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開車注意事項

2022-08-21 11:27:02 字數 415 閱讀 2935

炎炎夏日,酷暑難耐,駕駛人員容易受到天氣影響造成精力分散,對安全行車帶來一定的影響。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注意防疲勞。夏季晝長夜短,駕駛人員睡眠不足或者休息不好,行車時容易打瞌睡。所以在行車過程中一旦出現精神疲倦,就要找適當位置停車,採取喝水、抽菸等方式清醒自己,等睏意減輕後再繼續行車。

2、注意調節伙食。夏季溫度高,容易出汗,精力消耗大,也容易出現中暑。故駕駛員在行車過程中除適當備一些防暑藥品外,還要注重吃一些清淡食物、適量增加一些鹽分。

3、注意搞好車輛檢查。出發前要檢查輪胎是否有鼓包裂紋,防止因高溫發生爆胎;要仔細檢查防凍液和各類油,防止液體在高溫下蒸發氣化導致缺少,及時新增補充,使車輛處於良好狀態。

4、注意不要存放容易燃爆物品。夏季車輛直接放置於太陽下,車內溫度會隨之公升高,故停車後需要及時把打火機等易燃易爆物品帶離車輛,防止車輛自燃。

新手開車注意事項

新手開車都會有緊張的情況出現,有些人經常會遠離前車,緩慢前行,起步停車或遇到坡路和堵車時經常熄火等等,既影響了車流速度,也造成了一些安全隱患。因此,我們總結了常見的新手開車注意事項和新手開車技巧,供廣大新手參考。1 上車前先檢視 上車前繞車轉一圈,看車的外況 輪胎 車底下有沒有漏油漏水。乙個星期左右...

秋季開車注意事項

1 出車前,應提前通過電視 廣播等方式掌握路況資訊,帶好防滑鏈及鐵鍬等必要工具,提前做好應對準備。2 做好車輛換季保養。對車輛制動 轉向 行駛系及氣路管道 水路管道 油路管道等各部件進行全面檢查保養,為車輛裝備必要的防凍裝置,按規定新增機油 齒輪油。此外,對防凍液要勤檢查 勤補充,蓄電池要注意保暖及...

夏日開車注意事項

夏日開車,面臨兩大挑戰 酷暑和暴雨。為了與夏日的陽光和雨水抗爭,很多駕駛員武裝非常全面,然而依然有很多駕駛員在夏天用車有許多誤區,有些甚至是致命的!在夏日,有兩種用車現象尤為嚴重 穿拖鞋開車,在車內睡覺。因以上兩種原因造成的交通事故已有不少案例。交警提示各位車主切勿貪圖方便,以身犯險。夏日最為突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