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雷雨天氣注意事項

2023-02-11 02:48:03 字數 861 閱讀 3828

1.雷雨天氣時不要停留在高樓平台上,在戶外空曠處不宜進入孤立的棚屋、崗亭等。

2.遠離建築物外露的水管、煤氣管等金屬物體及電力裝置。

3.不宜在大樹下躲避雷雨,如萬不得已,則須與樹幹保持3公尺距離,下蹲並雙腿靠攏。

4.如果在雷電交加時,頭、頸、手處有螞蟻爬走感,頭髮豎起,說明將發生雷擊,應趕緊趴在地上,這樣可以減少遭雷擊的危險,並拿去身上佩戴的金屬飾品和發卡、項鍊等。

5.如果在戶外遭遇雷雨,來不及離開高大物體時,應馬上找些乾燥的絕緣物放在地上,並將雙腳合攏在上面,切勿將腳放在絕緣物以外的地面上,因為水能導電。

6.在戶外躲避雷雨時,應注意不要用手撐地,同時雙手抱膝,胸口緊貼膝蓋,盡量低下頭,因為頭部較之身體其他部位最易遭到雷擊。

7.當在戶外看見閃電幾秒鐘內就聽見雷聲時,說明正處於近雷暴的危險環境,此時應停止行走,兩腳併攏並立即下蹲,不要與人拉在一起,最好使用塑料雨具、雨衣等。

8.在雷雨天氣中,不宜在曠野中打傘,或高舉羽毛球拍、高爾夫球棍、鋤頭等;不宜進行戶外球類運動,雷暴天氣進行高爾夫球、足球等運動是非常危險的;不宜在水面和水邊停留;不宜在河邊洗衣服、釣魚、游泳、玩耍。

9.在雷雨天氣中,不宜快速開摩托、快騎自行車和在雨中狂奔,因為身體的跨步越大,電壓就越大,也越容易傷人。

10.如果在戶外看到高壓線遭雷擊斷裂,此時應提高警惕,因為高壓線斷點附近存在跨步電壓,身處附近的人此時千萬不要跑動,而應雙腳併攏,跳離現場。

你們要聽真正原因麼?其實我從高一開始就暗戀同校的乙個女生,那個女生成績很好,為了追上她,我從高二開始便下猛功夫學習了。為了成績追上心儀的女生,吳海灝付出了比其他同學多倍的努力,為了學習,他連中午的午睡也放棄了,有時候來不及吃飯,就買乙個麵包啃啃。

終於,他的努力有了成效,到了高二下學期,他的成績已躋身年級前幾名。

颱風雷雨天氣注意事項

各位同事 一 人身安全注意事項 1 不宜躲在孤立的樹下,並與樹保持2倍樹高的安全距離。2 不宜高舉雨傘等帶有金屬的物體。3 不宜在水面.濕地或水陸交界處.高空作業,迅速離開水中。4 不宜進行戶外活動及不要在戶外曠野中跑步。5 不要停留在陽台 窗戶邊,雷雨過程中,不要接觸電源開關和電氣裝置。6 遇到雷...

雷雨天作業注意事項

雷電通常會擊中戶外最高的物體尖頂,所以孤立的高大樹木或建築物往往最易遭雷擊,雷電大作時,在戶外應遵守以下規則,以確保安全。1 雷雨天氣時不要停留在高橋 山頂 山脊或建 構 築物頂部,不宜停留在小型無防雷設施的建築物 車庫 車棚 崗亭及附近。2 遠離建築物外露的水管 煤氣管等金屬物體及電力裝置。3 不...

雷雨天氣應急措施

成莊熱電分公司雷雨天氣應急措施 為了保證雷雨天氣期間我分公司裝置的安全穩定執行和轉供電的安全,各單位負責人要樹立 雷聲就是命令 的高度責任意識,並認真落實以下應急措施 一 各相關單位要成立雷雨天氣應急小組,小組成員包括技術員以上管理人員以及兩名執行或檢修人員。二 我分公司雷雨天氣應急預案起動分以下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