。

2、檢查各運動部位是否靈活,各聯接部位是否緊固,潤滑系統是否正常,電機及電器控制裝置是否安全可靠。

3、空壓機操作前應檢查防護裝置及安全附件是否完好齊全。

4、檢查排氣管路是否暢通。

5、接通水源,開啟各進水閥,使冷卻水暢通。

二、空壓機操作時應注意長期停用後首次起動前,必須盤車檢查,注意有無撞擊、卡住或響聲異常等現象。

三、機械必須在無載荷狀態下起動,待空載運轉情況正常後,再逐步使空氣壓縮機進入負荷運轉。

四、空壓機操作時,正常運轉後,應經常注意各種儀表讀數,並隨時予以調整。

五、空壓機操作中,還應檢查下列情況:

1、電動機溫度是否正常,各電表讀數是否在規定的範圍內。

2、各機件執行聲音是否正常。

3、吸氣閥蓋是否發熱,閥的聲音是否正常。

4、空壓機各種安全防護裝置是否可靠。

六、空壓機操作2小時後,需將油水分離器、中間冷卻器、後冷卻器內的油水排放一次,儲風桶內油水每班排放一次。

七、空壓機操作中發現下列情況時,應立即停車,查明原因,並予以排除。

1、潤滑油終斷或冷卻水終斷。

2、水溫突然公升高或下降。

3、排氣壓力突然公升高,安全閥失靈。

4、負荷突然超出正常值。

5、機械響聲異常。

6、電動機或電器裝置等出現異常。

八、空壓機操作完,停車後關閉冷卻水進水閥門。

九、如因電源終斷停車時,應使電動機恢復啟動位置,以防恢復供電,由於啟動控制器無動作而造成事故。

十、空壓機操作電動機部分的操作須遵照電動機的有關規定執行。

十一、空壓機操作動力部分須遵照內燃機的有關規定執行。

十二、空壓機操作停車10日以上時,應向各摩擦面注以充分的潤滑油。停車乙個月以上作長期封存時,除放出各處油水,拆除所有進、排氣閥並吹乾淨外,還應擦淨氣缸鏡面、活塞頂面,曲軸表面以及所有非配合表面,並進行油封,油封後用蓋蓋好,以防潮氣、灰塵浸入。

十三、移動式空氣壓縮機在每次拖行前,應仔細檢查走行裝置是否完好、緊固。拖行速度一般不超過20公里/小時。

十四、空壓機操作時,所設貯風筒及安全閥、壓力表等安全附件必須符合鐵道部有關壓縮空氣貯氣筒安全技術的要求。

十五、空壓機的空氣濾清器須經常清洗,保持暢通,以減少不必要的動力損失。

十六、空壓機操作噴砂除鏽等灰塵較大的工作時,應使機械與噴砂場地保持一定距離,並應採取相應的防塵措施。

以上十六點是我公司為大家總結的較為科學的阿特拉斯空壓機操作注意事項,很好的掌握以上事項,有助於熟練地操作空壓機。

阿特拉斯空壓機操作說明

1 顯示屏 鍵 1 典型顯示圖 顯示器有四行 1 前三行 顯示屏顯示感測器的名稱和實際的讀數。測量值的單位和感測器的實際讀數。關於空壓機執行的資訊 空壓機停機,等等 保養要求 比如油過濾器和空氣過濾器 或者是故障資訊 比如故障停機 2 滾動鍵 這些滾動鍵標有垂直的箭頭,允許滾動顯示屏。只要在顯示屏的...

液氮罐操作過程中的注意事項

液氮罐又稱杜瓦罐,因為發明這種罐子的人叫做杜瓦,所以又稱作杜瓦罐。一 杜瓦罐的外部結構 杜瓦罐一般情況下有四個閥門,閥門所在的管道上有掛牌的英文標識。liquld即為液體使用閥 use gas use 為氣體使用閥 vent為放空閥 pb pressurebuild up 為增壓閥。少數杜瓦罐沒有氣...

雷蒙磨粉機操作過程中的注意事項

雷蒙磨是磨輥在離心力作用下緊緊地滾壓在磨環上,由鏟刀鏟起物料送到 磨輥和磨環中間,物料在碾壓力的作用下破碎成粉,然後在風機的作用下把成 粉的物料吹起來經過分析機,達到細度要求的物料通過分析機,達不到要求的 重回磨腔繼續研磨,通過分析機的物料進旋風分離器分離收集。一 操做前 的準備1 開檢視門檢查機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