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度三年級第二學期體育教學計畫

2021-03-04 09:24:14 字數 1145 閱讀 5792

2011-2012學年度第二學期三年級體育教學計畫

一、指導思想

以「學生成才為本、樹立健康第一」為指導思想,深化學校體育改革。通過傳授體育知識和運動技術,使學生明確科學鍛鍊身體的理論和方法,增強學生體質、培養學生體育興趣、養成鍛鍊習慣,為終身體育奠定基礎。我校已經形成了以體育課教學為主體、課外活動為補充、體育競賽為手段,三位一體的學校體育管理模式。

二、學生情況分析:

三年級的學生年齡在10-12歲之間,處於發育時期,身體發育較快,男女差別較大,男生活潑好動,表現慾強;女生和男生一樣活潑,喜歡競爭性的專案,但考慮到某些女生的天性,要因勢利導,加強男生的身體素質練習,培養女生積極參與體育鍛煉的習慣。應該努力培養學生主動進取的態度,掌握好學習方法,把握學習規律,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去**,去理解,去發現。去創造。

三、教學目標及重難點:

(一)教學目標:

1.通過佇列廣播操的練習,規範學生動作。

2.掌握各種素質技能的練習,發展學生身體素質以及柔韌耐力。

3.在上課過程中多做一些輔助性練習,如發展耐力速度的定時跑,定距離跑;發展下肢力量,提高立定跳遠成績的跳起,原地抱膝跳,跳台階、免子跳等。

4.以速度力量練習和耐力練習的課來改善肌肉的協調性和力量的發揮。

(二)教學重點:跑的練習;前滾翻

(三)教學難點: 佇列隊形;前滾翻

四、教材分析:

小學三年級體育教材以實踐教材為主。根據學生的能力以及學校的條件,體育教材主要選擇田徑的投擲(沙包實心球壘球);跑(30-40公尺加速跑 600-800跑走交替);體操(立卧撐跳上成蹲撐,起立向前跳下後滾翻);佇列(疏散密集隊形分合隊)、遊戲等基礎專案,以便使學生跑、跳、投的基本技術得到提高;並挖掘生活中的實用技能。著重加強跑和體操的教學,發展學生的力量和身體的控制能力。

授課時數根據我校校歷安排和學校要求,本學期共講16周,每週體育授課為3學時,除去如假期、各種考試等各種因素,計畫授課42學時。另因場地,天氣條件等因素的影響,將臨時調整。本學期以教學佇列,隊形走為主,每節課都要有佇列對形的練習。

每次授課乙個到二個主教材(如:跑步或;立定跳遠)其餘(如佇列隊形、身體素質)訓練將作每次課的準備部分內容。每節課都爭取有乙個或兩個小遊戲。

及時對學生進行評價,根據實際情況將制定小學生體育與健康課成長評價記錄表。

五、課時安排:

每課3課時,共45課時

三年級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體育教案

一年級2014 2015學年度第二學期 教案 第一課時 活動目標 1 了解上體育課時衣著上的注意事項。2 了解體育活動時的注意事項。活動過程 一 上體育課時衣著上的注意事項 上體育課大多是全身性運動,活動量大,還要運用很多體育器械,如單雙槓 鉛球 所以為了安全,上課時衣著有一定的講究。1 上衣 褲子...

2019學年度三年級第二學期少先隊活動計畫

歸朝中心小學黃鳳珍 一 指導思想 以培養少年兒童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核心內容,全面推進素質教育。以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為指導,狠抓養成教育,以愛國主義教育為主線,以少先隊活動為載體,開展豐富多彩的教育活動,把我校的少先隊工作推上乙個新的台階。二 主要工作 一 加強少先隊組織的隊伍建設,推進少先隊工作...

2011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小學三年級期中測試

2011 2012學年度第二學期小學三年級期中測試題 卷 語文愉快學習,輕鬆闖關,沉著冷靜,認真仔細,你就是闖關大贏家!一 按要求完成字 詞 句練習。1 讀拼音,認真寫字詞。lu 星棋布巡 j 國業 z 千百態源 f 虜條 我們的祖國地域li o ku景色壯觀,人民 勤勞。曲折蜿y n 的萬里長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