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用車注意事項

2022-08-21 11:36:06 字數 1174 閱讀 5436

在炎熱多雨的夏季,車輛會因為高溫而出現一些異常症狀,甚至發生一些危險情況。專家提醒,夏季行車應該多留意車輛的行駛狀態,及時發現異常情況,冷靜處理。

涉水勿鬆油門

最好不要輕易涉水。如果真的要涉水,可以先等大型車過去,看看積水深度及路況。涉水時,不要太緊張,防止誤操作。

應低擋行駛,穩住方向盤,不要換擋和停車,緩慢均勻前進。因為進氣口的高度一般與前大燈持平,因此一般水深在淹過半個輪胎以內,都是安全的。

涉水時油門不要松。如果水進入進氣口,導致發動機熄火,那就應該在原地等待救援,千萬不要再試著啟動發動機,否則可致發動機嚴重受損,而且由二次啟動引起的發動機維修費用一般的車損險是不報銷的。

因為大部分路面積水可在暴雨停止後很快排空,所以在等待救援時,可以先用手機、相機自己拍攝一張車輛浸泡在水中的**,最好保留乙份報道本地發生暴雨、路面積水的報紙,留備保險報銷時用。

每週檢查輪胎氣壓

夏季車主需要有輪胎氣壓管理的意識,很多輪胎廠家做過調查,國內70%的客戶的輪胎氣壓長期處於偏低的狀態。相信90%的車主回答不出來正常的氣壓值應該是2.5,最好不要低於2.3。

建議車主每星期主動去做一次輪胎氣壓的檢查,氣壓偏低可致油耗上公升,也是導致輪胎容易鼓包的乙個因素。有的車輛在出廠時為了舒適性進行過調低輪胎氣壓的處理,車主在日後使用過程中應注意避免氣壓值過低、各輪胎氣壓不一致的情況。

水溫高停車降溫

水溫高是車輛夏季最常見的現象。在熄火和啟動之前應先把空調系統關閉。行駛中,如果發現水溫表的指標快接近紅線,就應該盡快降低車速,把汽車開到陰涼的地方停下。

為避免對發動機造成損傷,停車後不要馬上熄火,而應該讓發動機先怠速運轉一段時間。如果水溫還降不下來,就應將車熄火,檢查發動機的冷卻液。但一定要注意不要馬上開啟水箱蓋,否則容易被蒸汽燙傷。

留意異味、異響等自燃徵兆

行駛時,車主應該留意車輛發生自燃的徵兆,如異味、異響或車用電器功能失靈等。如果車輛發生了自燃,應馬上將車在人少的地方靠邊停下、熄火,取出滅火器,尋找**點,給油箱和燃燒的部分降溫滅火,避免**。另外,夏天車輛被直曬時,車廂及後備箱內溫度極高,車主要避免在車內放置易燃易爆物品,如打火機等,並盡量使用遮陽板,以減少陽光直曬。

爆胎後緩踩制動

夏季尤其注意不要讓輪胎衝撞障礙物如馬路牙子等,因為這樣容易使輪胎側壁受傷造成隱患。如果在行駛當中發生爆胎,司機應緊緊握住方向盤控制方向,緩踩制動,使車輛平穩減速停車。千萬不能緊急制動和猛打方向,因為這樣容易導致甩尾甚至側翻。

冬天用車注意事項

艾森ecu公升級 車子不易打著除了上面的情況外,還有一種就是機油的選擇不當。冬季氣溫低,機油的黏度會隨之變大,從而使發動機阻力增大。這就造成了汽車在冬季的冷啟動困難,而發動機在啟動時造成的磨損是平時的兩倍。在冬季的幾個月裡應該選擇黏度指數高的機油,因為黏度指數越高,黏度隨溫度變化越小,能夠為車輛提供...

夏季汽車注意事項

保養篇1.空調最好來次大清洗 很多車主往往車輛使用未出現問題就不會進行大的動作。其中,比如說空調,整年不清洗的車主也不鮮見。但夏季車內空調將長時間使用,做一次徹底清洗還是很必要的。除了清除異味之外,空調進風口吸入的大量灰塵 髒物以及滋生的細菌等,都容易影響人的健康。需要注意重點清洗空調的部位包括 汽...

夏季開車注意事項

炎炎夏日,酷暑難耐,駕駛人員容易受到天氣影響造成精力分散,對安全行車帶來一定的影響。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注意防疲勞。夏季晝長夜短,駕駛人員睡眠不足或者休息不好,行車時容易打瞌睡。所以在行車過程中一旦出現精神疲倦,就要找適當位置停車,採取喝水 抽菸等方式清醒自己,等睏意減輕後再繼續行車。2 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