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冊英語教學計畫

2021-03-04 09:27:04 字數 1002 閱讀 5542

4、課文教學

本冊每單元的課文均與話題有關,依據學生年齡特點,以圖畫和學生易接受的語言呈現。在課文教學時可以參考以下步驟:

1)看圖或光碟、聽錄音。教師也可以通過表演或形體語言,幫助學生理解故事大意。

2)學生聽錄音指圖。

3)學生跟錄音指讀句子。

4)老師根據課文提問,學生思考後回答,提高學生的閱讀能力。

5)教師幫助學生認讀故事中的句子,突破重難點,幫助學生初步朗讀故事中的句子。

6)讓學生聽音複述句子。(聽力訓練,分層要求)

7)學生自主練習課文。

8)鼓勵接受能力強的學生進行角色表演。

方案二、教學措施:

1)單詞的學習與運用相結合。學生在學習單詞時,教師要滲透與話題有關的交際用語,讓學生在交際中學單詞,感知語言。

2)設計較為真實的情景,幫助學生在情景中練習使用語言。在句子教學時要與單詞的學習相結合。

3)要本著「體驗、反思、歸納、總結、計畫」的原則設計活動,即先讓學生在活動中感知語言,對所感知的語言進行反思後再對該語言現象進行歸納和總結,然後再設計新的活動來加深印象。在設計活動時,教師應始終圍繞形式、意義和功能三個方面,並將三者有機結合起來。

四、我的反思

1)面向全體學生,為學生提供自主學習和相互交流的機會以及充分表現和自我發展的空間,鼓勵學生通過體驗、實踐、討論、合作、**等方式,發展綜合語言技能。

2)關注學生的情感,努力營造民主、和諧、愉快、輕鬆的課堂氛圍,把英語教學與情感教育有機結合起來,幫助學生體驗集體榮譽感和成就感,發展合作精神。

3)努力創設真實的生活情境,幫助學生在活動中感受語言,學習並運用語言。

4)在教學過程中,特別是在起始階段,要堅持大量輸入,少量輸出,擴大接觸面和文化視野,注意「聽、做」在前,「說」在後。

5)注重學習過程的評價,使學生體驗進步與成功,認識自我,建立自信。注意評價主體的多元化和評價形式的多樣化。

6)正確對待學生學習過程中的錯誤。鼓勵學生大膽使用英語,對他們學習過程中的失誤和錯誤採取寬容的態度。

陸星宇2015-3

三年級下冊英語教學計畫

2013學年下學期三年級英語教學計畫 一 學情分析 三年級學生28人。通過上個學期的學習,學生們對英語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並掌握了一些日常對話用語和一定量的詞彙。但是仍然有一部分學生對學習英語有一定的困難,需要本學期來加強學習英語的能力,同時本學期應該在課堂上加強學生的英語口頭表達能力。二 教材分析...

三年級下冊英語教學計畫

一 班級基本情況 英語對於小學三年級所有學生來說,都是從同一水平開始學習。教師應從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入手,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積極性,使他們建立初步的學習英語的自信心,初步了解中西文文化的差異。二 教材分析 魯科版三年級英語下冊教材供三年級起使用,是山東科技出版社編寫的一套全新的中小學銜接的英語教...

三年級下冊英語教學計畫

教師 朱曉冬 班級 三 2 班 一 情況分析 本冊共有8個單元和2個project,每個單元有story time,fun time,cartoon time,sound time,rhyme song time,checkout time,ticking time.教學時可不必拘泥於教材的編排,可...