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數學習方法

2022-09-17 13:45:06 字數 609 閱讀 4160

首先,我要告訴你,雖然你很久沒有接觸過數學

但是只要你肯下功夫去學,你一定能學好高等數學的!

其實高等數學能用到的初中高中數學知識是很少的!

現在你要做的就是:找一本高三數學教材(最好找一本配套的輔導書)

把其中函式和極限部分先看熟練,再做一些練習題

然後再看導數部分,把常用函式的求導方法掌握即可

記得剛開始學高等數學時,老師曾鼓勵我們:只要會導數的人,就一定能學好高等數學!

現在我把這句話送給你,你一定要有信心啊!真的沒有想象的那麼難的,呵呵

其實高等數學中的微分可以說就是導數的另一種叫法,而積分就是導數的逆運算!

整個高等數學(一)其實主要學的就是微分和積分!

同濟版的高數(一)有一本配套的輔導書,一般書店應該都有賣的(很好找的,書皮的顏色也是綠色的)

其實,高數中有些知識我們不能去深究,我們非數學專業的人,學高數

只是用它作為一種工具,只要我們會用就可以,不用研究太深的;你說第一章沒有讀明白其實很正常的,誰也不能百分百讀懂的!學是一定要學的,但絕對不用把所有知識點都弄懂,只要你感覺不影響後續的學習就可以的!畢竟現在不像在學校,精力有限,要學就學最有用的!

最後祝你能夠學好高等數學-學到自己想用的知識!

高數學習方法

首先說下我的感覺,假如高等數學是棵樹木得話,那麼極限就是他的根,函式就是他的皮。樹沒有跟,活不下去,沒有皮,只能枯萎,可見這一章的重要性。為什麼第一章如此重要?各個章節本質上都是極限,是以函式的形式表現出來的,所以也具有函式的性質。函式的性質表現在各個方面 首先對極限的總結如下 極限的保號性很重要就...

高數學習方法

高數 一 摒棄中學的學習方法 與高中相比,大學的高等數學課程則不一樣,教材僅是作為一種主要的參考書。要求學生以課堂上老師所講的重點和難點為線索,通過大量地閱讀教材和同類的參考書,以充分消化和掌握課堂上所講授內容,然後做課後習題鞏固所掌握知識,這就是進行反覆地創造性的學習。這是一種艱苦的腦力勞動,它不...

效率高的學習方法

很多學生看上去很用功,可成績總是不理想。原因之一是,學習效率太低。同樣的時間內,只能掌握別人學到知識的一半,這樣怎麼能學好?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 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