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夏季注意事項

2022-09-18 17:03:04 字數 813 閱讀 1064

三、寶寶夏季護理要注意什麼

1、充足的睡眠:讓孩子睡在房間最涼爽的地方,但注意不要讓孩子直接吹風或吹電風扇,設有空調的房間,溫度也不要調得過低,以防感冒。不太熱時,要蓋一條枕巾,太熱的話,穿薄衣褲睡就行了;還要掛上小蚊帳,防止蚊子侵襲;常給孩子變換睡的姿勢,以免嬰兒身體某一部位因長時間貼在床上不通風而生痱子。

5、夏天寶寶吹空調的9原則

過去,很多醫生並不主張給寶寶吹空調,主要是因為一些父母過分依賴空調的製冷功能。寶寶**薄嫩,皮下脂肪少,毛細血管豐富,體溫調節中樞尚未發育完善。如果使用空調不當,寶寶受冷空氣侵襲,毛細血管收縮,汗毛孔緊閉,體內熱量散發不出來,容易使體溫調節中樞和血液迴圈中樞失去平衡,引起感冒、發熱、咳嗽等病症,俗稱空調病。

其實,如果在使用空調時能遵守以下原則,空調病還是完全能夠避免的。

(1)空調的溫度不要調得太低,以室溫26℃為宜;室內外溫差不宜過大,比室外低3℃~5℃為佳。另外,夜間氣溫低,應及時調整空調溫度。

(2)空調的冷氣出口不要對著寶寶直吹。

(3)由於空調房間內的空氣較乾燥,應及時給寶寶補充水分,並加強對乾燥**的護理。

(4)給房間通風,至少早晚各一次,每次10~20分鐘。大人應避免在室內吸菸。如寶寶是過敏體質或呼吸系統有問題,可在室內裝空氣淨化機,以改善空氣質素。

(5)空調的除濕功能要充分利用,它不會使室溫降得過低,又可使人感到很舒適。

(6)出入空調房,要隨時給寶寶增減衣服。

(7)晚上睡覺時,給寶寶蓋上薄被或毛巾被,特別要蓋嚴小肚子。

(8)不要讓寶寶整天都待在空調房間裡,每天清晨和黃昏室外氣溫較低時,最好帶孩子到戶外活動,可讓寶寶呼吸新鮮空氣,進行日光浴,加強身體的適應能力。

夏季汽車注意事項

保養篇1.空調最好來次大清洗 很多車主往往車輛使用未出現問題就不會進行大的動作。其中,比如說空調,整年不清洗的車主也不鮮見。但夏季車內空調將長時間使用,做一次徹底清洗還是很必要的。除了清除異味之外,空調進風口吸入的大量灰塵 髒物以及滋生的細菌等,都容易影響人的健康。需要注意重點清洗空調的部位包括 汽...

夏季開車注意事項

炎炎夏日,酷暑難耐,駕駛人員容易受到天氣影響造成精力分散,對安全行車帶來一定的影響。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注意防疲勞。夏季晝長夜短,駕駛人員睡眠不足或者休息不好,行車時容易打瞌睡。所以在行車過程中一旦出現精神疲倦,就要找適當位置停車,採取喝水 抽菸等方式清醒自己,等睏意減輕後再繼續行車。2 注意...

夏季用車注意事項

在炎熱多雨的夏季,車輛會因為高溫而出現一些異常症狀,甚至發生一些危險情況。專家提醒,夏季行車應該多留意車輛的行駛狀態,及時發現異常情況,冷靜處理。涉水勿鬆油門 最好不要輕易涉水。如果真的要涉水,可以先等大型車過去,看看積水深度及路況。涉水時,不要太緊張,防止誤操作。應低擋行駛,穩住方向盤,不要換擋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