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國際標準舞專業課程設定的思考

2022-09-18 14:00:06 字數 806 閱讀 6952

作者:高超

**:《學園》2023年第13期

【摘;;要】高校都希望可以培養出國標舞文化的傳播者,以國標舞和相關技能為手段,為社會大眾的身心健康服務。筆者根據市場需求,分析廣東海洋大學國標舞方向的課程設定和教學內容,提出國標舞從業者必須具備但在學校未鍛鍊到的技能,為教學創新和教學改革提供必要的理論依據,促進高校國際標準舞教育的可持續發展。

【關鍵詞】高校;;國際標準舞;;課程設定

【中圖分類號】g642文獻標識碼】a文章編號】1674-4810(2015)13-0018-02

國際標準舞是以歐洲、拉美文化為基礎,集藝術性、競技性、娛樂性和交際性為一體的大眾舞蹈。2023年,北京舞蹈學院建立了國標舞學科,2023年又率先進入表演專業國標舞專門化的本科教學。如今,我國眾多藝術院校和體育院校開辦了此專業或開設同類課程,各院校對此專業學生的培養目標非常明確,都是培養擁有國際標準舞及其他舞蹈的表演、教學和編創能力的複合型人才。

作為高校都希望可以培養出國標舞文化的傳播者,以國標舞和相關技能為手段,為社會大眾的身心健康服務,同時在社會上安身立命。而如今,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經濟結構和就業結構發生了重大變化,人們的職業和崗位變動更加頻繁。據統計,2023年大學畢業生的數量達到727萬,作為開設國際標準舞專業的高校,能不能培養出國際標準舞人才?

國際標準舞人才應具備哪些素質?培養出的學生能不能適應社會?學生能不能在社會上找到其他職業或開創新的事業?

這些問題也將變得越來越突出。

筆者根據市場需求,分析廣東海洋大學國標舞方向的課程設定和教學內容,提出國標舞從業者必須具備但在學校未鍛鍊到的技能,為教學創新和教學改革提供必要的理論依據,促進高校國際標準舞教育的可持續發展。

高校英語專業課程體系設定優化策略

作者 房琳琳 現代交際 2016年第13期 摘要 本文重點分析了高校英語專業在其課程設定中存在的問題,並針對問題提出了相應的優化策略。關鍵詞 高等教育英語專業課程體系優化策略 中圖分類號 h3191文獻標識碼 a文章編號 1009 5349 2016 13 0057 01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高校英語學...

關於電子商務專業課程設定的思考

作者 吳曲靜 西江文藝 上半月 2015年第01期 摘要 本文以我校的電子商務專業為例,分析了目前電子商務專業課程設定的現狀,學生現狀 存在的問題 以及今後電子商務專業課程設定的對策 建議。關鍵詞 專業課程現狀 專業課程設定 對策 一 電子商務專業現狀 通過 我們看一下電子商務專業跟會計專業所開課程...

播音主持專業課程體系設定的思考

作者 郭豔玲 文學教育下半月 2008年第02期 播音主持專業是實踐性很強的專業,強調學生的實踐能力,因此更要探索出乙個既適應專業發展又能加強學生自身能力的課程體系。現階段的教學過程中,尤其在那些實踐性較強的專業課程中,老師在黑板上的講授與學生在課堂上的聽課處於與實踐完全分離狀態,從而導致教師埋怨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