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第二學期體育教學計畫

2021-04-16 10:54:38 字數 809 閱讀 7253

一、教材分析:

本冊體育教材以實踐教材為主。根據學生的能力以及學校的條件,體育教材主要選擇田徑(跑、跳、投),體操、遊戲、籃球等基礎專案,以便使學生跑、跳、投的基本技術得到提高;並挖掘生活中的實用技能。並通過體育鍛煉,培養集體主義精神,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增強自信心,為終身體育打下堅實的基礎。

本冊教材內容有:體育基礎知識、田徑類的蹲距式跳遠和投擲沙包實心球、體操(分腿騰越前後滾翻仰臥推起城橋屈體懸垂擺動)、小足球遊戲、韻律體操及民族傳統體育的武術基本知識和基本功,佇列練習(分隊合隊交叉行進錯肩行進半面左右轉跑步立定)還有各種走跑的練習(400公尺跑 50*8往返跑 50公尺快速跑和25公尺往返跑)。

二、教學目標

1、具有積極參與體育活動的態度和行為:學生將能夠樂於參加各種遊戲活動;認真上好體育課。用科學的方法參與體育活動

2、獲得運動基礎知識;學習和應用運用技能:學生將能夠在球類遊戲中做出單個動作,如拍球、運球等;做出基本體操的動作;做出單一的體操動作,如滾翻、劈叉等;安全地進行體育活動.獲得野外活動的基本技能。

3、形成正確的身體姿勢;發展體能(發展柔韌、反應、靈敏和協調能力);具有關注身體和健康的意識。

4、學會通過體育活動等方法調空情緒學生能夠體驗並簡單描述進步或成功時的情緒表現;觀察並簡單描述退步或失敗時的心情。根據課程目標的要求和學習領域的各個具體的目標,以體育課和體育活動為載體,促進學生心理和身體健康、快樂的發展。

5、通過體育鍛煉,培養集體主義精神,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增強自信心,為終身體育打下堅實的基礎。

三、教學進度表

體育教學計畫進度表

注:期間有天氣變化,或者特殊情況課次可另行調整

2023年2月

三年級第二學期體育教學計畫

2010 2011學年度第二學期三年級體育教學計畫一 學生情況分析 三年級的學生年齡在10 12歲之間,處於發育時期,身體發育較快,男女差別較大,男生活潑好動,表現慾強 女生和男生一樣活潑,喜歡競爭性的專案,但考慮到某些女生的天性,要因勢利導,加強男生的身體素質練習,培養女生積極參與體育鍛煉的習慣。...

第二學期三年級體育教學計畫 堅

教學計畫 2013 2014年度第二學期 體育科三年級 小學體育三年級第二期教學計畫 一 學生情況分析 本年級學生身體素質差異較大,各班學生的體質也不盡相同,形成有的學生不認真鍛鍊也能得優秀的情況,而有的學生認真了卻得不到好成績。這些在課上是要加以研究的問題,在評價機制上也要加以研究。二 教學分析 ...

2019學年第二學期三年級體育教學計畫

一 學生情況分析 兩個三年級班級的學生比以前上課進步多了,紀律也很好,基本上能夠很好的掌握技能和技巧,學生學的也很帶勁。上課第一聲鈴聲響起來之後,學生已經把隊伍排的很整齊,給我上課乙個好的開始的感覺。學生們都比較喜歡做遊戲,特別是喜歡玩球類,也許是去年上球類的課多了,學的也很不錯,而且也滿喜歡自己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