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美術第二學期教學計畫

2022-09-08 02:24:03 字數 1204 閱讀 9916

一,學生情況分析

三年級共有45個人.經過兩學年的學習,學生在豐富多彩的活動形式中,充分發揮他們的個性,在積極的情感中提高了想象力和創造力。三年級學生通過兩年的學習,在學習行為上已具有了一定的穩定性,思維更活躍、更寬廣。

從學生固有的天性來說,單純、好動的性格,促成學生天真、可愛的特點。這個年齡的孩子具有豐富的想象力和敢於創造的潛意識,教師應在此基礎上鼓勵、引導學生探求美術課各領域的知識,感悟美術學習的樂趣,通過各種途徑增強學生學習美術的興趣,開闊他們的視野,培養學生的創造能力、審美能力以及創造美好生活的願望

二,教學目標:

本學期主要是讓學生進一步嘗試不同的工具,運用不同的表現方式,大膽動腦、動手,體驗形、色的變化與魅力。提高學生的審美意識和審美能力,增強對大自然和人類社會的熱愛記責任感,發揮創造美好生活的能力。

1,繼續強化學生對生活的體驗能力.通過看看,畫畫,做做等方法表現所見所聞,所感所想的事物,豐富學生的感受.從中,還要引導學生對形和色的基本概念進行探索和總結.

使學生能夠從感性認識慢慢向理性認識過渡.

2,繼續激發學生豐富的想象力和創造力.我們嘗試通過乙個由一定故事情節貫串的主題單元"森林",來完成這個任務.

3,能夠體驗不同的材料,並根據其特性或情景主題進行造型和設計活動.設計能夠體驗一定的目的性和實用性.並能夠進行簡單的裝飾.

三,教學的主要措施:

1、教師方面:做學生發展的組織者、促進者,充分尊重學生的主體地位,放手讓學生去實踐、去思考、去探索、去討論、去創作,鼓勵學生通過自己的想象展示作品。

2、學生方面:充分利用身邊的各種材料及所學知識,動腦筋製做作品,學會合作,並妥善儲存自己的設計作品。積極參加社會實踐活動,開闊視野,增長社會經驗。

四,教學進度:

第一大周  1,水墨遊戲

2,重重複復

第二大周  3,曲曲直直

4,平平穩穩

5,感受聲音

6,迷彩服

第三大周  7,彩色玻璃

8,我的同學

9,家鄉的橋和塔

第四大周  10,我設計的一本書

11,絨絨繞繞

12,甜蜜的夢

第五大周  13,金色的浮雕

14,變幻無窮的形象

15,我們的節日

第六大周  16,二十一世紀的建築

17,電腦美術

18,會飛的玩具

第七大周  19,保護珍稀野生動物

20,民間玩具

第八大周手工

三年級美術第二學期教學計畫

三年級美術下冊教學計畫 一 教材分析 一 教材編排體系 教材特點 本教材的課目編制以 義務教育美術課程標準 的課程理念為依據,重視學生情感,態度 價值觀的培育養成,滿足學生發展需要,體現人文關懷,關注學生健康成長。教材在課目設計中,注意到講觀察能力 想象能力和表現能力的發展結合到具體的學習活動之中,...

三年級第二學期體育教學計畫

2010 2011學年度第二學期三年級體育教學計畫一 學生情況分析 三年級的學生年齡在10 12歲之間,處於發育時期,身體發育較快,男女差別較大,男生活潑好動,表現慾強 女生和男生一樣活潑,喜歡競爭性的專案,但考慮到某些女生的天性,要因勢利導,加強男生的身體素質練習,培養女生積極參與體育鍛煉的習慣。...

三年級第二學期體育教學計畫

一 教材分析 本冊體育教材以實踐教材為主。根據學生的能力以及學校的條件,體育教材主要選擇田徑 跑 跳 投 體操 遊戲 籃球等基礎專案,以便使學生跑 跳 投的基本技術得到提高 並挖掘生活中的實用技能。並通過體育鍛煉,培養集體主義精神,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增強自信心,為終身體育打下堅實的基礎。本冊教材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