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學期三年級英語教學計畫

2021-03-22 08:38:20 字數 1829 閱讀 9304

外研版)

一、指導思想

認真學習,深入貫徹全教會精神和《決定》、《綱要》內容,以育人為根本,以《英語課程標準》為指導,轉變教學觀念,努力創造良好的英語教學環境,進一步提高教育意識。本學期我將重點投入到以素質教育為指揮棒的教學宗旨,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培養他們學習英語的積極態度,使他們建立初步的學習英語的自信心;培養學生一定的語感和良好的語音、語調基礎,使他們形成初步運用英語進行簡單日常交流和書寫,為進一步學習打下基礎。

二、基本情況分析

三年級的學生已經有了乙個學期英語基礎,大部分學生對英語有著較濃厚的學習興趣,但也有少數學生由於遇到困難,學習興趣會隨之減弱。所以教師應該面向全體學生,以學生的發展為宗旨,始終把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放在首位,引導學生端正學習態度,掌握良好的學習方法,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

三、教材分析

本冊教材共分11個模組,其中含有乙個複習模組。每個模組又分為兩個單元。一般情況下,第一單元主要是以故事(對話)的形式呈現本模組所要學習的語言功能與結構。

第二單元中則提供了若干任務型的練習和活動,其目的就是進行語言的擴充套件和操練, 側重培養學生語言運用。

經過乙個學期的學習,學生在聽說認讀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的基礎。和第一冊教材相比,本冊教材的所選話題有所拓展,我們將帶領學生學習如何用英語稱呼家人並介紹他們的喜歡和不喜歡,如何說明物品的歸屬,學習如何用英語說季節、天氣;還要學說一些常見的動物,並用英語描述他們的特徵;學習如何邀請朋友一起參加活動,最後還要學習如何表達和詢問喜歡什麼體育運動,什麼食物以及什麼玩具等話題。這些題材都是學生熟悉的學習、生活題材,學生會感到熟悉親切.

四、教學重、難點

重點:1、提高課堂效率。

2、養成良好的聽英語、讀英語、說英語的習慣。

3、能使用日常交際用語,進行簡單的交流,做到大膽開口,發音正確,語調正確,書寫工整。

4、能在**、手勢、情境等非語言提示的幫助下,聽懂清晰的話語和錄音。

5、初步培養良好的書寫習慣,能做到書寫整潔、規範。

難點:使英語基礎差的學生提高聽、說、讀、寫的能力,全面提高英語成績。

五、教學具體措施

1、以活動為課堂教學的主要形式,設計豐富多彩的教學活動,讓學生在樂中學、學中用,從而保證學生英語學習的可持續性發展。

2、通過聽、說、讀、寫、唱、遊、演、畫、做等形式,進行大量的語言操練和練習。

3、將直觀教具和電教手段,多**課件相結合,培養學生良好的朗讀習慣,打下良好的語音語調基礎。

4、設計全面、高效的課外作業,培養學生良好的書寫習慣,做到整潔、規範、正確地書寫。

八、教學進度表

周次教學內容重點難點

1周模組11、詢問對方「最喜歡的某物是什麼的的句型及回答。

2,介紹自己及他人的句型。

2周模組2 1、 詢問「這是什麼」、「那是什麼」的句型及回答。

2、描述物體特徵的句型。

3周模組31、i like……

2 i don』t like……

4周模組4詢問對方或他人是否喜歡某物的一般疑問句及肯定、否定回答

5周模組1、 表達一日作息時間的句型。

2、 詢問時間並用整點及半點來回答。

6周模組611、詢問在學校上什麼課並回答。

2, 詢問他人週末做什麼。

7周複習句型和單詞

8週期中測評

9周模組7節日祝福用語

10周假期

11周模組81、 談論季節及相關活動的句型。

2、 不同季節天氣情況的句型。

12周模組91, 某人有某物的句型。

2、 出行方式的句型。

13周模組101、描述物品的位置。

2,詢問某人或某物在哪的句型及回答。

14-15周複習每一模組的重難點

16週期末測評

三年級上學期英語教學計畫

3 能聽 做 演18個遊戲 4 能聽 做12個tpr活動 5 能學會8個小製作 6 能唱14首歌曲 7 能聽 說 唱10首歌謠 8 能完成8個形成性評價活動 9 能聽懂6個幽默小故事 10 能了解6項簡單的中西方文化知識。提高教學質量的措施 小學生主體性地位在英語對話教學中的體現,小學英語對話教學在...

三年級英語教學計畫

2009 2010學年度第二學期 東勝區萬佳小學 武靜澤二o一o年三月一日 一 指導思想 認真學習 新課標 貫徹校教學計畫,著重從學生的英語學習興趣 生活經驗和認知水平為出發點,倡導體驗 實踐 參與 合作與交流的學習方式和任務型的教學途徑,發展學生的綜合語言運用能力,使語言學習的過程成為學生形成積極...

三年級英語教學計畫

一 指導思想 認真學習教育教學理論,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政策,認真學習新課改的精神,採用符合學生年齡 心理特徵和語言規律的教學方法。二 小學英語課程的教學目的 根據小學生的生理和心理特點以及發展需求,小學階段英語課程的目的是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培養他們英語學習的積極態度,使他們建立初步的學習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