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眼袋手術後護理工作

2022-09-18 18:12:06 字數 447 閱讀 2197

手術後的護理是手術成敗的關鍵,做好術後護理工作能夠加快術後的痊癒。以下為大家介紹去眼袋手術後護理工作。

1、切除法祛眼袋術後未拆線前,洗臉時注意不要打濕傷口,要保持傷口的清潔衛生,防止感染。

2、切除法祛眼袋術後24小時內,可以用冰袋區域性冷敷,預防傷口的繼發性出血,減輕水腫。如果一旦發生出血不止,應及時到醫院複診。

3、切除法祛眼袋術後應有安靜舒適、空氣清新流通的環境休養,避免頭部位置過低而加重傷口腫脹。在飲食上應增加蛋白質的攝取量,同時多吃水果和新鮮蔬菜,促進傷口的癒合。

4、切除法祛眼袋術當日,傷口會有些疼痛,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會逐漸減輕。不要急於服用去痛片,因為阿司匹林類藥物會加重傷口出血。

5、切除法祛眼袋術後5~7天拆線。拆線一天後可區域性熱敷,促進水腫盡快消退。

6、飲食需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以上是為大家介紹的去眼袋手術後護理工作,受術者在術後要注意咯。

外科手術術後護理措施

術後護理要點如下 1.接受麻醉醫師的 了解術中情況及術後注意點,按各種麻醉後常規護理。2.正確連線各種輸液管和引流導管及氧氣管,注意固定,導管保持通暢。3.正確執行術後醫囑。4.體位全麻術後未清醒的患者給予平臥位,頭偏向一側,清醒後,頸部 胸腹部手術患者給予半臥位,腹股溝手術後應平臥或低半臥位,脊椎...

斷肢再植手術患者術前術後護理實踐

作者 董新莉 醫學資訊 2014年第01期 摘要 斷肢再植是一項非常精細的手術,術後細心觀察和護理是再植成功與否的重要環節之一。作者結合日常工作心得總結斷肢再植護理要點,患肢再植術前護理做好現場急救 術前準備和心理安撫。術後加強生命體徵監測和血迴圈觀察,做好疼痛護理 心理護理和健康宣教,指導患者功能...

整體護理在婦科手術術後的實施體會

摘要 目的 整體護理在 手術術後實施的效果。方法 回顧性分析筆者所在醫院2010年3月 2011年6月 的56例進行 手術 患者的病例資料,所有患者隨機分為兩組,對照組患者在術後進行常規的術後護理,組患者在手術後實施整體護理。並對比兩組患者的護理滿意度及住院時間。結果 兩組患者護理滿意度 住院時間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