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雷雨高溫季節注意事項

2021-03-04 01:58:56 字數 733 閱讀 9763

建築工程雷雨高溫天氣注意事項

現在夏季到了雷雨和高溫天氣較多現通知各個施工單位必須認真做好以下幾點:

1、颱風暴雨前各專案部要對工地的腳手架等各類附著物、懸掛物的拉結點、緊固點和起重機械裝置的錨固、限位裝置以及工地圍牆、臨時設施、基坑支護等進行專項檢查,發現隱患要及時整改。施工現場嚴禁搭設不符合相關規定的水泥預製板臨時活動房屋和使用鋼管、三合板、竹片、毛竹、彩條布、石棉瓦等材料搭設簡易工棚,已搭設的不符合相關規定的簡易工棚必須立即拆除,活動板房必須要加固牢靠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

2、雷雨多發季節,各施工現場應著力做好防雷工作。施工用電電箱必須要有防雨措施,不用的電源必須關閉,外腳手架以及塔吊、施工電梯、物料提公升機等起重機械裝置和在建工程必須按規定做好避雷接地,施工機械和照明裝置應做好保護接零,鐵質活動板房必須要有可靠的接地。

3、各專案部要切合實際,制定防範措施和建立健全應急預案,要保障資訊暢通,落實搶險救災隊伍,做到防有效,救及時,萬無一失。

4、加強對氧氣、乙炔氣瓶的管理,採取避雨、防曬措施,嚴禁露天堆放及混合堆放,確保安全正確使用。

5、雷雨狂風來臨嚴禁室外露天作業

6、高溫天氣:最高氣溫達到40℃以上,應當停止當日室外露天作業;最高氣溫達到37℃以上、40℃以下時,用人單位全天安排勞動者室外露天作業時間累計不得超過6小時,連續作業時間不得超過國家規定,且在氣溫最高時段3小時內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業;最高氣溫達到35℃以上、37℃以下時,用人單位應當採取換班輪休等方式,縮短勞動者連續作業時間,並且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業勞動者加班。

夏季高溫安全生產注意事項

1 用電的安全 夏季天氣炎熱,人們穿著單薄且 多汗,相應增加了觸電的危險。另外這段時間潮濕多雨,電氣裝置的絕緣性能有所降低。這就使夏季成為電氣安全事故的易發季節。抓好電氣安全防範顯得尤其重要。2 防暑降溫安全 夏季天氣高溫乾燥,連續超負荷地工作容易造成中暑事故的發生。只有切實做好防暑降溫工作,才能從...

關於高溫季節的安全注意事項

由於近日持續高溫,為確保安全生產,保障生命和財產的安全,要求全體工作人員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一 嚴格執行相關操作規程,杜絕 違章指揮 違章作業 等行為。二 充分保障中午午休時間,保持充沛的精力,作業時間不得睡崗。三 進入廠區內嚴禁吸菸,班前 班中嚴禁飲酒!四 嚴格執行勞動安全保障規定,進入作業場所,必...

夏季高溫消防安全注意事項

一 加強消防安全教育。各部門 科室要利用會議和學習時機,專門對本部門員工進行一次消防安全教育。要教育員工牢固樹立消防工作 隱患險於明火 防範勝於救災 責任重於泰山 的思想,熟練掌握消防 自救的基本知識和消防器材的安全操作規程,通過教育和引導切實提高員工對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增強員工的消防安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