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第二學期體育教學計畫

2021-03-26 06:59:26 字數 972 閱讀 8723

2010-2011學年度第二學期三年級體育教學計畫一、學生情況分析:

三年級的學生年齡在10-12歲之間,處於發育時期,身體發育較快,男女差別較大,男生活潑好動,表現慾強;女生和男生一樣活潑,喜歡競爭性的專案,但考慮到某些女生的天性,要因勢利導,加強男生的身體素質練習,培養女生積極參與體育鍛煉的習慣。應該努力培養學生主動進取的態度,掌握好學習方法,把握學習規律,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去**,去理解,去發現。去創造。

二、教學目標及重難點:

(一)教學目標:

1.通過佇列廣播操的練習,規範學生動作。

2.掌握各種素質技能的練習,發展學生身體素質以及柔韌耐力。

3.在上課過程中多做一些輔助性練習,如發展耐力速度的定時跑,定距離跑;發展下肢力量,提高立定跳遠成績的跳起,原地抱膝跳,跳台階、免子跳等。

4.以速度力量練習和耐力練習的課來改善肌肉的協調性和力量的發揮。

(二)教學重點:跑的練習;前滾翻

(三)教學難點: 佇列隊形;前滾翻

三、教材分析:

小學三年級體育教材以實踐教材為主。根據學生的能力以及學校的條件,體育教材主要選擇田徑的投擲(沙包實心球壘球);跑(30-40公尺加速跑 600-800跑走交替);體操(立卧撐跳上成蹲撐,起立向前跳下後滾翻);佇列(疏散密集隊形分合隊)、遊戲等基礎專案,以便使學生跑、跳、投的基本技術得到提高;並挖掘生活中的實用技能。著重加強跑和體操的教學,發展學生的力量和身體的控制能力。

授課時數根據我校校歷安排和學校要求,本學期共講16周,每週體育授課為3學時,除去如假期、各種考試等各種因素,計畫授課42學時。另因場地,天氣條件等因素的影響,將臨時調整。本學期以教學佇列,隊形走為主,每節課都要有佇列對形的練習。

每次授課乙個到二個主教材(如:跑步或;立定跳遠)其餘(如佇列隊形、身體素質)訓練將作每次課的準備部分內容。每節課都爭取有乙個或兩個小遊戲。

及時對學生進行評價,根據實際情況將制定小學生體育與健康課成長評價記錄表。

四、課時安排:

每課3課時,共45課時

三年級第二學期體育教學計畫

一 教材分析 本冊體育教材以實踐教材為主。根據學生的能力以及學校的條件,體育教材主要選擇田徑 跑 跳 投 體操 遊戲 籃球等基礎專案,以便使學生跑 跳 投的基本技術得到提高 並挖掘生活中的實用技能。並通過體育鍛煉,培養集體主義精神,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增強自信心,為終身體育打下堅實的基礎。本冊教材內容...

第二學期三年級體育教學計畫 堅

教學計畫 2013 2014年度第二學期 體育科三年級 小學體育三年級第二期教學計畫 一 學生情況分析 本年級學生身體素質差異較大,各班學生的體質也不盡相同,形成有的學生不認真鍛鍊也能得優秀的情況,而有的學生認真了卻得不到好成績。這些在課上是要加以研究的問題,在評價機制上也要加以研究。二 教學分析 ...

2019學年第二學期三年級體育教學計畫

一 學生情況分析 兩個三年級班級的學生比以前上課進步多了,紀律也很好,基本上能夠很好的掌握技能和技巧,學生學的也很帶勁。上課第一聲鈴聲響起來之後,學生已經把隊伍排的很整齊,給我上課乙個好的開始的感覺。學生們都比較喜歡做遊戲,特別是喜歡玩球類,也許是去年上球類的課多了,學的也很不錯,而且也滿喜歡自己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