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環境下的客戶服務管理

2022-09-11 17:12:02 字數 999 閱讀 1330

很難想象,在乙個管理水平低下、員工意識落後、資訊化水平很低的企業從技術上實現客戶服務管理。現在,資訊化、網路化的理念在我國很多企業已經深入人心,很多企業有了相當的資訊化基礎。電子商務正改變著企業做生意的方式,通過internet,企業可開展營銷活動,向客戶銷售產品,提供售後服務,以很低的成本收集客戶資訊,給客戶帶來更好更優質的服務。

(4)管理理念的更新,網際網路時代,僅憑傳統的管理思想已經不夠了

網際網路帶來的不僅是一種手段,它觸發了企業組織架構、工作流程的重組以及整個社會管理思想的變革。在引入客戶服務管理的理念和技術時,不可避免地要對企業原來的管理方式進行改變,變革、創新的思想將有利於企業員工接受變革,而業務流程重組則提供了具體的思路和方法。當前,一些先進企業的重點正在經歷著從以產品為中心向以客戶為中心的轉移。

有人提出了客戶聯盟的概念,也就是與客戶建立共同獲勝的關係,達到雙贏的結果,而不是千方百計地從客戶身上謀取自身的利益。這也是在電子商務環境下存在的客戶服務特點。

二、電子商務環境下客戶服務管理的改進分析

(1)客戶服務管理與傳統客戶服務的區別

(2)電子商務環境下客戶服務管理改進存在的誤區

客戶服務管理不是電子商務,實施客戶服務管理的企業建立了網路系統,利用網路進行客戶資訊資源的整合,就會誤認為客戶服務管理就是電子商務。實際上,電子商務不僅包括網頁設計、網上**的建立,而且還包括數位化資訊的儲存與交換、無線通訊、資訊家電、網際網路業務等商業行為。隨著電子商務的發展,使企業客戶關係管理有了乙個基於電子商務的快速交流的面向客戶的前端工具,為滿足更多的客戶個性化需要提供了機會,使企業增強競爭的能力。

同時除了電子商務手段之外,客戶許多需要的滿足,還得通過其他方式來進行。電子商務環境下還應該對這種錯誤的觀念進行改進。

在變化迅速的e時代,競爭對手每分每秒都在虎視眈眈地盯著自己和對手的客戶,因此乙個企業如何能保持並加強本企業同客戶的服務管理,為電子商務成功的關鍵。未來商務領域中的競爭,將是以服務為重點的比拼,因此只有盡快完善企業的客戶服務系統,才能抓住市場競爭的先機,領先一步占領經營模式的制高點,從而保證企業在激烈的競爭中得以生存。

電子商務客戶服務管理辦法

4 接待客戶。建設完成寶貝上架後,乙方提供14小時 7天 周的 客服接單服務 服務範圍包括 客戶答疑 促成訂單 活動推廣 物流對接 完成銷售及銷售檔案整理 客服在接待客戶這個環節主要是利用阿里旺旺 qq 等即時通訊工具和客戶進行溝通,需要及時回應客戶提出的相關諮詢,促成詢單轉化。5 核對庫存,核對訂...

電子商務環境下的物流管理策略

知識經濟 電子商務從 世紀 年代初開始在我國興起,十幾年來,隨著全球資訊科技的飛速發展以及外圍環境的不斷完善,電子商務迅速得到普及,並正在醞釀著一場種新型的物流革命。然而,許多傳統的商務購銷 儲運模式卻無法適應電子商務的發展要求,甚至制約了電子商務的前進腳步,物流業便是其中的乙個重要環節。因此,加大...

電子商務環境下的物流模式研究

摘要 電子商務作為一種新型的交易方式,將生產企業 流通企業以及消費者整合在 一起,物流作為電子商務交易過程中的一部分,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闡述了電子商 務和物流之間的關係,對電子商務環境下的幾種物流模式進行了分析。關鍵詞 電子商務 物流 物流模式 電子商務是通過網路以電子資料的方式進行的各 種商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