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保潔的注意事項

2021-03-04 00:37:18 字數 1208 閱讀 1637

有關專家認為,應把握「濕式打掃,適時消毒」原則,每天溼拖地面、溼抹家具等物品,可減少室內空氣汙染,有效防止呼吸道傳染病。消毒時盡量選物理消毒方法,如蒸煮、暴曬;家中出現病人、隔離人員或外人來訪後,可考慮化學產品消毒。但要適度,若長期使用低劑量消毒劑,還可導致病原微生物對其產生抗藥性。

清潔過程中最容易忽視的小角落

玄關是要排查的第一道關卡,而門把手就是主人、客人們進出「握手」最頻繁之處。宋廣生提醒說,應盡量將外衣、鞋子和包具等放在玄關的衣架和衣櫃處進行小隔離,並立即洗手,如果沒有接觸過患者,使用普通肥皂和流動的水洗手即可。

玄關中清潔和消毒的關鍵是把手,如門把手、衣櫃把手、鞋櫃把手等,這些地方是主人第一時間會接觸的,也是病菌潛伏區,使用普通清潔劑清洗即可,因為消毒劑會腐蝕一些材質,引起油漆脫落、木質家具變形等。

潮濕的鞋子內可以說是細菌的「天堂」,尤其是客用鞋,盡量和家用鞋分開,對客用鞋要勤洗暴曬。在玄關備乙個鞋子消毒器很有必要,不但可以快速殺菌、除濕除臭,還能遏制致病菌的傳染。

客廳開窗通風也講究「擇機」

客廳是家中的乙個小型公共場所,但一般不需要做專門的空氣消毒,定期開窗通風簡便有效,尤其是對某些近距離感染的病毒性飛沫傳染性疾病,消毒劑在短時間內並不能殺滅這些病原微生物,而通風能稀釋病原微生物。

但開窗時間要選擇時機:避開早晨、中午和小區做飯時間,靠近馬路邊的房子要避開交通高峰期;早晨9點到午飯前,下午2點到晚飯前,晚上7點後是最佳開窗時間。

近日一項對家用空調入戶調研發現:88%的空調散熱片細菌總數超標,空調內部檢出大量軍團菌、蠟樣芽孢桿菌、黴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致病菌。空調散熱片中的病菌隨著室內空氣的轉換吸入人體內,會引發感冒、哮喘、鼻炎等常見呼吸道疾病。

因此,流感期間別開**空調,以免造成更大傳染。如果使用普通空調,建議2-3小時後暫停,開窗通通風。空調啟用前應請專業人士使用專用空調清洗劑清洗,自己也要經常清洗過濾網,用水或真空吸塵器清洗即可,長期未清洗的可用除汙劑或中性肥皂水清洗,使空調保持潔淨度和運作效能。

沙發也是排查物件,它是主人和外來人接觸最多的地方,最好配有方便拆洗暴曬的沙發套。同時,建議家庭最好不要全鋪地毯,因為地毯極易引起病菌滋生,小塊地毯的清潔可拿到專業店清洗。

臥室可用蒸汽清潔機,枕頭勤洗勤曬

床上用品直接與人體接觸,而人體的**每天要分泌皮脂,時時有皮屑和死亡的上皮細胞脫落,空氣中的灰塵也不斷沉落,最終均會落在床上用品上。臥室裡一定要注意把外衣和睡衣合理分離,不要造成相互汙染。

枕頭枕芯容易滋生細菌和微生物,但常被忽視,需定時清洗,並進行暴曬消毒。

夏季行車的注意事項

1.防發動機過熱。夏季外界環境溫度高,發動機容易過熱。因此,夏季應加強對發動機冷卻系統的檢查 保養,及時清除水箱 水套中的水垢和散熱器晶元間嵌入的雜物。2.防燃油氣阻。溫度越高,燃油 特別是汽油 蒸發越快,越容易在油路中形成氣阻。一旦燃油系統產生氣阻,應立即停車降溫。3.防電瓶虧水。夏季應經常檢查蓄...

開荒保潔注意事項

南京開荒保潔告訴您什麼是南京開荒保潔工程保潔公司的開荒保潔呢?開荒保潔工作看似簡單,但是一定要選好專業人士和正規的保潔公司才能更好的做好開荒保潔工作,選擇正規公司可以給您帶來保障,開荒保潔是最重要的首次保潔,專業保潔人員同時也不會造成死角遺漏。南京保潔公司在多年的中工作學習 總結,開荒保潔要有一定的...

夏季汽車注意事項

保養篇1.空調最好來次大清洗 很多車主往往車輛使用未出現問題就不會進行大的動作。其中,比如說空調,整年不清洗的車主也不鮮見。但夏季車內空調將長時間使用,做一次徹底清洗還是很必要的。除了清除異味之外,空調進風口吸入的大量灰塵 髒物以及滋生的細菌等,都容易影響人的健康。需要注意重點清洗空調的部位包括 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