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學期三年級體育教學計畫 堅

2022-09-07 09:15:03 字數 973 閱讀 8551

教學計畫

2013-2023年度第二學期

體育科三年級

小學體育三年級第二期教學計畫

一、學生情況分析

本年級學生身體素質差異較大,各班學生的體質也不盡相同,形成有的學生不認真鍛鍊也能得優秀的情況,而有的學生認真了卻得不到好成績。這些在課上是要加以研究的問題,在評價機制上也要加以研究。

二、教學分析

在《新課標》中,明確地規定了小學體育的目的:「通過體育教學,向學生進行體育衛生保健教育,增進學生健康,增進體質,促進德、智、體全面發展,為提高全民族的的素質奠定基礎」。

三、教學目標

1、使學生初步認識自己的身體和掌握鍛鍊身體的簡單知識及方法,學會一些體育、衛生保健的安全常識,培養認真鍛鍊身體的態度。

2、初步學習田徑、體操、小球類、民族傳統體育、韻律活動和舞蹈等專案的基本技術,掌握簡單的運動技能,進一步發展身體素質,提高身體基本活動能力。

3、培養學習各項基本技術的興趣和積極性,以及勇敢,頑強,勝不驕、敗不餒,自覺遵守規則,團結協作等優良品質。

四、教學重點

1、堅持「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促進學生健康成長。

2、激發運動興趣,培養學生終身體育的意識。

3、增進身體健康,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4、獲得體育與健康知識和技能,增強社會適應能力。

五、教學措施

1.學習目的明確,積極自覺的上好體育課。注意聽講,積極學習掌握必要的體育基本知識技能與科學鍛鍊身體的方法,逐步養成自覺鍛鍊的習慣。

2.上體育課,著裝要輕便,整齊,做到穿輕便運動鞋上課,不帶鋼筆,小刀等提前按教師要求,在指定地點等候上課。站隊時要做到快、靜、齊。

3.不得無故缺課,不遲到、不早退,服從領導,聽從指揮,遵守課堂各項規定。

4.在課堂上嚴格執行教師的各項要求,不經允許不得隨意移動器材教具要嚴格執行教師規定的各項保護措施。

5.要愛護體育器材,不得有意損害各種體育裝置和用品,課後要按教師的要求如數送還各種器材。

六、教學進度表

三年級第二學期體育教學計畫

2010 2011學年度第二學期三年級體育教學計畫一 學生情況分析 三年級的學生年齡在10 12歲之間,處於發育時期,身體發育較快,男女差別較大,男生活潑好動,表現慾強 女生和男生一樣活潑,喜歡競爭性的專案,但考慮到某些女生的天性,要因勢利導,加強男生的身體素質練習,培養女生積極參與體育鍛煉的習慣。...

三年級第二學期體育教學計畫

一 教材分析 本冊體育教材以實踐教材為主。根據學生的能力以及學校的條件,體育教材主要選擇田徑 跑 跳 投 體操 遊戲 籃球等基礎專案,以便使學生跑 跳 投的基本技術得到提高 並挖掘生活中的實用技能。並通過體育鍛煉,培養集體主義精神,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增強自信心,為終身體育打下堅實的基礎。本冊教材內容...

2019學年第二學期三年級體育教學計畫

一 學生情況分析 兩個三年級班級的學生比以前上課進步多了,紀律也很好,基本上能夠很好的掌握技能和技巧,學生學的也很帶勁。上課第一聲鈴聲響起來之後,學生已經把隊伍排的很整齊,給我上課乙個好的開始的感覺。學生們都比較喜歡做遊戲,特別是喜歡玩球類,也許是去年上球類的課多了,學的也很不錯,而且也滿喜歡自己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